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強‧攝影/賀斌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三日,隆冬的芝城迎來了雪後燦爛的陽光,雖然依舊寒意襲人,但冬的瑞雪已預示著春的暖流將踏雪而來。上午十點,〈芝城雷藏寺〉及〈華光功德會〉分會的新年慰問團近五十人,在釋蓮龍金剛上師和蓮毅法師的帶領下,拜訪了芝加哥華埠的〈樂宜居老人療養中心〉,熱情慰問在這裡頤養天年的老人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華民族數千年的傳統美德。居住在這家療養中心的大多是非常高齡且行動不方便的老人,他們之中許多人的年齡都已經超過八十歲,日常多由服務人員來照顧,倍加需要人們的關懷。雷藏寺慰問團的到來,無疑為這裡提早帶來春天的溫暖與希望。近七十位老人們應邀出席這次溫馨的聚會。
蓮龍上師和〈華光功德會〉分會會長蔡明健師兄分別代表〈芝城雷藏寺〉和〈華光功德會〉,對老人家們表達新年的真摯問候與真誠的祝福。上師說,在座的每一位老婆婆、老伯伯都辛勞了一生,現在在這裡安度晚年,雖然不需要再為物質操心,但內心難免會有空虛。今天特地為大家介紹一部殊勝的《真佛宗》經典—【高王觀世音真經】,觀音菩薩聞聲救苦,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只要一心持咒迴向,祂就會來幫助你們及家人,能夠得到息災和祈福。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以「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來裟婆世界救度眾生,是世間的明師,希望大家都能皈依,修持〈真佛密法〉,觀世音菩薩和蓮生活佛的佛光一定能夠賜福大家健康、幸福。接著,蓮龍上師和蓮毅法師帶領大家一起唱誦【高王觀世音真經】和『觀世音菩薩心咒』,老人們也靜靜地一起雙手合十,跟著誦起經文,現場梵音繚繞,莊嚴肅穆。
隨後登場的是二十幾位〈芝城雷藏寺〉舞蹈班小朋友,她們為老爺爺、老奶奶們獻上經典的童謠—〈兩隻老虎〉,並表演〈天路〉、〈家鄉〉、〈賀年舞〉等三段精彩的民族舞蹈。小公主合唱團還用童聲演繹了童聲版的『根本上師心咒』,她們的表演頓時讓整個會場歡騰起來,熱烈的氣氛深深地感染了平日生活寂寞的老人們,他們也隨著旋律,拍手助興,臉上快樂的表情頓時年輕了好幾歲。
其實,為了此次表演成功,舞蹈班和合唱團的幾十位小朋友在李永紅、翁碧緒、玉罕亮三位師姐的帶領下,精心排練了數周,她們的辛勞終於換來了老人們無比開懷的笑聲,對於他們來說,這也許就是最好的新年禮物。
最感人的一幕是今年已經八十五歲的蘇師姐,用親身經歷講述了她年輕時來美國的艱苦打拼,直到兒女都相繼獨立後,她年事已高而且身體並不好。偶然的機會,她來到雷藏寺,學習並實修〈真佛密法〉,每日持『根本上師心咒』、【高王觀世音真經】,十幾年不間斷。
如今,她雖已經八十五歲高齡,但耳聰目明、精神矍鑠、步履矯健。蘇師姐特別感恩師尊的佛光加被,能讓自己健康、長壽,一切如意。她鼓勵在場的老人們,一起來雷藏寺實修〈真佛密法〉,為自己的晚年增添健康與歡樂。
最後,慰問團的義工和小朋友們,將印有「高王觀音菩薩」的暖水杯和其他新年禮物一一贈送給老人。近一個小時的歡歌笑語溫暖了老人們的心,悠揚的歌聲、樂聲和掌聲,讓他們的晚年又增添了一個歡樂的記憶。
〈芝城雷藏寺〉多年來一直秉承「敬師、重法、實修」的精神,並把社會慈善事業做為自己的責任與義務,多年來,一直為社區慈善事業盡心盡力。關懷社區老人更是〈芝城雷藏寺〉十幾年來一直堅持不懈的優良傳統,每年農曆春節前夕都會來慰問各個老人院,善舉雖小,但年年都為寒冬的芝城帶來一縷濃濃的春意。
人生的黃昏並不是黑夜的前奏,而是一種經歷光明後的淡定與釋然。在佛光的加被與接引下,黃昏之旅一定會撒滿夕陽的餘輝,心無罣礙,光明祥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