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燃燈雜誌編輯部

     佛法不離世間法,離世間就沒有佛法,所以鎮宅也有咒,也有經。【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此經又稱【佛說摩尼羅亶經】。

     【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全文如下: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陀林中給孤獨精舍。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大菩薩眾四萬人俱。娑婆世界主大梵天王。釋提桓因四大天王。提頭賴吒天王。毘樓勒蘜天王。毘樓博叉天王。毘沙門天王。將二十八部鬼師大將軍。如是等諸天八萬四千阿利多。將及其子及眷屬悉來在會。

     爾時去此佛世界。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眾花。佛號最勝燈王如來應供等正覺。今現在說法。遣二菩薩。一名大光。二名無量光。而告之言。善男子汝等持此陀羅尼咒。至娑婆世界與釋迦牟尼佛。此咒多所饒益。能令眾生長夜安穩。獲大善利色力名譽。即說咒曰:

     「多跌他。波羅殊隸。殊隸。殊隸隸沙摩鞮。摩訶娑摩鞮。娑曼帝。摩訶娑曼帝。娑隸。娑羅隸。梭哈。」

     時二菩薩從佛。受持陀羅尼咒。譬如壯夫屈伸臂項。眾花國沒到舍衛國祇陀林中給孤獨精舍。時二菩薩前詣佛所。頭面禮足卻住一面。而白佛言。世尊去此世界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眾花,佛號最勝燈王如來應供等正覺,今現在說法,遣我等來問訊世尊。少病少惱氣力安不。

    諸弟子等。不為若魔若天若鬼若羅剎。若部多若鳩槃茶若富單那若毘舍遮。若餓鬼若阿修羅若迦樓羅若干人鬼。若乾陀鬼疫病鬼。若使人狂鬼若亂人心鬼。若方道鬼若起尸鬼。若一日發病鬼。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乃至七日發病鬼。若常發病鬼。如是等諸橫之所惱者。

     最勝燈王如來遣陀羅尼咒。來與世尊。亦欲令此娑婆世界眾生長夜安穩。獲大善利色力名譽。說咒如上。

     爾時佛告阿難。汝當受持讀誦通利。為他解說書寫供養此陀羅尼咒。所以者何。佛出世難。持是咒亦復甚難。阿難若有受持讀誦通利。得大福利。

    【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終。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