密教行者修「金剛橛法」等於是在修「守護輪」。在密教,講「輪」就是摧破、摧毀的意思。修「護輪」做「金剛橛法」是要守護壇城變成清淨的。
行者手結「金剛橛手印」、唸咒,唸咒完以後,一彈,就是一枝金剛橛在你面前綁魔,把魔綁在橛上。這個也可以觸地,是碰一下地,房子的四周,結金剛橛手印,唸咒語:「嗡。格利格拉。班唧班唧布惹,奔答奔答。吽泮。」就是用這個咒語來加持金剛橛。手結金剛橛手印,然後唸咒七遍,一彈,就是一枝金剛橛立在地上。然後觀想:魔被綁在這個金剛橛上。你四面都做,就是壇城的守護跟處所的守護。
「兩手中指無名指互結如環,指端相觸,小指食指並豎,大指作橛狀觸地形,是為為橛印。誦前說咒,想諸魔釘於忿怒金剛橛,令無轉動。」這個就是金剛橛手印。
在「密宗道次第廣論」裡記載﹕  「金剛橛用木、骨、鐵三材料而作。長十八指、十二指、八指不等。」「金剛橛上頭作明王像,下段作橛釘之形。」「金剛橛」有「釘橛法」。 
「釘橛法」的作用是把障礙修行的魔,用金剛橛釘住,令魔動彈不得。即是用金剛橛釘住魔的頭。  另外,可以釘四方,等於四個明王守護四方,在所釘的範圍之內,邪魔不能入,這就是密教的結界法。 釘了金剛橛,再修金剛牆,就是以金剛橛為柱子,建成金剛牆,守護修行人的意思。
密宗大師熱羅活佛的傳記中,有關「金剛橛」傳奇有數則﹕
「有一惡龍,刮起了大風,刮得山石飛滾,令熱羅活佛及隨行者前進不得。熱羅活佛拋出金剛橛,打瞎了牠的一只眼睛。狂風即停。這個瞎龍歸降了熱羅活佛。 」
另有一則更稀奇﹕
「從天湖的路上往回走天已黑,離住地尚遠,行走又勞累,大家說怎辦?熱羅活佛從腰間拔出金剛橛,插在地上。突然在前面出現了一座房屋,裏面灶具、食品、床座樣樣俱全。
大家就住在那裡過了一夜,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第二天清晨,吃過早餐上路時,熱羅活佛拔出金剛橛後,再回頭,房屋已不見了。 」
這二則傳奇,像天外的神話,但是「密教金剛橛」是有獨門的修持法,這是真實的。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