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雷藏寺慶祝聖尊出家35週年紀念日,弟子們同賀倍感溫馨快樂。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3月21日星期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壇「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暨慶祝師尊三十五週年出家紀念日。今年最特別的是,藉由現代的科技Zoom和Youtube,在相差十五小時的時間下,亞洲區、東南亞區、紐澳區的弟子非常幸運地可以在聖尊出家日(辛丑年二月初十),一起修法及共同慶祝,讓大家倍感溫馨快樂。

聖尊身穿布滿銀白鶴刺繡及搭配紅色如同哈達領飾的龍袍,也為法會增添了一大亮點。

護摩總迴向時,聖尊右手舉手鼓,左手持金剛鈴,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本尊,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去除一切的疾病、去除新冠病毒、去除瘟疫,讓所有主祈及與會者,真佛弟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請加持生起次地、圓滿次第,修行皆能圓滿,修法自然能夠息滅業障、增加利益、降伏一切怨敵、讓敬愛圓滿,請賜給最大的福分及無上的智慧,願所祈求皆能圓滿。

火供結束後,聖尊教導弟子一切壇城諸尊的出現,都是來自蓮花童子的演化,因此蓮花童子在〈真佛宗〉是第一男主角,非常重要,不能忘記自己的根本,並現場示範如何持誦聲音響亮而有勁的心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聖尊以祖師瑪爾巴跟那洛巴祖師學法為例子,語重心長告訴弟子,馬爾巴祖師看見自己的根本上師心中顯現喜金剛壇城在空中,沒有先頂禮自己的根本上師,而先頂禮喜金剛而產生的果報。

再以巴西〈真諦雷藏寺〉為例子,因為師尊在月日「大幻化網金剛法會」提到「希望在大幻化網金剛的五分鐘加持裡,大家都可以得到奇跡,不管是在Zoom上或Youtube直播都可以得到同樣的加持。如果有奇跡,請大家回報」,現在只有收到巴西的回報,由釋蓮訶上師統一整理了參加「大幻化網金剛法會」後,許多同門、善信大德的感應事跡。有鑒於此,身為密教弟子,我們聽了根本上師的話,就要依教言而行持,非常感恩聖尊慈悲叮嚀「敬師」、「蓮花童子」的重要性,每字每句都是深深的關懷與鼓勵。

接下來是「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弟子問:

 我是一名男行者,沒有妹妹或女朋友,媽媽也已經去世了。請問師尊,我該如何處理供養過空行母的化妝品?

 我可以供養忿怒空行母,(如獅面空行母)酒與肉嗎?什麼才是供養獅面空行母最好的供品?

 修行護摩時,是否有任何誦經(高王經)和觀想(月輪、海、種子字、主尊)?

聖尊回答問題:現場同門有提出很多的建議,您喜歡怎麼送就怎麼送。

聖尊回答問題:獅面就是像獅子一樣威猛,獅子本身來講,就是有在吃肉跟酒。在薈供的時候,對於忿怒空行母可以供養酒和肉,這也是最好的供品。

聖尊回答問題:可以加上誦經,誦【高王經】是可以的。迎請本尊時,可以做三段法生的觀想,但不要觀想太久,要注意護摩火不能熄滅。

弟子問:弟子閱讀《我所知道的佛陀》一書時,師尊有提到脇尊者|思惟尊者,是阿彌陀佛八大菩薩之一,由於弟子長年在觀修上,遭遇之阻礙甚大,深為苦惱,而師尊提到脇尊者的思惟修,或許是一個可行的輔助之法。祈請師尊慈悲開示,如何以思惟修輔助與本尊相應的修持訣要,以及如何運用思惟,彌補觀想不力的訣要,使師尊、本尊加持之傳承法流,能灌頂行者,不因觀想力微弱而中斷。仍能與師尊、本尊真實相應。弟子仍然努力觀修 以修氣、脈、明點 不會荒廢功課。

聖尊回答:把本尊的法相,放在你的口袋,觀想之前,拿出法相看一下,眼睛一閉,馬上把本尊印在虛空中,你要用三段法生觀也可以,觀想就是思惟修。你一定要把本尊照片放在身上,天天想,一年、二年、三年、四年、五年、六年、七年…到最後你會觀想得非常清楚。

弟子問:我怎麼樣能知道我現在生活所做的,正是我生活所應做的?我怎麼知道我表現得很出色?

聖尊回答:如果是一個修行人,你的戒律守得很好,就是你生活所應做的,而你不犯戒就是表現得很出色。

接下來是講解《道果》:

原文:己二、修道五地

•因|遠因(道、灌)、

  近因(外緣起、內緣起)

•果

•驗相(真如驗相、內驗相、外驗相)

•歸結

第二總義,……,當知遞增。

聖尊解釋:無漏非常的重要,當您的明點一直到中脈的最底端的時候,你會體驗到俱生喜,什麼是俱生喜,就是永遠不變的大樂,你得到俱生喜,就是菩薩的第一地,歡喜地。菩薩十地的稱號與我們身上的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的開發是相關聯的,一個輪代表二個地,你必須要運用白菩提(明點/水)、紅菩提(拙火)、氣(風)把五輪打開,打開一個輪,就是進入第二地,總共有五輪,所以菩薩有十地,你只要到達一地,就可以化解身上的物質二萬,因為身體將來會變成光。

舉例來說,像師利星哈、無垢友、蓮華生大士、依喜措嘉,祂們都是虹化,什麼是虹化呢?就是身體消融掉,變成一道彩虹,飛向虛空。有這樣子的能力,是因為五輪打開,全部化為五色光,然後,把身體的物質全部消融掉。

這裡提到的「能動千等化身淨土等」等於就是在燃燒自己的身體,變化成淨土。

「初地七百功德,在二地為七千、三地為七萬、四地為七十萬、五地為七百萬、六地為七千萬,當知遞增」,像拙火上升,明點下降,然後把五個輪的脈打開,就是在增加功德。

在聽完聖尊以自身修持氣、脈、明點的經驗,來講解和具體的指引《道果》法義後,心中的欽敬佩服無法言喻,希望眾生有福報,能請師佛住世間久一點,繼續為眾生講經、說法,令眾生得到諸佛菩薩的般若智慧。

接著,在司儀的帶領指揮下,現場感受到五顏六色氣球所帶來的歡樂氣氛,大眾開始齊聲高唱印尼文、英文、中文、廣東話的生日快樂歌,祝賀聖尊出家日快樂,一切皆如意吉祥。在聖尊、師母一起切蛋糕後,聖尊許下了三個願望,願所有的弟子身體健康;願所有的弟子道心堅固;願所有弟子修行成就。眾弟子聽後,臉上流露出歡喜、感動的神情,以最虔敬的心接受聖尊以拂塵加持「蓮花童子法灌頂」。

我們今世有緣皈依聖尊,是累世的福報,根本上師是我們修行成就之根本!讓我們用最真誠的心與行動,落實「敬師、重法、實修」。歡迎大家共同護持,介紹家人朋友參加報名、主祈月日大隨求菩薩的法會。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