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卓越道場5:中觀堂(二)

文/宗委會

二○○六年,根本上師出家二十週年,〈中觀堂〉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舞動生命之愛」感恩晚會。以藝術結合真佛傳承,呈現蓮生活佛高潔的人文情懷。當天隱居閉關中的根本上師及師母蓮香上師,聯袂蒞臨會場,現場弟子們莫不激動萬分。

二○一一年十月五日,於宜蘭頭城烏石港舉辦「海洋資源復育放流活動」。根本上師親臨主持,也是宗派首次在海灘上舉行法會,更於沙灘上建立一座高達十二公尺的「時輪金剛沙曼陀羅」,非常震撼人心。

二○一三年一月六日,於〈自由廣場〉舉辦「南摩佛頂尊勝佛母護國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根本上師親臨主壇,初轉尊勝法輪。

二○一四年二月九日,於「自由廣場」舉辦二轉「南摩佛頂尊勝佛母護國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根本上師親臨主壇,再轉尊勝法輪。

二○一五年三月八日,於「自由廣場」舉辦「南摩大幻化網金剛護國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矗立起台灣首座十五米高的「大幻化網文武百尊曼陀羅」。根本上師親臨主壇,初轉大幻法輪。並邀請由更生人組成之「優人神鼓」推動生命藝術教育,首演新作「大幻化網金剛」,乃宗教與藝術交融的呈現。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於「自由廣場」舉辦「南摩大幻化網金剛護國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根本上師親臨主壇,二轉大幻法輪。

二○一七年二月十二日,於〈林口體育館〉舉辦「南摩大幻化網金剛護國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根本上師親臨主壇,三轉大幻法輪,並舉行蓮生活佛創作五十周年紀念書展。

二○一八年二月二十五日,於〈林口體育館〉舉辦「南摩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根本上師親臨主壇,初轉龍樹法輪。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四日,於〈林口體育館〉舉辦「南摩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根本上師親臨主壇,再轉龍樹菩薩殊勝的法輪。

中觀堂與宗委會的互動

〈中觀堂〉與〈宗委會〉的互動是相當密切的,尤其釋蓮悅上師接任文宣處處長後,在疫情期間更規劃多場透過網路連線,如全球二十四小時持咒接力、線上護摩為世界祈福、或全球同步請佛住世,在在都打破了疫情藩籬,將全球弟子緊密連結在一起。

〈中觀堂〉不僅在活動中擔任領導修法的主道場,更在網路直播與轉播中全力提供技術與人力的支援,將影音畫面同步轉播到YouTube「真佛宗全球網路教學與同修」、「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tbsnTV」、「TBSNTV Indonesia」、Facebook「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四大影音平台。

透過活動策劃,實現了串聯全球〈真佛宗〉道場的即時同步修法,而透過〈中觀堂〉支援一對多影音平台的同步轉播,也讓全球弟子有即時與會的殊勝法緣,〈中觀堂〉對於能夠如此獻力與〈宗委會〉一同轉動真佛法輪,與有榮焉。

 

中觀堂與社會密切的互動

慈善救助,一直都是〈中觀堂〉致力的法務工作之一,並戮力在各面向落實六度中的布施,將法會資源與慈善救助做了最完美的結合。

〈中觀堂〉在年度法會籌劃階段,會先與數家社福中心、基金會以及社區里長辦公室聯繫,了解對象所需,再配合採購供品、物資等,法會後做最有效的分配,讓弱勢族群獲得最即時的救助。

在新冠疫情嚴峻期間,感謝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中觀堂〉更製作愛心便當致贈給辛勞的醫護人員,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除此之外,對於流浪動物的關懷,〈中觀堂〉也不遺餘力,配合法會宣傳發起「讓愛飽飽」活動,將贊助的專款購入貓狗糧等,法會期間祈請佛菩薩加持,再分送流浪動物之家,使得毛孩子得以溫飽之外,更進一步得到光明法緣。

報導受限於篇幅,更多詳情請參考〈中觀堂〉網站。

||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