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張強

「不捨一個眾生」是師尊的誓願,而「先以欲勾之,後令入佛智」則是聖尊蓮生活佛入世度眾的一個絕妙技巧。師尊一改傳統佛教度眾僅靠高深的法理和沉重冗長的經文,而輔以一種更多眾生能接受的方式,比如風水、問事、勘輿,超度等等方便法門,因此也使《真佛宗》具備了其他許多宗派所不曾具備的融合性與包容性,讓更多弟子在感受真實感應的同時,也逐漸領略密法的義諦。
來〈芝城雷藏寺〉的芸芸眾生,從大學教授、醫生、律師到家庭主婦、市井商販,無所不有。但無論什麼樣的人,無論他們抱著什麼樣的目的來到雷藏寺,有一點是共同的,那就是大家都要「吃飯」。雖說是人人都有佛性,但正如大導演李安的一部作品—在凡夫眼裡無非「飲食男女」也。
建寺十年來,〈芝城雷藏寺〉除了佛法度眾外,還透過創辦中文學校、布施教育等途徑來滿足眾生之欲。眾生之欲,當然還包括食欲,記得有一句關於夫妻的俗語,要想抓住先生的心,就要先管好他的胃,可見美味的食物對一個人、對一個家庭是多麼重要。要讓大家喜歡雷藏寺,那就要給大家一種家的感覺,對於家來說,一道道飄香的菜餚就是吸引人「回家」的重要因素!
雷藏寺的菜餚一直令人讚不絕口,不但免費結緣,而且品種繁多,香甜美味,深深吸引著各方善信。除了平日有固定的同門發心供齋外,每個週末固定都有二、三百人來參加同修或者至中文學校上課,要給這麼多人準備可口的菜餚,當然是一項繁重的工作。
服務於廚房的僅有十位義工,建寺十年來,在梅少華、梅國歡夫婦的帶領下,全體廚房義工同門任勞任怨,使〈芝城雷藏寺〉一直都菜餚飄香,佛菩薩笑逐顏開,同門嘖嘖稱讚。梅少華和梅思煦師兄以前是開餐館的專業廚師,他們皈依師尊後,就長年在〈芝城雷藏寺〉廚房當義工,每到週末,他們都要提早一天去採購需要的食材,然後切好,精心搭配後再儲存好,等第二天大量同門湧入的時候,就可以乾淨俐落地煎炒烹炸,而雷藏寺的每個角落都能聞到誘人的香味。
兩位梅師兄還無私地將多年的烹飪技藝傳授給同門,豆腐如何做才能最鮮美?雞肉如何醃製才最嫩?如何炒粉絲……等等,許多同門因此大大改善了家常菜色的口感。他們將《真佛宗》廣博的華光精神融入一盤盤普普通通的菜餚中,讓每一位有緣到此的眾生,不僅可以帶回殊勝的〈真佛密法〉,也帶走了家的溫暖記憶。
廚房義工各顯神通,從買菜、洗菜、洗米、炒菜、分盤,分工明確,所有工作都是緊湊而有序地進行。另一位服務於廚房的馮培傑師兄,雖沒下廚,但他長年堅持清理餐後的碗筷,一袋接一袋,毫無怨言。
因為齋飯都是眾同門發心所捐,所以他們在菜單安排上充滿了智慧,不但保證營養均衡而且從不浪費,逢有法會或者特別活動,他們還會臨時調整時間和菜式。每當上師、法師生日,廚房組會額外準備些簡樸卻美味的餐點給大家帶來意外的驚喜,每年除夕佛前大供後呈上的五彩湯圓,更是給大家新的一年最甜蜜溫馨的祝福。他們是最早烹調美味的人,但每次都是最後享用的人。在他們的感召下,每年發心供齋的人多達幾百人次。
師尊說過:「有利於眾生的事情,要去做。」在雷藏寺的餐廳,雖然沒有講經說法,也沒有梵音高唱,但全體廚房義工默默地為每一個來〈芝城雷藏寺〉的人作了榜樣,一位師姐在品嚐美味之後,以充滿感謝的口吻說:「我們雷藏寺的廚房用『美味佳餚』也度了很多的眾生。」〈芝城雷藏寺〉廚房組廣結善緣、廣播善心、廣從善行,真可謂—以「膳」揚善。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