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加坡‧華光

以色列在二○○八年十二月對加沙地帶展開的軍事打擊行動,不僅造成大量巴勒斯坦平民傷亡,也破壞大量民用設施。加沙地帶人口稠密,這塊僅三百六十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著約一百五十萬人。據加沙醫療部門統計,這二十二天戰火造成的損失,估計有二萬多棟房子被毀或破壞,一千三百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七百個平民(其中三分之一是兒童),大約五千三百人受傷。除人員傷亡外,加沙地帶各種設施如醫療中心、學校也嚴重破壞。
加沙地帶水處理廠、輸電線、發電站均在襲擊中遭到破壞。根據聯合國駐當地人道主義協調員提交的報告,加沙地帶食品、燃氣、燃料和水的供應處於「緊急狀態」。報告中說:「大量平民仍困在家中,與此同時,數以千計的人正在尋求庇護場所。最迫切的救援任務將是向饑餓的人群分發食物。」西方外交官員初步估算,重建飽受戰火摧殘的加沙地帶至少需要花費十六億美元。
以色列一月二十日開始加速從加沙撤軍,並且開放三個邊界通道,讓糧食和其他物資運入加沙。新加坡慈援組織於是立即展開「加沙救援行動」。新加坡〈華光功德會〉國際救濟組在得知消息後,於二○○九年一月二十一日前往位於新加坡大巴窯的慈援組織捐獻新幣五百元的款項,希望能幫助到加沙災民。
在一個小時的談話中,華光義工從慈援組織的首席執行人員哈山先生(Mr.Hassan)口中得知他們會在一月底從埃及或以色列在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UNRWA(United Nations Reliefand Works Agency)和埃及新月會(Egyptian Red Crescent)的協助下,一起為受戰爭蹂躪的災民展開救援行動,把救援物資、醫療用品、食物等送到加沙災民手上。屆時,慈援的工作人員也會飛往該處見證移交儀式。

←慈援組織首席執行人員哈山先生代表接受〈華光〉理事楊櫻卿師姐捐贈善款。照片右方:慈援國際救濟組負責人加發先生、〈華光〉副財政高燕麗師姐,照片左方:〈華光〉國際救濟組協調員陳小琴師姐。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