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灣北區華光功德會

成立華光幼童軍的用意:

您如何幫助小樹苗成長茁壯,變成一棵大樹呢?
您知道孩子學習能力的顛峰時期是在幼兒階段嗎?
如何讓幼兒在此「黃金階段」給予充分機會,激發他們的多元智慧?
「撫育」不僅是一種觀念、一種形式,而是一個長期日積月累的過程。我們深信,在〈華光〉的協助下,給予孩子健康、快樂、豐富的童年,就是給他幸福,同時也讓他們在施受之餘,更懂得回饋!
因此,《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北區分會成立「華光幼童軍—台北市中國幼童軍第三二二團」,是以促進兒童身心健全並發展兒童潛在的能力,養成良好習慣,使其人格高尚、常識豐富、身心健全,成為智仁勇兼備之公民。

幼童軍活動的目的:

成立「華光幼童軍」,其目的在培養其身心、體格、群性及精神層面的健全發展,進一步有助於社會之正面影響力,帶動社會之善良風氣。其方法係在成年人領導下,以「諾言」及「規律」為根本,加上歡愉而富吸引力之進度性訓練,以達成童軍團之目的。
因此幼童軍的各項活動充滿冒險、快樂及歡笑的過程,也是一種社交活動,同時亦可增進親子間關係與觀念之溝通。此外,透過良好的童軍活動,從而成為一個快樂、有價值、有責任感的公民。

什麼是童軍?

一、童軍活動是一種生活教育。
童軍活動是補充學校和家庭的不足。童軍活動是以發揮自我的知識、冒險的精神,以及好奇的心去發現新事物。
二、童軍是對大家開放的。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不受任何宗教、種族與血統的限制。
三、童軍是好玩的且具有教育目的。
童軍經由休閒娛樂的方式,幫助兒童發展身體、智能、群性和精神。
四、童軍活動訓練自我承諾。
童軍具有簡單的生活規範及童軍諾言和童軍規律,在活動中落實「做中學、學中做」。
五、童軍全人、全方位課程(一日童子軍,終生童子軍)
國際童軍歷史簡介。
基本童軍技能。
品格培養教育。
野外求生訓練及團隊精神養成。
童軍團交流互訪。
協助本會參與各項社會服務活動。

▲幼童軍在貢寮卯澳潮間帶探索水中生物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