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張強

「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大家一定對二○○八年春季法會後的謝師表演上那一曲雄壯的軍歌記憶猶新,當〈芝城雷藏寺〉理事長Tony師兄(現在的蓮龍上師)帶領芝城同門邁著標準的步伐,並向師尊敬了個標準的軍禮,而師尊也開心地回敬一個軍禮時,那一刻讓在場的所有同門心中都充滿了融融的法喜,這就是當時剛剛組建的〈芝城雷藏寺〉合唱團。雖然他們的音調還不那麼標準,雖然歌藝還不那麼嫻熟,但滿腔的敬愛與熱情一定感動了師尊、師母和無數的觀眾。
合唱團成立之初,只是由同門臨時拼湊起來的,短暫的練習後就赴西雅圖朝聖,但良好的創意和真摯的情感還是獲得了師尊的鼓勵。從西雅圖回來後,雷藏寺正式成立了合唱團,有二十幾位固定成員,並專門聘請了專業的歌唱老師每週進行輔導訓練。團員們雖然年齡不一,職業各異,但因為心中有共同的愛,讓他們每個人都非常珍惜表演與訓練,團員們的專心與敬業也深深感動了老師,老師感慨地說:「這是我歷來教過最認真、進步最快的一批學生。」合唱團平日也積極參加各種社區公益活動、慰問老人院,他們的歌聲一次次溫暖了老人們孤寂的心靈。

有歌必有舞,以舞供佛當數〈晨之古月〉舞團較為著名,他們的大型表演,每次都獲得師尊、師母的嘉獎與讚許。與〈晨之古月〉相比,〈芝城雷藏寺〉也有一支迷你型的舞團,規模雖小,卻顯得格外有活力,這就是雷藏寺舞蹈班。雷藏寺中文學校一年前克服了經費、服裝、場地和人員等困難,開辦了舞蹈班。

辦舞蹈班的宗旨是讓孩子們從小就能透過舞蹈的學習,接受到〈真佛密法〉的薰陶。舞蹈班的孩子們都是五歲至十三歲的孩子,一年多來他們在專業老師玉罕亮的精心指導下進步顯著。二○○九年雷藏寺的新春同樂會上,舞蹈班表演的紅綢舞和扇舞都讓人耳目一新,玉老師表演的傣族舞蹈更令人如癡如醉,也許是他們的美麗舞姿感動了佛菩薩,他們表演時拍攝到了如雨點般的般若佛光。

舞蹈班不但在雷藏寺的各種法會、同樂會上助興表演,也深入社區與大眾廣結善緣;通過表演加強和當地社團的溝通,他們的表演深獲好評,也讓更多人瞭解〈芝城雷藏寺〉和〈真佛密法〉。當地許多人驚訝於這麼好的舞蹈表演居然都是免費,也讓他們深切感觸到,雷藏寺是一個如此無量的慈善團體。

目前,合唱團、舞蹈隊已經成為〈芝城雷藏寺〉向當地各個社區敞開的一扇明亮的窗口,他們被喻為「真佛之花」。以歌聲、舞蹈來弘揚佛法、傳遞愛心,是合唱團、舞蹈隊的美好願望。雖然師尊不能每次都親眼看到他們的舞姿,聽到他們的歌聲,但真佛法流無時無處不在,大供養也無時無處不在,我們相信歌聲會有美麗的翅膀,舞姿也有奇妙的感應,每一曲舞蹈、每一聲歌唱,師尊都能看見、聽見。以舞供佛,不亦樂乎!以歌供佛,不亦樂乎!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