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公關處愛心菩薩2024首次線上討論會

文/宗委會

二○二四年一月十八日,公關處愛心菩薩成員,在公關處處長釋蓮伽上師邀請下,透過Zoom進行雲端相見討論會。愛心菩薩先是由上師們組成,本次與會有十一位愛心菩薩:釋蓮伽上師、釋蓮訶上師、釋蓮舅上師、釋蓮一上師、釋蓮樣上師、釋蓮琪上師、釋蓮允上師、釋蓮彥上師、釋蓮喜上師、釋蓮央上師、釋蓮妗上師及公關處執行秘書釋蓮竹教授師。

主席釋蓮伽上師說明召開本次會議緣由,主要是春季大法會後之上師大會即將到來。二○二三年秋季上師大會時,愛心菩薩推出的活動,經過檢討後,希望在今年的上師大會有所改進。各項議題如下:

 上師大會期間的聯誼

 設計活動項目

上師團是宗派最高級弘法人員,散居於世界各地,而每年的春秋二季大法會,護持根本上師傳法,亦是上師團難得見面相聚的日子,故年度二次的上師大會日期,皆會訂在大法會之後。

公關處倡議愛心菩薩成員可藉上師大會的時機,設計活動和上師們聯繫感情。師佛於二○二三年回台傳授「滿願童子法」時,首次愛心菩薩的活動已經見到效果。原來上師之間還是需要引線,讓各國的上師們,透過愛心菩薩的這條引線拉近了距離。故首先的討論便是上師團的聯誼、活動項目。

 供僧禮物|在二○二三秋季法會時,進行供僧活動,公關處收到道場同門的贊助品,並代為發給僧眾,例如:長短袖棉T、防寒帽、圍脖、襪子…等,廣受好評。本次春季法會,考慮到西雅圖天氣偏寒,故供僧小禮物的選項也是重點之一,禮輕情意重,公關處對於內公關的僧眾關懷,逐漸落實中。

 愛心菩薩導引解說|疫情過後,有很多同門首次來到西雅圖朝聖,特別是大法會場地–〈彩虹雷藏寺〉,因此對於彩雷的導覽解說,特別需要人力支援,本次愛心菩薩討論中也呼籲,能有更多的成員加入導覽行列,服務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讓參加者不僅得到法喜,也認識彩雷的人文地理。

 籌備師尊八十大壽節目|二○二四年是〈真佛宗〉的大年,師佛的八十佛誕及三百本文集推出,可謂普天同慶。為此以釋蓮訶上師為首籌劃系列的慶祝活動,這個議題更是令愛心菩薩踴躍發言,提供創意點子,為慶祝活動製造一波波熱潮,令人非常期待賀壽活動到來。

 聯繫各組員關懷問候|最後釋蓮伽上師提醒愛心菩薩要對自己小組的上師成員,多給予關懷問候。

上師團先成立了愛心菩薩小組,而目前宗派有晉升的多位教授師,因此希望教授師團能配合愛心菩薩,將關懷延伸到法師群、再延伸到講師、助教弘法人員,將公關處的關懷推動到更全面。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