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這三個字就是清淨之意,清淨沒有污穢的名稱。

文/彩虹雷藏寺

今天適逢母親節, 為了表達對師母蓮香上師深深的愛和尊敬,午餐時,〈彩虹雷藏寺〉準備了蛋糕、鮮花,及獻唱一首感恩師母為聖尊、〈真佛宗〉奉獻的溫馨歌曲,大家用充滿感情的歌聲,唱出對師母的敬愛,面帶親切笑容的聖尊、師母以關愛的眼神看著大家,師徒間溫馨喜悅充滿著餐廳。師母也與弟子們分享全世界最難做的工作就是媽媽,為什麼媽媽做的這麼辛苦,還能這麼快樂呢?因為她看到孩子們的成長,懂得跟隨成就者聖尊一起學習佛法,提升自己。最後師母許願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吉祥、修行成就。

下午三時,聖尊主持「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雷藏寺精心準備了多種象徵主尊法器及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的下爐供品,在聖尊及諸佛菩薩的加持下,伴隨著咒音「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讓與會大眾沐浴在佛光中,法喜充滿,所求如意。

護摩結束後,聖尊跟大家解釋佛陀出生時所講「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意思。有很多人誤解了「唯我獨尊」的意思,這個「我」是真我,真實的我,屬於大我,也就是佛性。「天上天下,唯佛性獨尊」,並不是佛陀說祂是第一,祂是老大,所有的人都是老二,而是只要有佛性,你就是第一,而且每一個人都是第一,是平等沒有分別。有人曾問佛陀在哪裡?聖尊表示釋迦牟尼佛是無所不在,每一個時間都在、每一個空間都在,雖然過了二千五百多年,祂仍然在。今天我們邀請釋迦牟尼佛,祂就降在我們的火供。在佛教裡面,空間、時間都不存在,就叫三際一如,橫遍十方。

接下來是大家所期盼的「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碗公法」搬家的時候可以直接把碗公拆下來安在新的家嗎?拆下和安在新家時需要什麼儀式嗎?還是說拆下來安在新家前先修法再安?還是說搬家時把碗公拆下來丟掉,再買新的碗公重新修法再安在新家?

聖尊答:你搬了家,就不用再管舊家的碗公了。你搬到新的家,你覺得新家必須也要鎮煞,那就重新再修法安一個新碗公在屋頂上。

弟子問:密教中的龍族分作天龍、地龍、海龍三類,普遍所知,海龍管轄降雨旱災事,懇請師佛開示天龍與地龍的分別,另外,普遍修持「龍王寶瓶法」是以供養海龍為主,那是否亦能同樣將寶瓶埋入土中供養地龍?

聖尊答:我們曉得有【海龍王經】,裡面有提到天龍、地龍、海龍嗎?應該沒有。龍族,你如果講天龍的話,那當然在天上飛;地龍的話,我認為就是在地裡面。

我們以前看風水,師父了鳴和尚祂懂得風水,我們第一個就是龍,專門看地中的龍,表示那個氣怎麼走,就是龍怎麼走。我們看山就是龍。平地也有龍,因為高一寸就是龍,低一寸就是水。看風水並不是說有山才有龍,平地就沒有龍,錯了!平地也有龍。所以你講的天龍,當然是屬於說在天上的龍,龍行在天。龍在田,在田裡面也有龍,屬八卦裡面的。水裡面的龍更多!有海龍,在海裡面的龍;有河龍,在河裡面的龍;有江龍,在江水裡面的龍;還有最小的龍是井龍,在水井裡面的龍,就叫井龍。(註:堪輿風水中的五大要素—龍穴砂水向)

至於「『龍王寶瓶法』是供養海龍為主,是否也能夠同樣將寶瓶埋入土中供養地龍」,我們是有埋在土裡的寶瓶。

我們學風水的知道,把一些東西埋在土裡,你蓋一個房子,在重要四柱的地方——四個柱子的地方埋一個瓶子,瓶子裡面裝著龍銀,表示這個房子本身有結界,有龍族在,有龍守護。

像我們這個護摩寶殿,那邊就是一個角,這邊一個角,最裡面這邊有一個角,這邊一個角。蓋的時候你埋下一個瓶子,裡面放著龍銀,表示有地龍在那裡守護這個房子。做風水的是有這個方法,即是地龍的作用。(註:龍銀要加持過,才可以鎮宅)

但是龍王寶瓶,供養海龍王為主。把寶瓶埋入土中供養地龍?這個我沒有聽說過。

弟子問:金剛乘分有四部瑜伽(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密部),事部本尊多數形相簡易,容易修持觀想,但為何無上密部本尊多數形相顯現多手多足、顏色各異、例如時輪金剛形相,無論臉部或是手足具有藍、紅、白、黃四色,這些顏色的顯現由來為何?

聖尊答:用顏色來代表氣、脈、明點,也代表著息、增、懷、誅四種事業。

接著,聖尊向大眾介紹【維摩詰經】。

聖尊講【維摩詰經】裡面有很多東西超乎人的想像之外。像男的變女的、女的變男的,在【維摩詰經】裡面就有。阿羅漢不看女人,眼睛看地,維摩詰就把阿羅漢變成女人,這很厲害!維摩詰的老婆是散花天女。維摩詰祂不忌酒肉,祂常常喝酒、吃肉,所以有一句話傳出來:「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另外還有「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維摩詰這個名字,這三個字就是清淨之意,清淨沒有污穢的名稱。

【維摩詰經】有很多名稱,也有【不可思議解脫經】、也有【無垢稱所說經】。

目前來講,男女始終還是不平等,但是在【維摩詰經】裡面講,男女是平等的,所以這本經典很特殊,所以叫【不可思議解脫經】,什麼事情都可以做,但是你要保持清淨,你不被煩惱糾纏,不被什麼心念糾纏,你完全是清淨,修行才叫做成功。

所以沒有避諱的事情,什麼事情都可以做,但是它是清淨的。你能夠做到這一點,你什麼事情都可以做;你不能夠做到什麼事情都是清淨的,很多事情你不能做。

在聽完聖尊的精彩寶貴介紹後,大眾滿心期待聖尊即將講授的【維摩詰經】。

接著,聖尊為善信大眾賜授「釋迦牟尼佛法」灌頂。

晚餐時,有弟子向聖尊、師母分享今天法會灌頂的感應,有一位法師拿著原本要開刀取出穿破十二指腸魚刺的同門照片,讓聖尊拂塵加持後,結果醫生開刀時,居然都找不到魚刺,令醫生非常驚訝。有此殊勝的感應,更加證明聖尊的加持力是不受時空影響,人有誠心, 佛有感應。

現在部分國家地區疫情仍然險峻,〈彩虹雷藏寺〉有提供線上網路youtube及Zoom直播,如果不能親臨現場參加,我們歡迎所有同門善信參加Zoom雲端視訊法會,全世界的弟子們都可以與聖尊,透過視訊面對面在法會互動、聽法與分享。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