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懺悔法以金剛薩埵爲第一。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會後法王開示時說,當初龍樹菩薩於南天竺開啟鐵塔親見金剛薩埵,金剛薩埵授龍樹菩薩密教金剛界與胎藏界二部法,密教從此在人間流傳。金剛薩埵是密教教主,是五佛的菩提心變化而來,其法身是金剛心菩薩,報身是金剛薩埵,修「四加行」與金剛薩埵相應,等於和所有密教諸尊都相應了。

蓮生法王曾親見金剛薩埵,受囑咐為「金剛真言界秘密主」。金剛薩埵的誓願:「若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誦唸『百字明咒』,則一切罪業清除無餘……」。

法王接著回答弟子們的提問。馬來西亞弟子問,「上師相應法」(蓮花童子相應法)相應之後是否可以求「護法灌頂」?法王答:「可以,『上師相應法』相應不僅可以修護法,也可以求二灌『內法』的灌頂。」

台灣弟子問,入三昧地時,定於一和空性之間的差別在哪裡?法王用數學比喻,定於一是一,而空性是○,定於一連一都沒有時,就是空性。

另有台灣弟子問三個問題:

一、入我我入時,是否可以聽音樂幫助放鬆入定?

二、供養咕嚕咕咧佛母供品以紅色為主,是否可以用粉紅色或紫紅色?

三、修煙供的地方面對「有應公廟」,會有問題嗎?

法王答:「修入我我入或禪定時,可以聽雨聲或水聲的音樂幫助入定,最後入定時連音樂聲也沒有。供養咕嚕咕咧佛母的供品用紅色、粉紅色、紫紅色都行。面對有應公廟修煙供,只要召請四臂觀音與做好結界就不受影響,另外,煙供也可以供佛菩薩,用比較好的煙供粉來修,將來修行沒有障礙容易成就。」

法王繼續和大家開示《道果》「於嗡靜慮等禪定」,此段法王說明四禪定的覺受。

初禪「有尋有伺定」,會有八觸(動、癢、冷、暖、輕、重、滑、澀),有樂受,沒了味覺和嗅覺。二禪「有喜有樂定」,不覺寒熱,八風吹不動,一切無所謂。三禪「離樂有喜定」,身心一味,離開身體的樂受,生出佛性的歡喜。四禪「等捨圓淨定」,超越身心的喜樂,專一住定,已經印證平等性智,沒有愛恨,沒有敵人,好人壞人都要救度。

法王告誡弟子,到了四禪要很小心,如果不知什麼是涅槃,很容易生出傲慢心,傲慢就是魔,嚴重者會直接墮落入地獄。

法王提點世人,你們所追隨的上師是第一名或是最後一名,要用智慧好好觀察,有能力,有證驗的,道理很清楚的才是好上師,不能盲從,在西藏弟子要找上師,或上師要收弟子,都要互相觀察三年,皈依之後就要和上師好好學習,不能懷疑。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