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尼泊爾Gorkha地區7.8級大地震計劃實施工作成果。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紅度母傳法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

時間:2017月9月16日  地點:美國西雅圖梅登堡會議中心

尼泊爾Gorkha地區的七.八級大地震,造成將近九千人死亡,幾乎剷平了整個村莊,影響到八百萬人的生活。還有尼泊爾境內有些特殊的地方和建築,經〈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地」,到今天都還在剷除堆積如山的瓦礫。這對正在開發中的國家面臨地震災難,就如同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挑戰,迫使尼泊爾的重建工程受到拖延。然而在您們大家的贊助下,基金會執行了下列的三個計畫,對當地的貢獻非常的大。

二○一七月九月十六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報告基金會善款資助尼泊爾Gorkha地區七.八級大地震計畫。

 

尼泊爾「仁人家園」 

第一個計畫是〈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與尼泊爾政府指定的「仁人家園」機構合作,實施一項大規模的重建計劃,為當地人提供專業技能、工具和培訓,教導他們建造更安全的防震住宅。例如:培訓水泥匠,藉以建立安全的住所,而且可以將所學的技能來改善生活。

我們訪問了「仁人家園」機構駐尼泊爾Kavre地區的外地辦事處,看到了政府批准的房屋重建計劃。我們會見了努力工作的志工團隊,他們正在幫助一個弱勢家庭,從避難所搬到重建好的家園,這個新家是由挖掘地基的泥土所製成的磚塊來興建的。一塊塊磚頭疊起來的房子固然環保,但看起來似乎很耗時,單是一間房屋只需花費三十天的工程就能建成。

不過,儘管有社區參與以及 「仁人家園」機構的工作人員和義工們天天努力不懈,但修復與重建的工作,顯然是一個漫長而艱難的挑戰。

 

美國和平之風||尼泊爾沙巴

當地的「美國和平之風」機構和「尼泊爾沙巴」機構合作,成為我們基金會的工作夥伴,為災區的村莊建造了三個社區中心。這些社區中心剛開始時是為無家可歸的家庭提供安全的住處,現在則用來培訓婦女編織和製作其他物品來補助生計的地方。例如在 Byasi社區中心,安置了傳統的木製織布機以便婦女們編織色彩鮮豔的尼泊爾紡織品。在Khawa社區中心,婦女們用李子乾做成糖果,而在Nala社區中心,他們正在嘗試製作豆腐以及其他種類的糖果。所有生產出來的紡織品、食品和糖果都在當地的市場和餐館銷售。

我們參加了一個婦女小組會議,非常清楚的看到社區中心是如何的幫助著村莊。這些社區中心是促進經濟發展的地方,並幫助那些受到重男輕女文化下,不平等、不受重視的人們團結起來發揮力量,讓她們的意見也能夠受到重視。

 

國際醫療隊||尼泊爾香提

第三個資助計劃是:基金會與國際醫療隊和當地「尼泊爾香提」機構合作為工作夥伴。該計劃是為最貧困的人提供了保護健康的福利,特別是幫助了那些在尼泊爾農村地區的婦女和兒童。還有產婦、新生兒和兒童保健計劃,主要是鼓勵人們使用保健設施以改善偏遠社區婦女和兒童的衛生、營養並提升健康知識和教育。

我們訪問了Sertung,Salang和Nalang這幾個偏遠的村莊,實地觀察了該計劃,並以創新的方式去實施。例如訪問Salang村時我們看到了一個當地的文化舞蹈表演,歌詞已經改編了有關衛生和健康的知識。我們和村民坐在一起討論健康教育已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質。從刷牙到基本衛生知識,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全村人的健康狀況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感謝您們大家的支持,使基金會在尼泊爾的救災和重建計劃能夠繼續執行,讓我們行者發揮人溺己溺,人饑己饑的那一份慈悲的愛心。今天「尼泊爾香提」機構的執行總監Krishna Man先生在這裡說明所執行的工作成果:

「當我們的救援計劃完成了一個階段後,開始執行孕婦和新生兒的保健計劃。到目前為止已經進行了9個月,在此期間,計劃實施區內人們的健康常識和生活是有了相當大的改善,尤其是婦女們已經知道產前和產後護理的重要性,她們會到保健中心掛門診做產前和產後的檢查。她們也開始去保健中心生產。父母在護理上更能照顧好孩子,尤其是在衛生,營養,和接種疫苗方面,所以我們已經看到他們的疾病發生率開始降低,腹瀉以及其嚴重的程度也已降低。這些都是我們看到的一些重要的改善。」

看到地震所造成的破壞令人心碎,但尼泊爾人的韌性和決心,卻給了我們很大的希望。在我們努力支持尼泊爾長期復甦的同時,〈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將會繼續督導這些計劃的進行。相信您會因您所幫助的而感自豪。沒有您的支持,這重要的工作是不可能完成的。

感謝您支持〈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這些受惠的婦女想在這裡親自感謝您們。

    「致誠感謝!合十禮敬!」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