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廣覺堂
《真佛宗》〈廣覺堂〉等捐助〈高雄高工〉「教育儲蓄專戶」

二○一○年元月廿八日下午十三時卅分,〈廣覺堂〉蓮花福財堂主延續聖尊對母校的慈悲關懷與愛心,特別邀請〈大雄堂〉鄧堂主、黃助教、〈大義學會〉林堂主及〈廣覺堂〉馬師姐等一行人,前往聖尊蓮生活佛的母校—〈高雄市立高雄工業學校〉,捐贈新台幣壹拾壹萬貳仟元贊助該校「教育儲蓄專戶」,由〈高雄高工〉吳參鏡校長親自受贈。
吳校長再三感謝聖尊蓮生活佛對母校的長期關心與捐助。吳校長懇切地敘述「教育儲蓄專戶」所幫助對象的評訂機制與後續的正面效應,接受捐助的學生們在這筆愛心善款的幫助下,不但讓他們可以專心在功課及學業上,也改善了他們的生活。吳校長說,接受捐助的學生們都能深切體認,抱著感恩的心,學生們在各方面都有顯著的良好表現。
蓮花福財等一行人也特別邀約吳校長與學校教師,參加二月廿七在〈台灣雷藏寺〉由聖尊主壇的「佛母大孔雀明王新春祈福護摩大法會」。與會一行人輕鬆晤談之後,日前受聘為該校「教育儲蓄戶」審查委員的〈廣覺堂〉蓮花福財師兄,繼續參加該校「九十八年度教育儲蓄戶補助經費」的審核會議。
「教育儲蓄戶」是為落實教育施政主軸—「社會關懷」之理念,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比照新加坡「教育儲蓄戶」作法,設立協助弱勢學生就學之儲蓄專戶。
在作法上,可結合學產基金、民間團體、社會大眾、地方政府之力量,共同發揮愛心,協助確實有需要之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完成學業,並建立提供社會大眾發揮教育大愛之管道。在機制上,可規劃授權校長及老師管控運用專戶經費,並請縣市政府協助、管理及支持學校設立專戶。在策略上,可區分地區差異及需求之急迫性,除公開接受各界捐款並以合宜方式適度表揚善心團體或人士,以資鼓勵。
是日會議,審查各班級導師就該班學生家裡經濟狀況提出申請,再由學校輔導老師查證,最後送至審查委員討論後核發,原則上在學期註冊前確定該員是否補助及確定補助之金額。
實施「教育儲蓄戶」多年來,不僅讓許多經濟弱勢學子得以順利完成學業,無形中也為弱勢學生中輟學業所造成的社會問題,帶來了正面影響。身為真佛行者,行善布施,理所當行,而參與這項「影響深遠」的「善行」,更能貼切地表現出「三輪體空」、「無為而為」的旨趣。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