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區別定業與不定業可以用【高王經】一千遍來衡量,念【高王經】一千遍也可以作為一個標準。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4月11日,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聖尊蓮生活佛主壇了「藥師佛護摩法會」。在這個瘟疫氾濫的年代,藥師佛的護摩是令人非常期待的。世界各地的同門早早就等在ZOOM上盼望與聖尊相見的那一刻快一點到來。

法會殊勝吉祥,護摩的熊熊烈火非常旺盛,所有的無明病業都被這光明的力量一掃而光。護摩後,聖尊介紹下個星期是四臂觀音的護摩法會,四臂觀音的心咒就是『大明六字真言』|嗡嘛呢唄咪吽,整個西藏幾乎都是四臂觀音的道場,例如達賴喇嘛及十六世大寶法王都是四臂觀音的化身。『六字大明咒』的意義也是非常的深和廣,甚至可以用半年的時間來解釋。四臂觀音也是在藏地最被尊崇的一尊菩薩。

說到此次護摩的主尊,藥師琉璃光王佛,聖尊回憶到在自己的著作中,第一六二冊《異鄉的漂泊》一書裡,曾經記載在韓國大邱,看到統一藥師如來大佛,高33米,寬16.5米,聖尊對藥師佛做大禮拜,在回程的路上看到藥師佛及其眷屬。當時聖尊的身體不好,無法入睡,聖尊稱自己是得了裂腦症。在看到藥師佛顯現的時候,聖尊就知道自己的病會痊癒,因為藥師十二大願中有一願就是治好眾生的病。

還有一次,聖尊在台灣得了蜂窩性組織炎,有一位弟子得知聖尊與藥師佛的因緣,獨自飛往韓國〈桐華寺〉為聖尊向藥師佛祈禱,並且看到虛空中有一隻鳥飛到藥師佛的手上,其含義就是藥師佛將伸出祂的手來為聖尊治病。當時聖尊在台中的〈中山醫學院〉住院一週,用很多抗生素治療無效。最後終於打了最強的「老虎」抗生素,得到醫治痊癒。聖尊感恩在生病期間得到很多醫師弟子的幫助。無形中也得到藥師如來、虛雲老和尚、地母等諸尊的大力加持。

在「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第一個問題來自柬埔寨的釋蓮澤法師,他在協助白事誦經時遇到一個家庭在一年內連續死亡,家屬問到如何化解?

聖尊解答,如果一個家庭有連續死亡的現象就要做「替身法」。在台灣有習俗說,在蓋棺木的時候不能看棺木,如果有看到,神識就會被一同蓋進去。修「替身法」要準備紙人或草人,寫上活人的名字和八字,畫上替身符,連續三天,在清晨起床的時候哈三口氣,三天之後,到亡者的墳前焚化。表示這些替身已經和亡者一同走了。

聖尊也回想到曾經在柬埔寨旅行的奇跡事件,讓導遊生起信心並皈依了〈真佛宗〉。在柬埔寨也曾經發生革命,死了很多很多的人,有同門發願請聖尊幫忙超度近三百萬的亡者,不管供養多少,聖尊都慈悲應允。說到超度,聖尊每晚還在繼續超度被疫情帶走的生命,每晚直到深夜有千艘法船被超度。

第二個問題來自一位台灣的弟子,說聽聞很多同門唸完【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後有很多感應,求願大部分也都有實現,但弟子也唸【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求願,結果願望沒達成,之後再唸一千遍一樣無法達成。想請問師尊遇到這種情況,是要加修什麼法還是業障太重要再多唸幾千遍呢?還是求的願已成定業多唸也無法達成呢?

聖尊解釋說自己經常唸【高王經】,沒有計數,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願望。一般唸一千遍後會有感應。沒有感應,也許是因為願望太大(例如中頭獎),或業障太重(例如從輪椅站起來),還有五無間罪也是很重的。但是鼓勵這位弟子繼續唸【高王經】,儘管唸了成千上萬遍,很多業障是很深重的,要很久才能消除。

最後一個問題來自於一位英國的弟子,他說在基督教中,有一寧靜禱文如下:「主啊,力不能挽者,求賞我泰然處之。力能挽者,求賞我毅然為之。孰此孰彼,求賞我智慧以明辨之。」請問在佛教中,我們應如何區分那些定業?那些是可以改變的?

聖尊巧妙的回答,這個問題剛好可以以上面的問題解答。唸完【高王經】一千遍達成願望,就是可以改變的,唸完一千遍不能達成願望,就是無法改變的。區別定業與不定業可以用【高王經】一千遍來衡量,在種種的準則中,【高王經】一千遍也可以作為一個標準。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道果》:(二)身方便續,如何安住淨土,分三:

六輪半中如何安住四身淨土、中脈三十二脈結中如何安住淨土、四壇城中如何安住淨土。…,藏智氣壇城立體性身淨土。

六輪半中,如何安住四身淨土。密輪、臍輪、心輪立化身淨土,也就是應身的淨土。在喉輪跟眉間輪立報身的淨土,例如阿彌陀佛淨土就是報身淨土。應化身的淨土,就是人身的淨土。

「於頂輪處立法身淨土」就是在頂竅的地方是法身淨土。

「於頂髻之半輪處立體性身淨土」就是修行到了成佛的時候會產生頂髻,像三十二身相的阿彌陀佛,上面都有髮髻。佛像都是這樣子畫,在那個地方立下體性身淨土。四種淨土在身上都有。

「三十二脈當中如何安住淨土?」也就是十六脈結立應身淨土:打開十六個脈就是應身淨土。開解十二脈,就立報身的淨土。再開解三結半,立法身的淨土。開解頂髻之頂的半結,就是立體性身的淨土。

身體立應身的淨土;種子字的壇城立報身淨土;淨分菩提心的壇城立法身淨土;藏智氣壇城立體性身淨土。

聖尊開示,其實我們人都活在數據之中,人無形之中被數字綁住,每個人都活在數字裡面。例如在醫院檢查身體,膽固醇不可以超過200。心跳只能夠在75到65之間。血糖要保持在80到120之間。肺功能、肝功能、腎功能都有指標,全部都是數字。銀行存款也不例外。

人生各個方面都由數字控制,包括身上有多少水分,即使是唸經、唸咒、念佛,大家都用數字計算。每天要走幾萬步也是數字。《道果》裡面也有好多數字,一地菩薩、二地菩薩、三地菩薩、四地、五地、六地、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薩,顯教到十地、密教到十二地半就多出頂髻,多出這個頂髻就是十二地半。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