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曉上師─【感知生命】
前世的催眠調查
生命現象輪迴的真實性,除了偶發性的前世記憶事件讓人窺探一斑之外,如何能進一步驗證呢?
當今,科學家除了對以上事件進行調查考察研究外,更採用催眠醫學心理學的方式,使人恢復對前生的追憶,並加以核實對證。
在當初,知道利用催眠術可以讓人回憶前生,是偶然中發現的。
西元一九五六年,美國丹佛市(Denver)有一位二十多歲的姑娘維珍尼亞摩路(Virginia Morrow)不幸患了一種特殊的過敏症,對某種氣味和食物敏感,病發時會呼吸窒息,以致命懸一線。
這種病使眾多醫生束手無策。
最後,只好建議她請精神系醫生試用催眠治療。
在多次的催眠療程中,她不自覺地吐露了深藏在潛意識的記憶。
她的口音突然變成愛爾蘭土話。但她其實是從小生長在美國,從未離開過家鄉丹佛市,讀書也不多。怎麼會變成另外一個人?怎麼會不可思議的能描述與現在家庭環境完全不同的另一個環境?
在她的述說中,那是愛爾蘭一處鄉村農舍家園。她前世的父母兄弟姐妹都是愛爾蘭人。她把那時農家的一切,敘述得歷歷如繪,備極詳盡。
醫生們大感驚異,追問她叫什麼名字。她自稱是布萊蒂墨菲(Birdee Murphy)。
問她到底是什麼人?發生了什麼事?她說那一世在十八歲時,患病而死;問她病症,竟然與這一世的過敏症一樣。
她從催眠中醒來後,茫然忘失了剛才講過的事,口音又回復美國西部口音。
醫生調查了她的身世歷史,發覺並無任何愛爾蘭關係,她亦絲毫不懂愛爾蘭土話。
開始時,心理學家認為,摩路姑娘具有雙重人格。
但其後,在心靈學會的多方調查,以及愛爾蘭熱心人士的協助下,竟然查出十八世紀確有那麼一個死於窒息、心臟麻痺的愛爾蘭少女—布萊蒂墨菲。
這件事在當時,震驚了數國的醫藥協會、科學家、宗教家、心理心靈學家。
美國記者成群的跟著她到前生的故居去追尋記憶。各國爭相報導。《生活畫報》也刊登了文章,還有一本詳細介紹的書,暢銷一時。
群情驚詫,無人能解:一位美國姑娘,怎麼能知道兩百年前病故的一位異國普通少女的所有詳情?
當時的科學家,很少人敢相信前世之說。正如俄國偉大作家列夫‧托爾斯泰在《論生命》書中揭示的那樣:
「偽導師們中還有一種人,除了眼見的生命之外,不承認存在任何別的生命,否定任何奇蹟和所有超自然的現象,……。」
「偽善者和書呆子的偽學說,對真正生命的意義沒有提出任何解釋,沒有為生命提供任何指南。理性無法解釋的生活慣性成了生活唯一指南。」
固守於一般見識的「權威人士」,實在因為所見有限而早已導致鼠目寸光,原所熟習的思維方式與觀念慣性,已成為根深蒂固的柱礎鋼根。
幸而,近代西方科學界已漸漸有所接受「再世」的觀念。
像加拿大國家電視台那麼嚴肅的部門,就請來摩路姑娘訪問一番。
這是事過二十年後的訪問,摘錄如下:
記者問:摩路太太,你當年經過催眠治療後,獲得什麼效果?
摩路答:心理醫生給我的催眠治療,使我漸漸發現我的前生,我知道了我的過敏症來自前生。起源於對家庭妨礙我的戀愛。我知道了病源之後,我的過敏症就逐漸好了。
問:在催眠治療之前,你是否知道自己的前世?
答:在催眠治療之前,我從不知道自己有前生。但是,會不時講出一些離奇而零零碎碎的瑣事,都不是今生發生的,使家人感到詫異,自己也不明白那些印象從何而來。
問:現在你仍相信你的前生是十八世紀的愛爾蘭少女墨菲轉世嗎?
答:我完全深信。
追問:沒有絲毫懷疑嗎?
答(一笑):毫無懷疑。
問:你「前生」的事,有任何證明嗎?
答:二十多年前,經過很多專家學者考證過我在催眠狀態講出的前生,許多事實都符合記錄。
問:墨菲不過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少女,難道也有歷史記載嗎?
答:愛爾蘭的地方法院法醫驗屍報告證明保留有記錄,證明有這個人,出生登記的記錄也符合我講的資料。其他當地發生的大事,我講出的都符合歷史,連她的家族人名也符合。
(按:年輕的女子突然死亡,當地法院自然有調查的必要。)
問:你從來沒有去過愛爾蘭?
答:後來去過。特別為此事去過。我能夠認識當地的大致道路,山城的變遷很小,仍是跟二百年前差不多,我能找到前生的所住故居和前生的墳墓,而無需別人引導。
問:真有布萊蒂墨菲的墳墓?
答(笑):真的有!我立刻就找到了。
輪迴這一課題,在美國屬於精神心理學範疇。
美國著名心理醫生瑞克‧布朗博士曾收治一位男性心理病患者,名叫凱利,是美國一家公司的推銷員。
他出生於一九五三年一月十九日,患有嚴重的水恐懼症。極怕水,不敢游泳,不敢坐船,甚至連洗澡的浴缸也不敢進。布朗醫生決定用心理回歸療法對他進行治療。
由精神心理醫生導引病人進入心理高度安寧、精神高度集中的狀態,在這種深層催眠狀態下,病人能正常思維、說話。此催眠法能促使病人恢復過去久遠的記憶,醫生根據病人在催眠狀態下的表現反應等找到病人心理病症的原因。過去、很久以前的嚴重精神刺激或身體創傷造成的「病症」,病人往往回憶起這個創傷事件後,能消除心理障礙,恢復正常。
(此論文發表在《回歸療法》雜誌一九九一年第五期的一篇論文:〈美今世推銷員是二戰時美軍潛艇水兵轉世〉)
醫學家、科學家由偶爾的事件中,發現催眠術能夠喚起人類沉寂深藏的潛意識記憶,其中竟有靈魂投入母胎前的生活情形。
於是,便有科學家開始應用催眠術來研究前生之說。
據形容發現,果然有意識體(靈魂)被輪迴在不同生命軀殼的跡象:
有人由人身轉做牛身,從猴身轉為人身,由男身轉為女身等等。
美國著名電影明星史泰龍,曾接受催眠,回憶出自己的五個前生。
有一世,他是一位拳師,不幸倒斃在拳台上。
一世,是一隻豺狼,奔竄於山野泉林,擇洞而居。
一世,是美國的印第安人,過著原始的生活。
一世,是法國大革命時的一位革命家,被別人反革其命於斷頭台上,壯烈犧牲。史泰龍承認,難怪每次見到斷頭台,都會冒生出一種奇異的感覺。他對於這一世,深感震撼。
還有一世,是南美洲一家富戶的成員,具足高深的學問。
據報導,史泰龍對前生的事深信不疑,尤其相信前五生中的一世:拳師。
他說,在催眠下,自己追憶到那時的遭遇。那是他今生出世(一九三五年)前十一年所發生的,曾在拳台上可憐地遭殃。難怪自己今生以「洛基」、「第一滴血」揚名,這都是以「力搏」為影片的中心主題。這是對拳師未竟之緣的再度承接。
至於來世,史泰龍說,有朝一日,他會成為總統,來世亦將與政治扯上關係。
其實,縱觀史泰龍的前五生、這一生和來世的冀望,大都和「野」、「思想」、「血」、「搏」有關。
似乎此刻,他還沉醉在嚮往風起雲湧的思想與拳頭的拼搏之中,還未想到要脫身輪迴遊戲、演出棋局之外,甘願冒著生生死死、幸運與不幸、貧富與血腥的崎嶇險惡,付了「第一滴血」,斷了一次頭,還不怕付第二滴血、第三滴血……無數滴血,再生於塵世的狼煙中,冒險可能會再斷一次頭,斷無數次頭的迷夢中。
他對斷頭台所感到的顫慄,似乎還僅僅是一時的驚歎懼顫而已!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