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雪梨‧華光

雪梨〈華光功德會〉在新曆年行善不落人後,二○一○年一月二十四日下午,〈華光功德會〉會長郭競鎂師姐帶領一行八人訪問團,分乘三部車帶著食品及包裝精緻實用的禮品,前往雪梨Summer Hill Aged Care Facility探訪住院老人。
抵達後,院長Emily熱情深表歡迎,她引領我們參觀院內設備,因院方雇用專人負責清潔工作,因此沒有一般殘舊難聞的霉味,處處顯得明朗、整潔、乾淨。當時剛好是下午茶點時間,有些老菩薩尚在房內休息,因此,院長帶領我們到各房間探訪院內高齡長者。老人院裡各種國籍皆有,當時探訪的高齡長者有澳裔、華裔、義大利裔、西班牙裔等。
看到身衰體弱的長者躺在床上,為了不驚動他們休息,我們分成兩人一組,由資深護士帶領分別向老菩薩問候。在介紹後,義工們祝賀老菩薩新年快樂,並將同門捐贈的禮物送給他們,逗他們開心;老菩薩很高興的接受禮物,義工幫忙拆開禮物並為老菩薩佩戴,義工們讚美有加,老菩薩們都喜上眉梢,笑得格外開心。
有兩對夫婦一同住在院內,他們互相照顧對方,大家都因為行動不便,年紀也大了,心臟不好,體力衰減,孩子們又有自己的工作與家庭,無法分身照顧。他們申請住進老人院,由專業護士照顧起居生活,不讓子孫們操心,有伴相隨,分外感到很幸福。在他們房裡,有些長者把子孫的相片掛滿房間,週末時,孩子們也會來探訪,或者帶他們出去吃喝遊逛,晚上就送回老人院。每週與子孫同樂,就是他們每天的期待。
在老菩薩身上,看到他們的寂寞與年老力衰的無奈。其實一同住院的兩對夫妻,曾經在職場上都是專業人士,年輕時也有過風光的時候。只是年紀大了、病了、體力衰弱、手腳不靈,孩子們怕他們在家裡碰碰跌跌,跌傷了沒人知道,因此把他們送進老人院,這樣大家都安心。
有些老菩薩,假日沒有親友到訪,Summer Hill Aged Care Facility的職員也會主辦一些活動,租車帶他們四處參觀旅遊,給他們帶來生活的情趣,排除他們晚年的寂寞歲月。
把禮物派送完後,臨別前,看到老菩薩們各自獨自呆坐,眼光渙散,等著院方提供的下午茶點。〈華光〉義工們看著老菩薩的寂寞,覺得應該給他們帶來一點生氣……,於是臨時推舉擅長歌唱的陳義良師兄帶頭,給老菩薩們高歌一曲。陳師兄帶領大家以「香讚」跟老菩薩們結緣,然後自己再獨唱了幾首歌曲獻給老菩薩。我們這一舉動,馬上驅走了他們的寂寞與傷感,現場頓時又歡樂了起來!
臨走前,義工們在大廳送了一些食物和日常用品給老大爺跟老太太,並用當場即興學習的幾句各國語言,跟他們揮手道再見!同時祝福他們在新的一年能生活得開開心心,吉祥如意。
〈華光功德會〉是集眾人之心力,集眾人之善念,不為一己之私,而展開社會救助,用愛心濟難,落實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服務社會的精神。
雪梨〈華光功德會〉除了秉承師訓,繼續從事各項慈善公益、捐助災民外,也將愛心傳至老人及其他有需要的人。為了提升義工對慈善事業的認識與素質,計畫在今年三月份,雪梨〈華光功德會〉特別邀請專業人士開講並指導有關義工訓練的課程,希望大家踴躍參加!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