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宗委會第六屆公關處處長釋蓮伽上師

文/宗務記者

釋蓮伽上師簡介

釋蓮伽上師出生於中國北京,十歲和家人移民巴西。一九九七年考上巴西〈聖保羅大學〉,就在那一年透過尚未出家的釋蓮訶上師認識了〈真諦堂〉(真諦雷藏寺的前身)。同一年皈依聖尊蓮生活佛,並參加〈真諦堂〉同修及各項法務活動。一九九九年曾藉著到BCC(Bellevue Community College)就讀語言課程的機會,到〈西雅圖雷藏寺〉親近師佛。

釋蓮伽上師在〈聖保羅大學〉財經系畢業後,又進修MBA(國際貿易碩士),並曾去法國培訓實習。二十二歲開始在銀行工作,很快地晉升到巴西第一大銀行的經理職位。上師自謙的說,自己是受到眾人提拔,所以覺得「幸運大過努力」。

比起銀行工作,上師說她更喜歡修法。三十二歲那年毅然辭去銀行高薪工作而剃度出家,追隨師佛學習實修〈真佛密法〉。釋蓮伽上師提到,自從皈依師佛以來,人生的軌跡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感應連連,一直倍受鼓舞,讓她充滿感恩的心。樂觀開朗的她,堅信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以下就透過宗務記者的採訪,讓我們了解公關處的職能以及未來計劃等。

皈依師佛數十年的真佛路上,是否見到宗派發展上的一些問題或困難?

釋蓮伽上師答道,之前比較注重個人的修行與自己道場的法務,自從被選上〈宗委會〉公關處處長之後,有了更宏觀的思維,視野也提升,擴大關注到世界各道場的發展,關注宗派的僧眾、弘法人員的生活。其實每個新興宗派發展都會遇到阻礙與困難,但只要頂著根本上師,心無執念,很多問題都可以克服和化解,〈真佛密法〉一定能發揚光大。

〈宗委會〉公關處的職能和作用,對宗派、道場、同門、社會大眾,公關處將扮演什麼角色呢?

公關處業務可分為五個部分,分別是:

一、內公關,這部分以關懷僧眾、在家弘法人員與道場為主。

二、外公關,主要針對宗派對外的形象,與世界各國,外界人士的關係。

三、危機處理小組。

四、〈真佛宗世界青年聯誼會〉(真青會)。

五、輔導單位,分別是〈華光功德會〉、真佛墓園與安老院。

公關處扮演著橋樑的角色,讓宗派各道場、僧眾、弘法人員團結在一起,所謂家和萬事興,宗派和睦才會有更好的發展,才會欣欣向榮。

釋蓮伽上師介紹公關處的成員有:委員蓮花少東上師、釋蓮萊上師、釋蓮舅上師,以及執行秘書:釋蓮竹教授師,並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和幫助。

另外,還有為關愛僧眾及各級弘法人員新成立的「愛心菩薩小組」,愛心菩薩們為僧眾的團結及關懷提出了很多寶貴建議,做出極大的貢獻。他們是:釋蓮琪上師、釋蓮喜上師、釋蓮彥上師、釋蓮舅上師、釋蓮樣上師、釋蓮妗上師,釋蓮央上師、釋蓮允上師、釋蓮一上師和釋蓮訶上師。

隨著教授師團壯大,更與愛心菩薩的上師連線成菩提大愛,以此將關愛的觸角延伸到法師群,未來可再延伸到講師、助教群。

〈宗委會〉第六屆(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七年十月)公關處對於宗派未來五年的發展,有何願景和規劃? 

對外方面,希望可以提升宗派的形象,讓世人更了解〈真佛宗〉,將來計劃辦一些世界性的活動,來做推廣。對內則是策劃及完善僧眾的福利體系,給予更好的關懷,讓僧眾及弘法人員不忘初心,大家都能和樂融融,老有所依,有所成就。

公關處如何幫助全球各道場與真佛同門?如何促進宗派的團結?如何推動〈真佛密法〉往更高,更寬的方向發展呢?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下鄉去了解各道場運作,了解大家的理念,彼此之間更互相了解及關愛,就會促使宗派的團結,並透過一些專業的課程及活動,引導道場及同門,更有力度的弘法,永續傳承。也希望當道場或弘法人員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想到〈宗委會〉,讓〈宗委會〉成為大家的後盾,我們不是一個人面對整個世界,我們是一家人,團結就是力量。

公關處近期工作計劃?目前主要推動的法務是什麼以及進展情形呢?

目前是從內公關的僧眾關懷開始,首先成立了愛心菩薩小組,制定明確的制度,先安內,把愛心關懷送給每個僧眾,讓大家感受到溫暖,促進團結。

除此之外,還有物資方面的關懷,公關處將提供緊急救難金、醫療保險補助金及福利品,如喇嘛裝,香袋等等,也可以向公關處申請,這部分已在宗務網站完成,有需要的僧眾可以登錄宗務網後直接申請。公關處希望能確保僧眾衣食無虞,更安心的弘法度眾。在此也特別感謝〈三義雷藏寺〉釋蓮伊上師、釋蓮錡法師等,為〈宗委會〉的供僧基金添磚加瓦。

結語

釋蓮伽上師在上任公關處後,利用參加大法會期間也展開了一些活動,探訪資深上師、供僧等等工作中(請參附註),深刻體會到了工作的繁忙和挑戰。要關懷的對象眾多,需要整合的事務也層出不窮,常常感到時間不夠用。然而,釋蓮伽上師十分感激公關處的常務委員們和愛心菩薩小組的菩薩們的支持和協助,才能讓公關處的工作順利推廣。

沒有一條道路是通往真誠的,而真誠是通往一切的道路。

在未來,公關處會繼續努力,不斷學習和成長,以更好地關懷和服務大眾。佛法強調「利益眾生」,公關處會以此為宗旨,並且秉著一顆真誠的心和大家互動,因為「沒有一條道路是通往真誠的,而真誠是通往一切的道路。」這是公關處的座右銘。此外,公關處也希望能夠通過這些努力,讓更多的人參與布施及慈悲關愛,深入了解布施精神,讓慈悲的光芒照耀更廣泛的人群。

公關處會謹記謙卑的態度,感恩每一位的支持和幫助,一起攜手前行,讓師佛的精神和教導能夠在世間得以更廣泛的弘揚。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