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覺」等於是佛了,所以祂們高過於須彌山。修行的程度跟佛性是合一的就是「名稱高遠踰於須彌」。

文/彩虹雷藏寺

西雅圖連日來艷陽高照,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特地前來參加〈真佛宗〉美國〈彩虹雷藏寺〉於七月三十一日隆重舉行的「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

法會莊嚴肅穆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護摩儀式結束後,談到護摩主尊 大隨求菩薩有「隨求八印」,祂是觀世音菩薩慈悲六道眾生令六道眾生能隨求隨應的大菩薩,其金剛號為「與願金剛」。

在「你問我答」環節中,聖尊慈悲為弟子們解惑。

弟子問:

(問題一)請問以『尊勝咒』金紙折成的「尊勝塔」,寫上祖先的姓名和靈位地址,焚化給祖先,若祖先還在陰間,這尊勝紙塔是否會在陰間豎立起來,讓祖先可以繞塔?

(問題二)曾有一位上師說以真佛金紙折成的蓮花,但如果沒有寫疏文,焚化給祖先也沒有用。以前家裡折蓮花,會在蓮花花瓣上寫祖先的姓名和靈位地址,請問這樣會有效嗎?如果需要寫疏文,該如何寫?

聖尊答(一):佛菩薩指示一定要用『尊勝咒』的金紙所做的尊勝塔,然後需要念咒至一心不亂印在尊勝塔裡,在經過地藏王菩薩的同意,尊勝的紙塔才可以在陰間豎立起來讓祖先能夠繞塔。

聖尊答(二):用真佛金紙折成的蓮花,只要是用心去折,用心燒給祖先,就會有用。不一定要寫疏文,燒給自己家人不用寫。很多事情用心去做、一心不亂都會成就的。疏文只是一個儀式。

蓮生活佛解釋【維摩詰經】經文中的「名稱高遠踰於須彌」,當中提到的「須彌」在佛教來說是宇宙的中心,是最高的山。

蓮生活佛闡釋此句經文的真正意義就是釋迦牟尼佛所說的:「與佛合者大」。所以世間的錢多不是大,寺廟大不是大,佛學知識大不是大,最重要的釋迦牟尼佛說的「與佛合者大」,要跟自己的佛性完全合一了,就是最大。

所以菩薩「名稱高遠踰於須彌」,是因為大菩薩相當於十地菩薩最高的一層:「等覺」,等於是佛了,所以祂們高過於須彌山,等覺就是跟佛合一了。修行的程度跟佛性是合一的,就是「名稱高遠踰於須彌」。

蓮生活佛精采絕倫的說法開示結束後,為眾生加持灌頂「大隨求法」。感恩蓮生法王以佛法淨化人心,令眾生在紅塵俗世中得以心開意解,解脫煩惱障。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