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薩埵法王子 一切如來金剛心 五佛化身來教化 度化眾生罪障消 罪從心起將心懺 一切自性皆清淨 真佛智慧大傳承 敬師如佛最至要

文/彩虹雷藏寺

早晨的〈彩虹雷藏寺〉宛如人間仙境,滿園的草地與樹梢上晶瑩剔透的露珠繽紛,矗立的環山在吞吐飄渺的雲霧間忽隱忽現。聖尊與師母在眾人的期待下,抵達〈彩虹雷藏寺〉。

下午三時正,聖尊精神奕奕的蒞臨護摩寶殿主壇「金剛薩埵護摩法會」,當聖尊點燃護摩火焰,主尊金剛薩埵與諸佛菩薩在聖尊的召請下降臨壇場加持與會大眾與報名眾等,能所求如願。

在莊嚴圓滿的護摩儀式結束後,聖尊首先談到今日護摩主尊金剛薩埵是第七金剛持,阿達爾瑪佛是第一金剛持,五方五佛是五金剛持,祂是五佛的法王子,是第七金剛持。根本上師是第八金剛持,接著的上師是第九金剛持,有成就的就是這樣子排下來,第九金剛持。金剛薩埵就是五方佛的法王子、密教的教主。

在顯教裡面是沒有金剛薩埵,顯教以為普賢菩薩就是金剛薩埵,也有人認為大勢至菩薩就是金剛薩埵。華嚴三尊,釋迦牟尼佛底下文殊師利菩薩跟普賢菩薩,這兩尊菩薩是法王子。在西方三聖蓮華部,觀世音菩薩是法王子,大勢至菩薩是法王子。在密教,五佛的法王子就是金剛薩埵,也就是密教本身的教主,也是最重要的懺悔本尊。

我們〈真佛宗〉「清淨法」有大、中、小的掃把,唸十萬遍金剛薩埵的真言加持這個掃把,它就有消除業障的一種密法,也可以講還淨,也是懺悔,也是除災息災很重要的一個法。每人最好出門帶一個小掃把放著隨時掃,唸了十萬遍加持的『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加持的十萬遍它都有它的力量可以做清淨用,所以「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去,三掃業障除,本尊福分降來臨。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嗡別炸薩埵吽。」

這是〈真佛宗〉才有的,這個掃把不是掃地用的,而是掃身子用的,掃你自己的身體,掃了就清淨了。在堂裡面,這個是淨化壇,可以還淨、懺悔,增長自己的本身的福分,消除自己的霉運,很有用的。

接下來是聖尊與弟子的互動–「你問我答」。

弟子問:如果行者本尊屬於天部,例如帝釋天、四天王天、大梵天等,而非佛、菩薩、聲聞、羅漢的果位,那是否表示行者即使相應本尊也只是獲得天的果位,往生後也只能夠到達天的境界?

聖尊答:這問題問得很好,因為大部分來講,我們是跟著本尊,我們走的時候靠著他力。如果修成自力,要到哪裡就到哪裡。修成他力,也相應了本尊,像相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帶你到西方極樂世界;相應了蓮花童子,祂也可以帶你到西方極樂世界;相應了觀世音菩薩,祂一樣可以帶你到西方極樂世界、到佛國淨土。

現在他的本尊是屬於天部,帝釋天、四天王天、大梵天,如果修成了跟帝釋天相應,到三十三天的中央帝釋天。如果修「財神法」,到四天王天,如果跟大梵天相應,就梵我合一,就能達到了大梵天。大梵天一共有一百劫,一劫算一億年,可以在大梵天一百億年,一百億年大梵天是很久了。

如果是跟大梵天相應,梵我合一,可能到大梵天,或者是跟四天王天相應就到四天王天,跟帝釋天相應就到帝釋天,其實也都是很好的。人間是比不上天,人界離天界真的是很遠,到了諸天能夠修行,還是很好的。

如果修了本尊以後,又修出自力||修出自己的力量,你要到哪裡就到哪裡。跟著修氣、脈、明點,雖然本尊是四天王天,但是自己又修氣、脈、明點,氣、脈、明點有成就了,可以到哪裡就到哪裡。

弟子問:弟子雖為密教徒,但很喜歡耶穌基督和聖母瑪麗亞。師尊曾說耶穌也是佛教徒,那弟子是否能夠在壇城供奉耶穌基督聖像?

聖尊答:他也很喜歡耶穌基督跟聖母瑪麗亞。當然可以喜歡耶穌基督,耶穌基督的很多的道理都跟佛教是相仿的、是相通的,但是祂最後講的是天國乘。

佛教裡面的天國乘,也就是帝釋天、四天王天、大梵天的,祂三年當中說法只講天國。聖母瑪麗亞可以供奉,我不是排斥,我並沒有排斥其他的,像穆斯林它裡面的道理,《聖經》裡面很多道理也是在《古蘭經》裡面有的,所以我講可以。

弟子問:每個國家是否有自己的國家守護神?

聖尊答:我認為每一個國家都有守護神,小小一個村莊都有土地公守護,國家當然有國家的守護神。小村莊都有土地公當守護神,我們〈彩虹山莊〉也有一個土地公的守護神,就是地方神,地方都有神,何況是那麼大的國家?

而且一般的市還有縣,有城隍,城隍就是那個縣的守護神。還有府城隍,是府的守護神。還有都城隍,就是全部的守護神,都城隍就是等於是全部的守護神,很大的一個省就是省城隍,一個省的城隍叫做府城隍。

弟子問:師佛慈悲,為救度更多眾生,慈悲傳下『賜福清淨咒』與清淨掃把。弟子非常高興並已請購兩套。弟子現已古稀之齡,對往生要先做準備,弟子斗膽祈請:持唸滿十萬遍的『金剛薩埵清淨咒』之掃把,可否用於弟子往生時同時陪著弟子入棺燒化?

聖尊答:可以,沒問題。將來帶著這個掃把去,如果有不好的人要來接引,這個惡靈惡煞來接引,你掃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去,三掃業障除。業障消除了,那些全部都消失掉,那些不好的全部都讓你掃光了,前面只有一條非常清明亮麗的登天或者到佛國淨土的大道,〈真佛宗〉弟子以後走的時候,身邊都陪著一個掃把,很好,可以幫自己掃路,另外,有不好的來,一掃把它都掃掉了。

聖尊接著繼續講釋【金剛經】精妙奧義||究竟無我分第十七

聖尊解釋道: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不可說,勉強要說的話,只能夠用一個比喻來比喻,所以昨天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三本尊跟我講:「所謂法就是無法,因為無法才是法。」

祂叫我做什麼比喻呢?「你就以自己做比喻就好了。」我常常用自己做比喻啊!我是誰?盧勝彥,盧勝彥就是我,我就是盧勝彥,這個當然沒有話可以講。我就是盧勝彥啊。祂說:「你想一想,盧勝彥是你的名,你實在的東西在哪裡?你要問你自己:『我是誰?』」那只是一個名而已,真正的你在哪裡?所以盧勝彥是不可說的,沒有辦法去形容盧勝彥的。

因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不能夠講的,沒有辦法講到它的中心,沒有一個東西可以講得出代表它的,所以根本就不能夠講。因為講不出來,燃燈佛講不出來,釋迦牟尼佛也講不出來,因為兩個都是講不出來,所以燃燈佛就給釋迦牟尼佛授記:「將來祢做佛叫釋迦牟尼。」因為祂們都領悟到說不出來的那一種感覺,是講不出來的。

別人不這樣子講喔!什麼戒定慧、五根五力、四念處、四正勤,三十七道品、八正道,十二因緣、六度,都沒有辦法說這個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法,那個只是讓你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工具。例如一部車子,四聖諦就是車子的四個門,八正道就八排椅子,六度就像引擎六個汽缸,到最後把這些東西集合起來,戒定慧、四聖諦、八正道、十二因緣、六度全部集合起來,就是一部車子。

要講物質的就是這樣子,如果要講好像是說佛法的,那就是不可說,講不出來的。這後面會講到,釋迦牟尼佛會講到法就是載你到彼岸的船,不是「法就是彼岸」;不能講說八正道就是彼岸、六度就是彼岸、四聖諦就是彼岸、戒定慧就是彼岸,不可以這樣子講。這些只是集合起來成為一個船,載到了得到真正的道的地方,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沒有實在的東西,但是「無實」又不是虛有的東西,沒有實在的東西也不是虛有的東西,這個就是微妙之處。如無實無虛,就是道。就像老子講的「道可道非常道」,道是講不出來的,道是可以說的,但也是「不是一般的道」是講不出來的。這個就是如無實無虛||好像是實在的東西,又好像是沒有這個東西。如來講,所有一切法都是佛法。這個範圍就很大。

什麼叫大身?難道身子很大嗎?這裡是講一切有形的都不算的。有形的個子高,我們個子小的當然比不上個子高的,我們是小身,他們是大身。但是大小是比較出來的,如果在佛法裡面,甚至於佛性裡面,沒有大小之分,所以它這裡講:「人身長大即為非大身,是名大身。」是比較高沒有錯,是大身,但是跟空比起來就都是一樣了,都是平等。所以意思是講,都是平等的。

真正的佛性好像有又好像沒有,講不出來的。所以大身、小身是比較出來的,如果不比較,根本就沒有什麼叫大身;大身就是大身,小身就是小身,這是有形的物質世界。拿一個恆河沙說這就是恆河,當然不是,恆河沙怎麼可以代表恆河呢?」那恆河怎麼講?拿一點恆河的水說「這個是恆河」,也不是啊,沒辦法講。這樣大家了解什麼叫做菩提心?什麼叫做道?什麼叫做佛性?釋迦牟尼佛用了好多比喻。想一想:「我是誰?」沒有一個東西可以象徵是你。  

聖尊精闢獨到的【金剛經】佛法開示結束後,聖尊以拂塵慈悲加持賜予弟子們「金剛薩埵灌頂」,大眾歡喜信受,法喜充滿。夜幕低垂,離別依依,聖尊與大眾揮手道別,期待下個星期日佛再次駕臨〈彩虹雷藏寺〉。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