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宗委會代辦處」首次線上交流會

文/宗務記者LC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核心小組與美國、加拿大及大洋洲〈真佛宗宗委會〉代辦處共有五十一位成員,於西雅圖時間二○二三年十二月十六日,於Zoom線上召開首次交流會。本次交流會,主要由督察處處長長老釋蓮僧上師說明〈宗委會〉代辦處的功能及責任,以及與各地代辦處互動交流,氣氛溫馨討論熱烈。

成立三處宗委會代辦處

真佛道場遍布全球各地,目前有三個國家地區成立密教總會/總協會,分別為台灣、馬來西亞、印尼,透過密總/密協促使該國家的道場凝聚力量,密總/密協亦猶如〈宗委會〉延伸的手,對於各項政策宣導給予道場輔導及照顧。而鑒於其他國家地區幅員遼闊,為了能夠更全面服務及照顧道場及弘法人員,故〈宗委會〉第六屆核心小組經過幾番會議討論,分別成立〈宗委會〉代辦處||

一、美國〈宗委會〉代辦處設立於〈金剛雷藏寺〉,由釋蓮者上師同時亦為財政處處長帶領。

二、加拿大〈宗委會〉代辦處設立於〈普陀堂〉,由蓮花少東上師帶領。

三、大洋洲〈宗委會〉代辦處,由釋蓮祈上師帶領。

會長致詞

交流會於準點開始,大眾起立唱宗歌之後,首先是〈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致詞,會長說道〈宗委會〉是秉持服務的精神,代辦處的功能等同密教總會/總協會,協助〈宗委會〉照顧各地道場及弘法人員。隨後會長邀請各代辦處的領導上師向大家介紹其成員,會長也說到與三處〈宗委會〉代辦處,首次聚集一起,感覺特別溫馨。

〈宗委會〉代辦處的「職能」及「規劃推動流程」

接著由長老釋蓮僧上師向各代辦處說明:〈宗委會〉代辦處的「職能」及「規劃推動流程」,分為四大部分做講解:

一、〈宗委會〉在推動宗上遇到的問題

 〈宗委會〉行政人員短缺

 中央與地方道場無法直接連結

二、代辦處的概念

 扮演「里長伯」的角色。

 將每個地方道場對宗派的「信心」與「向心力」串起來。

三、代辦處的職能

 反應地方道場需求

 地方緊急事件之反映及應變

 協助推動宣導〈宗委會〉新政策

 扮演〈宗委會〉的行政協助角色

 證明事項之開立

四、規劃推動流程,分三步驟進行

步驟一|一之一預備交流會:

〈宗委會〉、各地〈宗委會〉代辦處共同舉辦,邀請旗下所有道場參加討論。

 向道場介紹代辦處職能與規劃

 討論實施代辦處新規劃可能面對的問題與解決方式。

 訂下本新規劃的實施日程

步驟一|一之二統籌各區代辦處互動窗口

 協助各區代辦處制定道場互動方式

 建立〈宗委會〉與各區代辦處的互動窗口與方式。

步驟二|二之一在宗派內發布預備會新聞。

〈宗委會〉與各區代辦處會議新聞與決議事項

步驟二|二之二各區代辦處正式成立的新聞。

 由〈宗委會〉發布通告周知各區代辦處成立的消息。

步驟三|三之一建立各區宗務網站工作後台給各區代辦處使用。道場行政業務線上一體化(宗務網站)

 在宗務網站上新增各區代辦處的篇幅介紹。

 線上協助地區道場集體填寫〈宗委會〉活動續證申請

 地區內道場與弘法人員資料分析

 線上地區弘法人員與理事成員變動知會權。

 真佛大事紀各區代辦處的大事紀編輯。

步驟三|三之二新政策推廣方式概念

 建立各代辦處向〈宗委會〉提報問題的即時窗口。

 邀請各辦事處代表參加〈宗委會〉規劃報告,或者是由相關業務單位向各辦事處提供〈宗委會〉新的規劃並提供詳細解釋(節省時間與效率)

步驟三|三之三平常互動

 代辦處對當地道場能否跟進〈宗委會〉政策的情況報告

〈宗委會〉各處推出新活動或新規劃時,與代辦處的第一時間互動。

經過長老釋蓮僧上師一番解說,讓各代辦處明白扮演的角色於職能,接著便是由各處處長簡略報告各處業務,也讓代辦處能夠同步跟進〈宗委會〉現行推動政策的腳步。如

 督察處:目前積極推動獎勵系統。道場及弘法人員對於宗務網的使用普及性,要再加強。

 教育處:鼓勵多參與教育及推動教育,並將回饋給教育處。

 法務處:中央與地方道場將法務以點線面推動。

 公關處:內公關為僧眾關懷、弘法人員關懷、道場關懷,代辦處可以於第一時間進行關愛工作。外公關是對外形象,協助道場提升形象。

 財政處:〈宗委會〉的各處業務都要金錢來支持,各處的開銷龐大,吉祥物是師尊的賜福,賜與〈宗委會〉的運作基金,需要代辦處來協助推動。

 文宣處:每年二大活動,即將來臨的是迎接二○二四跨年〈真佛宗〉為世界祈福,活動核心是將〈真佛宗〉與社會產生鏈結,對國際各大災難事件祈福及關懷。

代辦處代表發言

經過各處業務概略解說後,接著是邀請各代辦處代表發言。

首先是美國代辦處代表釋蓮者上師發言,接著〈金剛雷藏寺〉堂主蓮微師姐也說明本次聯繫美國各道場的情形,查詢宗務網上的道場資料,很多道場都是空白的,釋蓮者上師也提到在美國區道場登入宗務網方面,釋蓮䁎法師可以提供此方面的協助,〈金剛雷藏寺〉的道場資訊法務報備等,都是由釋蓮䁎法師來完成,目前〈金剛雷藏寺〉的積分已經達標了。

美國區道場出席有:〈尊勝雷藏寺〉〈金剛雷藏寺〉〈登寶雷藏寺〉〈薩迦雷藏寺〉〈一如雷藏寺〉〈密儀雷藏寺〉〈三輪雷藏寺〉〈禪觀雷藏寺〉〈聖德雷藏寺〉〈觀照雷藏寺〉〈波特蘭同修會〉〈財神堂〉。

加拿大代辦處代表蓮花少東上師發言道,本次的聯繫時間較短,加拿大的幾座道場已經排定法務行程而請假。

加拿大區出席道場有:〈淨印雷藏寺〉〈北大多倫多同修會〉〈普陀堂〉〈白雲雷藏寺〉〈禪妙同修會〉。

大洋洲代辦處代表釋蓮祈上師發言道,由澳洲和紐西蘭兩個國家組成大洋洲代辦處,也是希望透過代辦處功能,將此二個國家的道場串聯起來,除了發揮代辦處功能,也讓道場的運作更加興旺。

大洋洲出席道場有 澳洲釋蓮祈上師 澳洲〈嚴明雷藏寺〉 澳洲〈嚴山雷藏寺〉 澳洲〈圓池堂〉 聖誕島〈正見同修會〉 紐西蘭〈寶生同修會〉。

互動時間

接下來的互動環節,會長、處長也解答了各代辦處提出的疑問,代辦處對於〈宗委會〉的各項業務,還需要時間來熟悉及配合,目前〈宗委會〉的管道通暢,有任何疑問皆可以即時聯繫〈宗委會〉,又由於時區不同,可以因應以最接近代辦處時區的處長們,進入各代辦處通訊群組,達到輔助的功能。

總結

會長總結時提到,代辦處與〈宗委會〉核心小組建立共識,是非常重要的。代辦處的功能是服務、協助〈宗委會〉輔導在地道場以及給予關懷,並非是監督。近年來在〈宗委會〉的帶領下,透過各項大型活動凝聚世界各道場各級弘法人員,已經感受到〈宗委會〉領頭羊的力量逐漸紮實,各地道場也有依循的方針,不再是一盤散沙,相信這是全體〈真佛宗〉同門都樂意見到的宗派發展,〈真佛密法〉源遠流長繼續飛。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