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灣〈華光〉‧南區分會

「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造成南台灣重大災害,受創之地區包括了台東縣、屏東縣、高雄縣、台南縣市、嘉義縣、雲林縣及南投縣。除了眾所周知的甲仙鄉小林村受災慘重以外,那瑪夏鄉、桃源鄉、六龜鄉也都受創甚鉅。
台灣〈華光功德會〉在本次莫拉克的救災行動中,除了救災期間每日製作便當超過六千個以外,更認養災區的各種基礎工程或建設,協助各災區鄉鎮公所進行造橋行動,幫助災民度過危機。
面對此次百年一見的天災,台灣〈華光功德會〉經南區分會邱會長本著人溺己溺的精神,經多處勘查後已確定先認養三座橋樑:一座位於高雄縣六龜鄉荖濃村;一座位於高雄縣桃源鄉桃源村;一座位於高雄縣那瑪夏鄉達卡努瓦村。這些工程由〈嘉邑行善團〉幫忙造橋,而所有材料費用則由〈華光功德會〉支付。
高雄縣那瑪夏鄉,位於高雄縣東北方之山嶽地帶,風景秀麗,東鄰桃源鄉,西鄰台南縣南化鄉,北接嘉義縣大埔鄉、阿里山鄉,南連甲仙鄉。舊地圖上原稱「三民鄉」,有鑑於原有名稱過於政治性,於二○○七年正名為「那瑪夏」為新鄉名,轄下三村亦分別正名為「民族」→南沙魯村、「民權」→瑪雅村、「民生」→達卡努瓦村。
達卡努瓦村〈民生國小〉旁原本有座連接部落與學校之間的橋樑,「八八風災」時,整座橋被沖至溪床,造成學童上下學不便,學童改走線道台廿一線,此時就會與車爭道,險象環生。台灣〈華光功德會〉得知後,隨即認養此座橋樑,讓學童得以能安心上下學、安全回家。
此橋命名為「蓮生一號橋」,橋長二十一公尺,寬三公尺,橋身為環保之鋼構建材,耐震堅固;造型美輪美奐,橋頭兩端設計了雙手合十、面容祥和的菩薩塑像,為連接〈民生國小〉與達卡努瓦部落間之安全路徑,造福學子甚鉅。
〈華光功德會〉於九十九年元月十四日委請〈嘉邑行善團〉動土,原本預定三月底完工,但因〈嘉邑行善團〉造橋數量太多,造成工期延後,目前「蓮生一號橋」已幾近完工,待圓滿完工後,將至誠祈請師尊蒞臨慈悲為「蓮生一號橋」剪綵。
除了「蓮生一號橋」外,「蓮生二號橋」位於高雄縣桃源鄉桃源鎮桃源村四社溪,「蓮生二號橋」為四社村與桃源村必經之橋樑,因八八水災沖毀坡崁、被大量土石堆滿整座橋面,〈華光功德會〉決定重新挖開,以涵管興建,避免阻塞排水流量,興建新橋墩並疏浚。「蓮生三號橋」位於高雄縣六龜鄉荖濃村,除了重建橋樑外,並提升高度,加寬、加強橋面,製造坡崁、疏浚道,以便排水。
雖然重建橋樑的過程還很漫長,但我們內心卻充滿無限喜悅;橋斷了可以再建,只要生命還在,一切就還有機會;面對大自然無情的反撲,大家應該要警覺的是生態養護、水土保持的重要。〈華光功德會〉感謝各界的踴躍捐輸與義工們的無私付出,有您的參與和護持,〈華光〉才得以持續發光,感恩所有的人!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