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師利大聖尊,三世諸佛以為母

十方如來初發心,皆是文殊教化力

■文/彩虹雷藏寺

二○一九年十二月一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

【心地觀經】記載:

文殊師利大聖尊,

三世諸佛以為母,

十方如來初發心,

皆是文殊教化力。

文殊師利菩薩智慧第一,是如來法王子,為眾菩薩之首,過去已是七佛之師,故有妙吉祥、覺母之尊稱。

在華嚴三聖(釋迦牟尼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中是釋迦牟尼佛的脅士,在很多經典裡面都有文殊師利菩薩代佛宣法。

文殊法門,在言語上,文殊師利菩薩一向是語出驚人,行為上也常令人錯愕。祂的神通顯化,以「文殊過夏」最具代表性,另外,在【維摩詰經】中記載的「維摩詰問疾」亦是一則殊勝、精采絕倫的法席公案。

法王在開示中,談到文殊師利菩薩功德是廣大且盡未來際的,祂度眾的善巧,不論對象是王宮裡的少女、歌舞女郎、被社會蔑視的淫女、雜耍小兒們,甚至是魔王波旬,文殊師利菩薩皆展現祂深不可測的能力和境界。

佛經有記載,文殊師利菩薩給魔王加持,一摩頂,繩子掉了,這個魔王馬上轉化變成釋迦牟尼佛,而且釋迦牟尼佛看了以後,祂自己走到旁邊去坐,魔王就坐在釋迦牟尼佛的獅子座上面。這個時候,魔王化身的釋迦牟尼佛就開口說話:「現在你們十大弟子,每一個人問我一個最難的問題,我都幫你們解答」。

魔王變成釋迦牟尼佛,解答十大弟子的問題。很多的弟子都有問魔王的問題,魔王都回答,釋迦牟尼佛在旁邊打分數,祂打一千分!所以文殊師利菩薩是不得了的,祂能夠把魔王變成釋迦牟尼佛,而且還可以回答十大弟子的提問,這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本身的功德深不可測的地方。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

1、決斷輪迴脈。

頌中「輪等」,謂菩提心不動二輪及動之四輪,共六輪,不動二輪為:

眉間從父所得甘露其白如月,密處從母所得囉達其紅如日,此二者分別依中脈之上下二端,因氣不出入,故不動,於死時方動。

動之四輪為:臍、心、喉、頂四輪,其為精血二脈之依,氣能入出,故為動之輪。

其他十二大關節,各住四個能生四集病之四脈瓣;如此,身有十八輪。

又若生痛時,當決斷脈與脈處。

頌中「其他等」句,即不分脈等流降菩提心之三十二脈,及七萬二千細微脈、拇指紋、或各針尖處,若生痛則決斷於該處。

文中提到七輪:心輪、臍輪、喉輪、頂輪、眉心輪、密輪、海底輪,「命氣在心輪,如果命氣動的話就是死,就是要涅槃了命氣才動,其他的都是動的」。

練氣不僅在修持是非常的重要的一個過程,法王一再強調運氣的作用,「哪裡痛你就把氣運到哪裡,多走幾次那個痛就會消除掉,只要打開脈結就不痛」。

精彩的開示結束後,蓮生法王賜與「皈依及文殊師利菩薩本尊法灌頂」,眾等欣喜受灌,法會吉祥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