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季鷰
〈真佛宗威德佛學院〉於二○○九年五月二、三日,假〈台灣雷藏寺〉大雄寶殿迴廊舉辦「密教三大成就法暨羯摩法研習班」之第三階段課程—護摩研習班,由蓮院上師主持,因報名人數約二百人,而地點廣大狹長,為了取得教學一致性,特別請八位法師來當助教,分別是:蓮勤法師、蓮栖法師、蓮僅法師、蓮尚法師、蓮村法師、蓮衛法師、蓮授法師與蓮均法師。
四月十五日先行召開護摩助教會議,希望藉此會議的研討,統一護摩課程,以期在教授學員時有所標準。經過幾天的練習後,於四月二十二日又再度召開第二次助教會議,在大雄寶殿後迴廊由上師帶領助教實作,而後,八位助教一一演練,上師予以一一指導、指正,求好心切之心莫過如此。蓮院上師表示,希望這次的護摩研習班能夠辦得盡善盡美,好讓學員們滿載而歸。
護摩研習班仍以二天的時間進行,在第一天的下午一時三十分,蓮院上師為了如法,特別啟建一場「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代師為學員作「護摩灌頂」與「四重結界灌頂」,並將這場法會功德迴向給報名參加護摩研習班的學員,希望大家有所成就。
法會由蓮院上師主壇,蓮雲法師、蓮均法師擔任事業金剛,十九位雷藏寺法師護壇。法會後上師開示:在密教三大成就中,護摩最講究儀軌,以專注、重視、莊嚴的心態,佛菩薩、護法諸天才會依照三昧耶戒下降。在菩提道成就以前,身心都會有點散亂、業力產生、身心不自在,護摩是最大的方便法門。釋迦牟尼佛說:「火供可以改變命運,變化一切事業,其原因在於自己的定力加上諸天的加持助力。」精神可以專注到什麼程度,是真佛行者平時修行密法要下的功夫;要修心,拉近與根本傳承上師、佛菩薩、護法諸天的距離,理解祂們的心,時時想念、心靈交流、身心合一就是相應。當護摩供品投入護摩爐中,再也無法擁有,是「捨」的表現,把身心執著的事物消解,對外在事物執著太多,佛菩薩、護法諸天是無法進入自心的,把心空下來,讓佛菩薩、護法諸天的靈光注入進去,常常跟你在一起。師尊的法流灌頂加持後,持戒可讓法流不漏失、不流失,火供護摩強大的法流、廣大供養,可改變想改變的事。前一、二百壇是消業障,獲得福分後要做廣大布施與上報四重恩,然後迴向給師尊和八大本尊,才可留住真正的福分。


學員們接受灌頂後,馬上分為八大組,由助教們帶開,一一詳細講解疏文寫法、金剛鈴杵結界、轉珠明、金剛鈴杵加持供品、金剛棒開爐結界、演化手印、布壇、供品下爐、觀想等儀軌步驟與注意事項。此次課程最重實際操作,分為二個梯次實作,每一梯次三場(三人一組,一人主壇,另二人護壇,三人輪流當主壇,共計三場),合計二天共六場的實作課程,讓每一個人都會有主壇的機會,可以實際演練,鉅細靡遺,學到護摩的詳細操作過程。只見實作過程中,學員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卻又緊張異常,在助教的協助下,順利的演化手印,司儀一個口令,學員一個動作,所有學員一致的動作,讓此番景象非常壯觀。
隔日,上師巡視學員們的實作狀況後,再度開示:在護摩當中不只是觀想供品如山如海、充滿宇宙,還要把每種供品所代表的意義想出來,才能投入護摩爐中,譬如「白芝麻」,在下爐前要觀想去除一切人難,再投入爐中。護摩是大供養,最容易心想事成,在精神統一時也可入三摩地,是最大的方便法門!


這次課程最令人驚豔的是一位年僅十一歲的張小師兄,主動要求參加護摩研習班,不過年紀太小,只能參加灌頂;母親米師姐說,張小師兄演化手印正確確實,還常常指出父母親結手印錯誤的地方。聞此言,不禁令人讚嘆張小師兄!來自台南的洪師兄覺得護摩真是不可思議,平時禪定不見得精神能統一,護摩時卻能專心安住,護摩真是好深奧的學問!高雄的湯師姐滿足的稱讚助教教導的很細微、很認真,學習到比以往更豐富的密法,真是不虛此行!還有特別遠從澳洲墨爾本來取經的周師姐,感恩這次護摩研習班一系列的講解和實作,讓她滿載而歸!
這次的護摩研習班規劃得非常詳盡,歷經數次的開會研討及二次的法師助教訓練,〈威德佛學院〉力求完美的精神表露無遺。而六場的護摩實作,確實讓學員們感受非常充實,不少學員紛紛表示:回家後要購買護摩爐,做自己的護摩,以消除累世業障、增福添慧。是次護摩研習班在歷經二天一夜六場的實作護摩後,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