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密藏資糧主,大聖自在歡喜天,象頭人身紅財神,觀音引渡護佛法,聖尊金剛杵加持,增益賜福予眾生,財富資糧皆飽滿,吐化甘露佑群生。

文/彩虹雷藏寺

 

今天的〈彩虹雷藏寺〉,大日亮麗的光芒遍照,遙望群山之際,讓人心胸豁然開朗,身在如仙境處般的〈彩虹山莊〉,總是能暫時的拋開煩惱塵埃,身心靈來領受佛光的沐浴。

下午三點整,〈彩虹雷藏寺〉的護摩寶殿一片喜氣洋洋的紅,與會大眾為呼應今日主尊紅財神,人人身著紅色。聖尊蓮生活佛身著一襲亮紅色的龍袍,神情愉悅的步入護摩寶殿,在紅色龍袍的襯托之下,聖尊益發顯得容光煥發。

蓮生法王點燃起熊熊的護摩火,當咒音響起,紅財神的心咒:「嗡。嘎那巴底耶。梭哈。」,節奏輕快活潑,火焰的跳動宛如大聖自在歡喜天紅財神歡喜的舞動著,賜福給與會大眾及所有的報名者,人人都能到增益、吉祥,財富資糧俱足。

殊勝莊嚴護摩儀式結束後,聖尊談到下星期的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是屬於「法」,嘎那巴底紅財神是屬於「資糧」。聖尊開心的提到;今天的主祈的有福了。因為師尊把金剛杵放在嘎那巴底紅財神的頭頂上面,祂一定要吐法財,祂的象鼻會吐出很多的錢財,包括底下祂腳踩的那隻老鼠都會吱吱叫的。所以今天主祈的有福,因為師尊真的把金剛杵放在祂的頭頂上,那象鼻會吐出很多的正財、法財跟偏財。〈真佛宗〉是中獎宗,聖尊祝福大家中獎。

接下來是聖尊為弟子解疑釋惑的「你問我答」。

弟子問:在同門互動問答中,有個師兄唸了八百萬遍『上師心咒』,因犯了五逆重罪而產生遮障無法見到師尊,令弟子想起【十一面觀音經】經典中有提到:「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說此咒已白佛言,若有男女誦此咒已一遍,十惡五逆一切罪障皆悉消滅,除諸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

是否需要請師尊灌頂此經咒,就如同經典所提的能夠消除一切罪障甚至遮障呢?又,據悉十一面觀音菩薩是阿修羅道的教主,現當今世上如此之多的妖魔鬼怪、黑白是非顛倒,是否誦唸此經典能夠以智慧之力改善呢?

【十一面觀音經】:「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普陀洛迦山為眾說法。爾時觀世音菩薩白佛言。我有神咒。若有眾生。有受持者。除卻一切病患憂苦。消除一切惡業煩惱。除身口意業皆令清淨。心中百千萬億等事。無不成就。我此神咒有大神驗……」

聖尊答︰這是【十一面觀音經】裡面所提到的「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她說:誦此咒一遍,十惡五逆一切罪障皆悉消滅,除諸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剛剛我已經唸了三遍,那你就看我,是不是師尊的十惡五逆一切罪障全部都消滅了,我的病苦,還有所有的怖畏全部沒有了,超生死海到涅槃岸。才誦一遍,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在密教是這個樣子,要唸一經一咒和修一法,最好都是需要上師給予灌頂。像在西藏修加行法,一個加行就要灌頂一次,那我們〈真佛宗〉等於是比較普化。

一般來講,按照以前師父說的,所謂十一面觀音的意思就是,祂一面就是一個地,在《道果》裡面講,也就是祂是第十一地的菩薩。成佛是第十三地,《道果》裡面講第十二地半就是到了頂髻,五方佛第十三地,就差兩地而已,就差兩個地祂就成佛了。

聖尊請示金母,祂是講說:「剛剛所問的,是也不是。」祂跟我講:「有些是是,有些是不是」有些沒有錯,按照經典所講,有些是「是」,但是有些也是「不是」,因為自己已經到了盡頭,你全心全意的一念,就把所有的罪障全部消除,清淨了,病也能夠好,因為你碰到了這個機緣。

你看這麼多人,如果隨意看看、隨意唸,就不是是制心一念,金母剛剛告訴我的。祂說,比如三字明,「嗡阿吽」是三字明,有一個法,只要唸「阿吽」,「阿」就在虛空,「吽」就是自己,那個「阿」的勾勾住「吽」的圈,一勾就可以到佛國淨土了。第一個要唸「阿吽」兩個字的,制心一念,把全身的氣貫注,一心你就成就了,就是「阿吽」兩個字,一心不亂,就成就了,何況祂還有好多字:「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最容易唸的就是「嗡阿吽」,「阿吽」兩個字就可以讓你成就,但是那個也是要一心不亂、制心一念。這個就是是,如果你心中還有雜念就不是。

所以經典上所說的是「是」,但是重點在於制心一念、一心不亂。因為這個實在是太難了,她說只要唸這一遍咒,你就「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悉皆消滅,所有的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那我們什麼都不用修了,我們就唸這一句就好了,而且在臨終的時候記住這一句就可以了。沒有那樣子的,所以這個是不是。

但是你在臨終的時候,你能夠憶起這個咒,制心一念、全神貫注的話是「是」,如果你還有雜念就「不是」。什麼時候自己能夠清淨一念?不要講說唸【高王經】一千遍,哪一遍的【高王經】是真正的清淨一念?自己想一想,意思就是在這裡。

弟子問:當家人做完手術後,醫生卻說病情不樂觀,要做心理準備時,除了寫信給師尊求加持以外,請問弟子該做以下哪件事,會最有效幫助到病人得到加持?

 唸經迴向(如果是,請問該唸哪部經?) 持咒迴向(如果是,請問該持哪句咒?) 修法迴向(如果是,請問該修哪個法?) 燒護摩迴向。 去佛堂用白話求佛菩薩(如果是,請問該求哪一尊?)

聖尊答︰因為你心裡亂,亂得把自己的本尊都忘了,把自己唸的經都忘了,持的咒也忘了,修的法也忘了,燒的護摩也忘了。平時唸哪一部經就哪一部經,平時唸哪一個咒,就唸哪一個咒,平時修什麼法就用那個法,燒什麼護摩就做那個護摩。求哪一尊?你的本尊哪!

弟子問:新聞媒體報導中看到,很多人因為打疫苗出現各種後遺症。

 有很多人因為工作關係或其他原因,必須要打疫苗,那麼在打疫苗之前,是否可以使用「愛染明王解毒法」,祈求愛染明王消除疫苗中對身體有負面影響的成分?

 已經打了疫苗的人,是否也可以用「解毒法」祈求愛染明王加持,消除所有因疫苗造成的不適、後遺症以及未來未知的風險,讓身體恢復健康?

 使用「愛染明王解毒法」的條件是要唸滿三十萬萬遍的心咒嗎?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這裡要提醒你:「你問我答」的提問如有涉及醫療範圍,請逕自查詢專業醫師。在此僅以佛法討論因果、世間法、如何趨吉避凶。

聖尊答︰用愛染明王的「解毒法」,去祈求愛染明王消除疫苗中對身體有負面影響的成分,這是你的誠心,我相信有的是有效、有的是沒效,因為事情都有正反兩面,每一件事情都是一樣的。這世界上的事情都是有正的一面、反的一面,不是吉就是凶,不然就是吉帶凶、凶帶吉,吉、凶,不然就是中平。你看籤,不是有吉籤、有凶籤,還有平、中平,籤也是一樣,就看自己運氣了。用「愛染明王解毒法」,當然增加了一層的保障。

已經打了疫苗的人,用「解毒法」,祈求愛染明王加持?當然可以,成效如何但憑個人。使用「愛染明王解毒法」的條件是要唸滿三十萬遍的心咒,唸滿三十萬遍就是三十萬遍,沒有減價的。聖尊說,一心不亂最重要,制心一念最重要。

聖尊接續著講釋道果經文法義︰丙二、深中淺三道

深中淺三道:上根補特伽羅、中根補特伽羅,下根補特伽羅。

現示如是之道更成歸納深中淺三道。

一、上根補特伽羅

頌云:「深道上師」,謂:上根補特伽羅,以上師能令圓滿一切道故,上根者,僅生敬信及侍奉於上師,上師雖無一字之教,弟子無一座之修,然以緣起自契和合故得提升宗趣。

二、中根補特伽羅

頌云:「三昧耶」,謂:中道、中根補特伽羅,持三理趣、學二十三昧耶學處,若有違犯,則以五補犯法酬補,以此圓滿道及提升宗趣等。……以此等為道連同果之口訣無增減之教授。

聖尊解釋道:我們修行其實有上根、中根跟下根,什麼是上根、中根、下根?看阿底峽尊者寫的「三士道」;宗喀巴寫的《密宗道次第廣論》,因為《密宗道次第廣論》或者《菩提道次第廣論》,都是根據阿底峽尊者的「三士道」去寫的。

先講上根,也就是說,這個上師本身是修行道行高深的,他了解到四聖道。其實上師也有很多種,上根、中根、下根,最上的他了解了成佛的道理,最下的他了解如何修法的儀軌,就是下根。他已經懂得如何成佛,當然是上根了,你跟著他得到他的加持,雖然他沒有教你什麼,但這個加持力就已經非常夠了。

上根,就是他已經完全明白了解成佛的道理的上師。中根,他了解戒律,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就是了解戒律,哪一個可以做、哪一個不可以做,就不會有危險,這是中根。

下根的就等於是說,懂得一些法的道理,但是還沒有得到真正的覺受,就是下根。下根的就是說才懂得開始修行,以身體來對治,身體哪裡有病就對治哪裡,這是下根的做法。中根的是以戒律,上根的是真正的道行高僧。

聖尊圓滿的開示結束後,慈悲為與會大眾做「紅財神法加持灌頂」。聖尊臨行前,也一一與弟子們道別,夕陽餘暉染紅了每一個人的臉,弟子對師父有著千絲萬縷的孺慕之情,不捨離別、期待再見。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