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演化手印時,天空飄下雪花飛舞,大力金剛真實降臨,顯現不可思議威神力。大力金剛給予參加的同門授大力的記,所祈求的願望能夠大力的完成。

文/彩虹雷藏寺

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壇「大力金剛護摩法會」暨慶祝聖尊三十七週年出家紀念日,〈真佛宗〉因為聖尊的出家因緣殊勝,令密法弘揚,傳遍娑婆,度化四眾。真佛弟子福緣深厚,能皈依無上尊貴,修持成就無上正等正覺的蓮生活佛。是日護摩進行時有吉祥的徵兆,當聖尊在演化手印時,大片的雪花飛舞飄下,持續十五分鐘,正是大力金剛真實降臨,演化不可思議威力!護摩結束後,聖尊開示提到今天會給所有來參加的同門,授大力的記,所祈求的願望,就能夠大力的完成,其實跟大力金剛相應,就能夠得到權力跟威嚴。

這一尊大力金剛,在藏地也很少人傳,祂成為我們〈True Buddha School〉主要的護法,這也是一個因緣,很大的因緣,祂今天特別高興,特別來,總有一些奇蹟給大家看。

接下來是大家所期盼的「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宗委會〉曾經發布法務通告說明,五路財神乃是五方地神,和土地公一樣。因是地神,又無形象、心咒、種子字,故不適合做密教的護摩與法會主尊。

但是,師尊曾經在巡視臺灣各個分堂時,開示了〈真佛宗〉特有的五路財神,即是中路財神王母娘娘(金母),東路財神是蔡倫,南路財神是鄧通,西路財神是嶽公武帝,北路財神是日光童子。〈真佛宗〉具有的五路財神,皆是上古高靈化身,並非普通的五方地神。又有其形象,有主尊心咒(王母,金母),有種子字。所以請問師尊: 

一、是否可以中路財神王母娘娘(瑤池金母)的心咒、種子字,作為〈真佛宗〉五路財神的心咒與種子字?二、有形象、有心咒、有種子字,也可與金母入我我入。是否可以允許將真佛五路財神作為法會主尊,或護摩主尊?

聖尊解釋:〈宗委會〉本身所公布的是對的,你問的也是對的,師尊講的也是對的,這下子全部都對,所以你要分別,你是做密教的五財神,可以做護摩,你是做道家的五財神,可以做護摩,你如果做地方的五路財神,不可以做護摩。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維摩詰經】||譬如有人欲於空地造立宮室隨意無礙。若於虛空終不能成。

有人想在這個土地上建一個房子,建一個房子就好了,不要說建一個皇宮,他會成功,因為有這個土地,所以他可以蓋起來,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你有土地,你想蓋一個房子,那你就申請,跟政府申請,你就可以蓋一個房子起來,那你就得到你這個房子,菩薩也是一樣,因為有土地這個原因,所以祂可以蓋出祂自己本身的淨土。

「若於虛空終不能成」,如果跟你講,我想在這個虛空蓋一個房子,蓋一個宮殿在虛空之中,好像我們看到一朵雲,我在那個雲上面。蓋個房子,蓋個宮殿,讓我自己住,在虛空中蓋一個房子,讓我自己住,因為沒有土地,你怎麼蓋的成呢,沒有土地這個因,如何蓋成這個房子,釋迦牟尼佛比喻是這樣子。

菩薩如是。為成就眾生故願取佛國。願取佛國者非於空也:菩薩也是這個樣子,祂為了成就眾生,「故願取佛國,願取佛國者非於空也」,也就是說,不可以離開娑婆世界而取菩薩的淨土。娑婆世界就是土地、就是眾生,你離開眾生,而想得到菩薩的果位,不可能。

釋迦牟尼佛講,菩薩在因地裡面,你必須要依靠著土地才能夠蓋成房子,菩薩在娑婆世界,你如果沒有幫助眾生的這個因緣。你不可能成為菩薩。這樣就聽得懂我的意思了,你什麼都沒有做,你就想成為一個菩薩,那可能嗎,不可能,所以釋迦牟尼佛也要五百世在娑婆世界,轉世再轉世,轉五百世終於成佛,祂是為什麼成佛?因為祂有功德,有這個土地,祂才能夠取得到佛土。

所以佛出世間,其實菩薩也是出世間,所有的菩薩也是因為沒有離開眾生,承認是有眾生,然後盡力的去幫助眾生。把自己的生命跟力量,全部都給了眾生,這樣子才能夠成就菩薩的果位,才能取得到菩薩的淨土,以眾生作為祂的地,祂才能蓋成房子,這是釋迦牟尼佛的比喻。

什麼原因祂成為菩薩,是因為祂幫助眾生,才成為菩薩,所以布施功德很大,我們當然在真諦裡面是沒有功德,在根本智裡面是沒有功德,但在分別智裡面是有功德,所以佛也常常這樣講。這個所謂功德就是沒有功德,因為沒有功德才是功德,【金剛經】裡面多的是這些話,【金剛經】是根本智,根本智,一切都無,一切都空。但是在娑婆世界,你的因地裡面必須要不能夠否認有娑婆世界、有眾生,因為你心中不做功德想,但是你累積了很多無形的功德,你就成為菩薩。

他這裡又再繼續講,寶積。當知直心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不諂眾生來生其國:這一段話是什麼意思?直心是什麼意思,重點是在直心,我這個人跟人家說法不太一樣,釋迦牟尼佛把所有東西都講出來,你要成為一個菩薩,第一個你要直心。不要走到歪路上,你直直地走,不要有妄念。

深心是菩薩淨土:什麼是深心,你的身心沒有污垢,這是深心,就是菩薩的淨土,就是菩薩,你為什麼會清淨呢?因為你由眾生這邊的磨練。所以你變成清淨,所以你也不能夠離開娑婆世界,菩薩如果在娑婆世界一點功德都沒有,對人一點功德都沒有,祂怎麼能夠成為菩薩呢?

菩薩成佛時具足功德眾生來生其國。菩提心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具足功德」,具足了眾生的功德,然後祂就得到淨土跟菩薩的果位。菩薩會不會退轉?有的人初發心菩薩,然後他會不會退轉,會啊,怎麼不會退轉?所以我常常講,菩薩一個一個證,一個一個進步,一個一個進到第八地的時候,得到無生法忍,你終於證明無生法忍的時候,那時候就不退地,如果「有我」在,「我」在做功德,那就不是菩薩。

因為「有我」都是屬於世間,世間的取捨,對娑婆世界的眾生有取捨、好壞、善惡的這些念頭,這是眾生的念頭,真正的菩薩沒有這些念頭。你在成就菩薩的時候,你不能有功德想,真正的菩薩並沒有把這個功德看在眼中,但是祂其實是在做功德。

所以你如果是在做布施,你不過是娑婆世界的善人,雖然是人間菩薩,但是你只要不做功德想,也就是說,我沒有什麼功德,但其實你做了很多功德,這個才是真正的無取無捨,菩薩成佛的時候,祂具足了很多眾生的功德,祂得到了菩薩的果位,而且把眾生也都變成菩薩,他是這一句話的意思。

「深心是菩薩淨土」,因為你已經得到清淨心,在你的清淨心裡面,是沒有什麼叫做善惡,沒有什麼是好壞,沒有什麼是歡喜,沒有什麼是厭惡。所以佛對寶積講,直心是菩薩淨土,深心也是菩薩淨土,這兩個加起來是什麼呢?就是菩提心,深心跟直心兩個加起來就是菩提心。

所以菩薩的發菩提心,都是平等,不管你是善、惡、好、壞、對、錯,那不過是在娑婆世界上所演的戲,因緣果報的一種遊戲,你真正能夠得到菩薩果位,你就沒有什麼好的、壞的、喜歡的、厭惡的、善的、跟惡的這一種心,就不會有了,真正的菩薩是這樣子的,所以大家要修成菩薩,要記住師尊所講的話,是這樣子才是真正的菩薩,你看這裡所講的菩提心是菩薩的淨土。

菩薩成佛時大乘眾生來生其國。布施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一切能捨眾生來生其國:釋迦牟尼佛講,菩提心是菩薩的淨土,「菩薩成佛時大乘眾生來生其國」。

「布施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的時候一切能捨眾生來生其國土」,什麼是捨,平等的對待眾生,平等的來對待眾生,這一點很重要,能捨眾生,平等的對待眾生,都來生他的淨土,菩提心就是直心跟深心,那麼菩薩為什麼會成佛呢?因為有菩提心?為什麼有菩提心,因為祂布施眾生。菩薩是一切能捨,沒有不能捨的,甚至生命都可以捨。

佛陀說法是真的,菩薩心是菩薩的淨土,菩提心是菩薩的淨土,菩薩成佛的時候,大乘的眾生來生其國,所有的眾生祂都度,統統都布施,布施就是菩薩的淨土,菩薩成佛的時候,一切能捨。眾生來生其國,這個意思就是這裡。

聖尊精彩的寶貴法語開示後,護摩殿響起「感恩真佛」的音樂,雷藏寺工作人員送上蛋糕,現場大眾在司儀的帶領下高唱「出家快樂歌」,在歌聲中,聖尊歡喜的吹蠟燭和切蛋糕,與眾弟子開心慶祝出家三十七週年紀念。

最後,眾弟子在大力金剛的心咒聲中,各各法喜充滿地接受聖尊以拂塵灌頂「大力金剛法」。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