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均法師‧南投訊】〈台灣雷藏寺〉值此孝親月特地在月底俗稱鬼門關之前,再度舉辦「南無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
二○○八年八月廿四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恭請〈宗委會〉文宣處處長釋蓮栽上師主壇,由蓮栖及蓮人兩位法師擔任事業金剛,法師團及同門善信大德二百餘人護持。
法會在『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的咒音中,進行流暢,護摩火燒得格外旺盛,上師迴向中特別迴向給「燃燈功德主」身體健康、前程光明、所求如願、一切吉祥、病業消除、冥陽皆得獲利。
蓮栽上師於護摩後開示說:今天的火相很清淨吉祥,象徵法會非常殊勝圓滿。地藏王菩薩的誓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釋迦牟尼佛特別交代地藏菩薩在世間度眾生,因此祂每天早起就坐禪入三昧,以千百萬分身在世間救度眾生。祂很清淨地去做這些,是常人不能及的。
上師說,地藏菩薩的稱號很多,不僅度地獄,也度六道眾生,所以有六地藏。以檀陀地藏度地獄道眾生,寶珠地藏度餓鬼道,寶印地藏度畜生道,持地地藏度阿修羅道,除蓋障地藏度人道,日光地藏度天道。
師尊曾問地藏菩薩:「為何釋迦牟尼佛囑咐你去度六道眾生?」地藏菩薩答:「因為我跟人道、天道特別有緣。」其實六道眾生都需要解脫,一直要等到彌勒佛出世。
接著上師也開示了「地藏」的字義,並應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這本經的功德可超度亡者出地獄道,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力。上師述說地藏菩薩的道場為何是中國九華山的故事,最後說到地藏菩薩的淨土是南方的翠微淨土,很多的弟子信仰地藏菩薩,唸祂的聖號,更要常靜坐入禪定,思維如何利益眾生。
地藏菩薩的法門是以平等無畏、無分別的心去度化眾生,不分貧富、不論長相、地位,正如眾生佛性平等。上師說,煩惱皆從執著而起,執著則從分別心而來,所以我們修行,必須去除執著才能平等無分別心。
隨後,蓮栽上師代師為二位新同門做了「皈依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