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功德會「寒冬送暖」公益活動

造福社會人群

 

■文∕台灣〈華光〉南區分會

 

〈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鑒於推動「社會救濟」公益活動,最容易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直接給人好的觀感。師尊說佛有三不能,其一是不能度無緣的人,希望藉由此活動增進民眾與《真佛宗》結緣,進而認識師尊的弘法精神,使無緣變成有緣,如此可以協助師尊廣度眾生。

多年來南區〈華光功德會〉秉持師尊四大志業之一的「社會救濟」行動,搭起《真佛宗》與民眾的橋樑,由高雄市的歲末寒冬送暖(與其他慈善團體合辦),到獨立主辦屏東縣的「端午送愛心粽」,以及辦理嘉義市的「中秋月圓滿送月餅」,讓許許多多宗外人士大開眼界、頻頻稱讚!將師尊的弘法事跡默默的推展出去,把【高王經】廣發給從未接觸過的民眾,也讓南區各縣市逐漸認識〈華光功德會〉,並留下良好印象。

新的一年,因緣際會經由多位熱心師兄、師姐的居間協調和穿針引線,〈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取得與台南市府合作的機緣,於一月十日上午假台南市關廟區山西宮,舉辦「寒冬送暖」公益活動,贈送愛心禮券及物資給台南市關廟、歸仁、龍崎三區,約五百六十位的中低收入和弱勢邊緣戶家。總計經費高達七十萬元,而這筆經費是由許多熱心的師兄、師姐點點滴滴自由樂捐,合力完成,華光人的愛真的令人感佩!

此次溫馨且有意義的活動,由〈台南市政府〉指導,台灣南區〈華光功德會〉主辦,〈慈航雷藏寺〉、〈大義學會〉、〈大雄堂〉、〈參明學會〉、〈明珠堂〉協辦贊助,為民眾義剪、義診、民俗療法–推拿刮痧、奉茶及餅乾、善書結緣、禮券贈送和物資發放等服務。

當天參與的民眾非常熱烈,截至活動結束時間,仍有許多人排隊接受義剪及醫療服務,當天台南地方人士也熱情與會鼓勵支持。大約九點左右,〈台南市政府〉劉主秘、〈社會局救助科〉楊科長、關廟王區長及徐課長、歸仁陳區長、龍崎蕭區長,以及南區華光小天使學校的校長等多人陸續蒞臨會場噓寒問暖、關愛有加,令人備感溫馨。主秘代表市長致詞時表示,於此歲末寒冬時節,由〈華光功德會〉配合市府「溫暖大台南」活動,贈送禮券及物資以關懷弱勢鄉親朋友,剛進會場時,感受到大家慈眉善目、善心洋溢,發自心無私快樂地幫助別人,實為社會典範。

〈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平時廣結善緣,當天〈嘉邑行善團〉榮譽理事長林塗發及高雄〈山達基教會〉莊課長也率員參與,大力友情相挺!真正做到不分彼此,大家一起做公益,造福社會人群。

此次活動計有一百四十多位義工熱心參與,真的「足感心」耶!九點半開始,受贈家庭的朋友們陸續來到會場,華光義工群熱情地招呼且親自奉茶,並帶他們剪髮梳洗、健康問診,發放民生物資(內容有禮券、拉麵、牙刷、牙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防蚊精油、環保筷、高王經等),並贈送四本結緣善書–《超越時空的境遇》、《教師的心靈寶鑑》、《當白袍遇見超科學》、《明燈》,以及師尊親筆賀歲「吉祥如意」墨寶。

〈華光功德會〉是第一次來台南市舉辦此愛心活動,要感謝〈台南市政府〉無私大愛的協助與鼓勵指導。〈華光功德會〉會長邱正義表示,登記有案的中低收入戶其資源非常豐富,社會邊緣戶卻乏人問津、物資缺缺,我們要做別人沒看到或不願意做的,這就是本次活動特別的地方。另外,經由慈善救濟的平台,《真佛宗》各分堂的團結合作相挺,一起努力達成師尊的度眾大事業。

未來〈華光功德會〉將繼續秉持蓮生活佛的教示,以及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同理心,無私無我的努力做下去,讓弱勢貧困的家庭得到社會的幫助後,改善他們的生活也感召他們發揮愛心投入社會公益,如此整個國家社會就會一片祥和安樂。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