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宗委會近期多項重要公告

【西雅圖宗委會訊∕蓮悅上師】〈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三屆第一次委員大會,於二○○八年二月十九日,在〈彩虹山莊〉圓滿舉行。〈宗委會〉二十一位委員,非常踴躍的全數參與此次大會,並有多位上師列席與會。會議主席為監委處長蓮潔上師。
此次大會,大家熱烈的討論了「宗教學者為《真佛宗》寫書」一事,及聽取各地「《真佛宗》學術研討會」的成果報告。會中並針對《真佛宗》目前文宣及媒體的現況,集思廣益的討論「對外界誹謗如何應對」等議題,進行熱烈的分享與討論。這是一場非常成功及高水準的會議,讓與會的所有上師們在聆聽世界各地的法務經驗後,感到收獲良多。
首先,由蓮緻上師及蓮僧上師報告了宗教學者所寫之書已完成,將交由紐約大學出版,並請香港中文大學譚教授翻譯;而馬來西亞大學的蘇清華教授,也進行撰寫《朵朵蓮生》一書,並與〈馬來西亞密教總會〉進行學術界的「建教合作計畫」。
而近幾年來,《真佛宗》在世界各地也陸續成功的舉辦了多次的學術研討會。蓮哲上師簡報了歷年來在台灣舉辦學術研討會的成果,並計劃出版「學術期刊」,集結這幾年學術研討會的論文,讓學術界人士更加了解《真佛宗》。蓮緻上師也分享了〈宗委會〉在二○○七年八月,於加拿大艾蒙頓舉行學術研討會成功的經驗,在這場學術研討會中,邀請到遠從澳洲來的專研密教的學者及專研蒙古密教「赫魯迦」的學者與會發表論文,而來自中國北京的宗教學者,也參加了這場盛會。蓮緻上師表示,在今年(二○○八年),亦有於英國倫敦大學舉辦學術研討會,透過學術界來研究「《真佛宗》的法教」。
多年來對《真佛宗》有非常深入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學譚教授表示,學界在定義「新興宗教」時,總是會討論「《真佛宗》到底是不是新興宗教」?他以多年的研究肯定表示,《真佛宗》不是新興宗教,應是屬於「漢密」。譚教授表示,尤其在《真佛宗》的傳承中,黃教「吐登達爾吉上師」的傳承是「甘珠活佛」,為蒙古密教的傳承,所以《真佛宗》擁有中國「漢密」很珍貴的傳承。
在「對外界誹謗如何應對」的議題中,馬來西亞蓮花程祖上師首先簡報〈馬密總〉平時與媒體互動的經驗,並提到去年十月,聖尊於馬來西亞傳授「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成功的媒體報導,及當時「六大教派譭謗《真佛宗》」事件應對的態度。蓮花程祖上師表示,不僅透過學界來了解《真佛宗》,讓政府及媒體正確的了解《真佛宗》,也是當前我們應該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而台灣也將於今年五月,為慶祝師尊完成二○○本文集所舉行的系列活動及傳法,大家也非常關注此次聖尊返台,在文宣及媒體上的準備,蓮悅上師簡報了在五月三日及四日,在會場「媒體服務處」的工作內容,並請與會上師也提供寶貴的意見,讓此次的活動能更加圓滿。
會中,許多上師也提供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及建言;尤其蓮花少東上師、蓮妙上師、蓮實上師,也提到他們以居士的身分、專業的形象,在社會中為《真佛宗》所做的努力。誠如蓮妙上師所言:剛開始,藝術界及媒體,只知道我是「畫家柯淑玲」,但我的創作在藝術界受到肯定時,他們會進一步深入去了解我的背景,當他們知道我創作的生命、心靈的潑彩,竟是得之於蓮生活佛的啟發,不少記者私下打電話給蓮妙上師,他們說:「我們知道你是誰的弟子,我們肯定你,所以也不敢輕視你的師父,以後我們下筆會更加小心。」
原來「對外界誹謗如何應對」,不只是在文宣及媒體上的努力,也不只是〈宗委會〉的責任,是每一位真佛行者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一切的言行,都是很重要的表現。
最後蓮主上師提到希望《真佛宗》能成立「智庫」,將宗派組織、法教及精神作一系統性的整理,得到大家的認同。
整天的會議,就在大家熱情的分享及討論中圓滿落幕。這麼精采的議題,讓大家在弘法的工作中,形成共識、訂定願景,難怪我聽到上師們說「今天沒有來參加會議的上師,實在太可惜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