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空羂索觀音遍灑甘露,滋潤法界一切有情,所求不空。

文/彩虹雷藏寺

3月13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今日雷藏寺的櫻花漸漸盛開,綿綿細雨滋潤了山莊大地,讓人感到格外的心清氣爽。聖尊與師母在大家的期待下,抵達〈彩虹雷藏寺〉。下午三時,莊嚴肅穆的護摩儀式開始,法王蓮生活佛帶領十方眾弟子虔誠召請不空羂索觀音下降壇城,敬獻各式香、花、燈、茶、果、七珍八寶及作工細膩又漂亮的精緻供品,眾等手結主尊手印及念誦主尊心咒「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心咒、聖號,漸漸觀想融入護摩火中,淨化心靈。迴向時,聖尊一心祈請不空羂索觀音(等引金剛)以平等接引的誓願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與會大眾及有緣大眾身體健康、資糧具足、清淨圓滿、智慧充沛、大中小敬愛皆成就,降伏四魔。祈請加持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疾病退散、四魔退散、怨敵退散,業障退散。

在莊嚴圓滿的護摩儀式結束後,聖尊首先談到我們今天是修不空羂索觀音,這一尊觀音是觀音院的七觀音之一,祂有四隻手臂,一手持念珠,唸祂的名就能夠得到接引;一手持著蓮花,主要是息災;一手拿著淨瓶,凡是有業障的,都用淨瓶的甘露水給它消除;一手持著羂索,就是綁住所有的願望,讓願望都能夠達成。這一尊在〈真佛宗〉裡面,有非常多的人報名主祈,主要是因為所求不空、平等接引,祂是最慈悲的一尊觀音。平等接引是平等性智,不管你是好人、是壞人,祂都是平等接引。不管是息災、增益、敬愛或者降伏都能夠讓你圓滿,這個叫做不空。

接下來是大家所期盼的「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上回師佛回答「如何讓護法永在?」這道問題的時候,師佛有提到:每天要供養護法,尤其是護法的生日。摩利支天菩薩和大力金剛都是與〈真佛宗〉有契約的兩大護法,愚弟子在此請示師佛可否告知「大力金剛」的誕辰,讓眾弟子等也能夠在大力金剛的吉祥誕辰獻上真誠的供養。若不知根本護法的誕辰,是否是與其本地的誕辰同一日?

聖尊答:什麼叫本地呢?就是根源,大力金剛拿拂塵,就是象徵瑤池金母,祂結忿怒印,就是象徵祂本身就是大力金剛,祂原來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侍者,也就是祂的本地是地藏王菩薩。祂拿著棍,是象徵蓮花童子,蓮花童子的本地又是阿彌陀佛。所以這一尊大力金剛有很多的根源,跟瑤池金母、大力侍者、地藏王菩薩、蓮花童子、阿彌陀佛都是有關聯。「請問在哪一個誕辰同一日可以供養大力金剛呢?」,法王現場請示佛菩薩:在瑤池金母的誕辰最好。

接著,聖尊繼續講釋【金剛經】重要法義|離色離相分第二十

聖尊解釋:「離色離相分第二十」,也就是說你講佛,不能夠講祂的色也不能夠講祂的相,你看如來,不是看到祂的相,也不是看到祂的色。這裡講的色是講如來的變化,色就是指變化。那麼所謂相,如來當然有很多的相貌,佛有三十二相,但是你不要看到三十二相就說祂是佛。不可以三十二相見,因為轉輪聖王也是三十二相。所以離色離相分,主要是講,你要離開色,你必須要離開種種的變化,會種種變化的不一定是佛,你要離開相,種種的形相也都不是佛,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也不是佛。

「如來說具足色身,即非具足色身,是名具足色身」,佛是具足色身,佛有神通,但是有神通的不一定是佛,如來能夠變化,但是會變化的不一定就是佛,這個意思就是這樣子。鬼有小力,神有大力,大力的就叫神,小力的就叫鬼,鬼也有力量,也會變化,我見過的鬼很多,一下子是千嬌百媚的小姐,一下子披頭散髮、七孔流血、舌頭伸得很長。所以不能因為他能夠變化,就認為他就是佛。很多佛、菩薩、阿羅漢都有神通。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可以具足諸相見不?」「不也,世尊!如來不應以具足諸相見。何以故?如來說諸相具足,即非諸相具足,是名諸相具足。」如來是具足三十二相,沒有錯,但是具足三十二相的不一定就是如來,所以不能以相見、不能以色見。那如來要怎麼見?按照密教來講,就是把你的佛性顯現,你自己已經顯現自己的佛性了,這個時候你看到的就是佛。我們講明心見性,你看見了真正的佛性,那個才是真正真實見,如果見不到你真實的佛性,所有的色、相都不是,只有你自己顯發了自己的光明佛性,那個才叫見。

要看到佛性,要把業障清除掉,身口意業清除掉,就是在密教修法當中,清除自己的身口意業,變成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到完全清淨時,認識了空性,進入空性,這個時候才能夠叫做見性。

聖尊精闢獨到的【金剛經】佛法開示結束後,聖尊以拂塵慈悲加持賜予弟子們「不空羂索觀音法灌頂」,大眾歡喜信受,法喜充滿。

三月二十日下午三點是阿彌陀佛的護摩法會,祂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與眾生最有緣,歡迎大家踴躍護持參加。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