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卓越道場4:真諦雷藏寺(二) 

文/宗委會

文接五二二期

真諦青年團|攝影小組

  隨著人口結構的老化,許多道場人事青黃不接,〈真諦雷藏寺〉響應〈宗委會〉成立了「真諦青年團」。通過〈真青會〉線上交流,瞭解攝影共學是趨勢,所以順此因緣成立攝影小組,專門負責幫忙拍攝寺內的活動和法會同修等等,很多青年踴躍報名。

現代人手一機,手機更是集合多功能於一身,青年團團長翠芳師姐也選了一些專業的手機拍攝線上教學分享,讓大家能夠一邊學習一邊實踐。每次的活動結束後,輪值攝影的人員,把素材剪輯成小視頻交給文秘組做此次的活動報告。

  透過此活動有另一項意料之外的收穫,原有些青年不太喜歡溝通,大家也沒有共同的話題。自從有了攝影活動後,有了共同的話題和目標,彼此也變得熟絡了。攝影小組不僅可以培養和發掘更多的人才,讓青年有機會施展他們的優勢。最重要的是創造機會來感受佛法和學習佛法。因為在拍攝期間是沒有離場的,跟著一起同修聽開示。相信通過這樣的機會,能夠在他們的心中種下更多佛的種子,從而吸引年輕人也來一起學習佛法和修行。

四、道場與宗委會的互動

  釋蓮訶上師任〈宗委會〉教育處處長以來,秉承師命全力推動真佛教育,釋蓮伽上師從旁鼎力協助。〈真諦雷藏寺〉人才濟濟,受到釋蓮訶上師感召之下,成為真佛教育團隊的主要基石,繼而推動了網路大學、中文、英文之線上同修…等。疫情期間,〈宗委會〉舉辦多場的線上活動,〈真諦雷藏寺〉皆熱情參與。例如:

二○二一年參與〈宗委會〉舉辦「全球二十四小時接力持誦『長壽佛心咒』請佛住世活動」。

二○二二年參與〈宗委會〉舉辦「為世界祈福護摩及持誦『虎頭金剛心咒』全球二十四小時接力持咒活動」。

二○二二年參與〈宗委會〉舉辦全球道場「長壽三尊薈供請佛住世」活動。

五、道場與社會互動

  自建堂以來逾三十年,〈真諦雷藏寺〉的救濟活動在宮師姐的帶領下從未間斷,從老人院到精神病院等都留下了〈真諦〉同門慈悲的身影。〈真諦〉的救助活動得到廣大僑胞的回應,受到了當地社會及僑界的廣泛讚譽。

  為了讓青年們可以在無形中接受更多佛法薰陶,前往孤兒院的救濟活動,特地希望家長能夠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參加,除了救濟做善事之外,還能從中體會和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幸福。大家發心捐助的救濟品很多,青年們都非常樂意一起幫忙搬運,也和孤兒院的孩子們互動。在上師的帶領下,做了一個簡單而特別的修法,大家一起做觀想,一起持『根本上師心咒』,祈求師尊和佛菩薩加持和賜福給孤兒院的小朋友們,情景溫馨而感動。

  很多青年都是第一次參加,但他們都被大家的這份愛感染,也很認真的跟著一起做。相信通過這樣一個簡單的修法,會給每一位青年種下佛的種子、善的種子,也讓他們感受到〈真佛密法〉獨特殊勝的一面。體會到原來行善不只是通過物質來幫助別人,還能夠在密法的觀修中,來傳遞、布施我們的愛。

  目前巴西〈華光功德會〉已經正式成立,宮師姐眾望所歸榮任第一屆會長,首次舉辦的慈善活動是前往老人院慰問救濟,老人們的生活所需全部靠巴西公益愛心機構或個人的無償供給,而〈真諦雷藏寺〉就是其中一家長期穩定的發心布施捐助,使得老人們衣食無憂,生活穩定。臨別前,當兩位上師帶領大家共同持誦『根本上師心咒』時,祈請師尊及諸佛菩薩大放光明加持,希望未來這裡正如老人院的名字 Luz Divina,神聖的光明光耀十方,能夠得到更多的團體和個人的關愛資助。

  「真諦青年團」在翠芳師姐的帶領下,無論是上、下車搬運物資,還是老人院全程攝影,青春活力的身影無處不在。他們人手一部手機,記錄美好瞬間,將平日所學習的攝影課程技巧實踐,美美的照片和視頻在他們手中逐一誕生。

  水火無情人有情,災難面前現真情,今年七月,位於〈真諦雷藏寺〉附近的一棟商業大樓引發火災,熊熊火焰迅速吞噬了整棟大樓,大火持續燃燒了近六十幾個小時才被熄滅。

釋蓮訶上師知悉後,連夜修法迴向。接著同釋蓮伽上師帶領同門持誦【高王觀世音經】,後由釋蓮訶上師主壇「時輪金剛佛護摩」,釋蓮伽上師主壇「觀世音菩薩護摩」,以共同願力祈求災難停息,迴向受災同胞損失降至最低,順利度過難關,後續救援工作一切順利圓滿。上師們更親臨災區慰問,並為受災戶勘察新的據點,無論信仰宗教異同,皆保持聯絡跟進詢問後續情況。當政府提出要爆破災區大樓時,上師和同門聯名祈求根本上師大力加持,護佑受災民眾和其財產,能保住未被燒毀的貨品及物資,以及日後重建事業順利,東山再起。

  因篇幅有限,更多詳情請參考〈真諦雷藏寺〉於Youtube的視頻。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