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晴,師尊佇立於密苑前賞景如畫。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五月十四日,雨過天晴的西雅圖下午,西曬的陽光使花草格外嬌艷。師尊佇立在「密苑」外等候師母出來時,目光停駐在周圍的景緻,優雅的神情有如藝術家在欣賞一幅畫。

看著草叢中的小黃花四處盛開,師尊說:「青草配小黃花很好看。」

師尊拉長視野往後院一瞧,遠遠一大簇白花在籬笆旁,師尊問一旁的法師:「何時種了那些白花?」

法師回說:「應該不是自種的,是野花。」

師尊露出驚訝的表情說:「不會吧,長的這麼好!」

師尊立即邁開腳步走向白花叢,近前一看:「哈!真的是野菊花,遠遠看不出來」。

師尊彎下身貼近花叢,似乎在跟花兒們說悄悄話,之後停頓在一朵大的白野菊前,臉孔靠近閉上眼睛,一會兒師尊回頭,對旁邊的人說:「怎麼聞都沒有香味。」 

此時有一人開玩笑的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另一人聽了不以為然:「只是聞聞看,哪有什麼問題。」

這時,師尊也不理會旁人你來我往的花言花語,大步走向前來會合的師母。

師尊的無言似乎在教導「花非花,我非我」的道理,如【維摩詰經】的天女菩薩所說:「結習未盡,華著身耳;結習盡者,華不著也。」師尊在陽光大地和花草中,永遠來去自如,為眾人上了一堂寶貴的「自然課」。(註:此段落的「耳」字,是語末助詞,相當於「矣」字。)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