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寶懺除業障 斷除習性得清淨

藥師佛延壽除疾 添福增慧得光明

■文∕悉尼‧Suzsu

澳洲悉尼〈嚴山雷藏寺〉於二○一五年十一月一日及十一月八日舉辦「大悲寶懺法會」及「藥師琉璃光王佛治病、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大法會」,兩壇法會均由來自布里斯本的釋蓮祈金剛上師主持,由蓮桐、蓮由、蓮身等三位法師護壇。

十月三十一日,蓮祈上師特別在法會前一晚帶領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唸誦『大悲咒』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目的是希望與會的同門善信在參加同修之後,對本尊、手印、經文、咒語能有一定的認識,加強意念觀想的訓練,在參加法會時就能專注一心、深入經藏,領悟拜懺的真實義。

十一月一日,是日舉辦「大悲寶懺法會」,為使法會進行流暢,上師在法會前即詳細說明,指導修法時的觀想方法及要點,讓參加者在修法時能把唸經、持咒和禮拜諸尊等等觀想,皆能融會貫通,投入其中,修出法喜。

在禮懺之後,上師及法師團別開生面地以「經行」的方式帶領同門善信唱誦『大悲咒』,與會大眾在有限的空間裡持咒經行,雖然顯得擁擠,但卻次序井然,順暢無礙,大眾齊心唱誦著,咒音嘹亮,和聲平穩,誠心誠意供養十方法界……,與會大眾,無不感到法喜充滿。

「大悲寶懺法會」結束後,蓮祈上師代師為新皈依同門做「皈依灌頂」,而後,再為與會大眾做「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

十一月七日,蓮祈上師帶領同修「藥師佛本尊法」,並講解藥師佛的十二大願,當晚並帶領大家唸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十一月八日,聞訊前來參加「藥師琉璃光王佛治病、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大法會」的善信大德,與往常一樣,一進到寺裡就忙著填寫報名表、請購供品(金紙、蓮花)、寫護摩木、點光明燈、供養諸佛菩薩等等,人人忙得不亦樂乎!大家都祈求能夠沐浴在藥師佛的清淨琉璃光之中,得藥師佛慈悲加持,消除身上一切病業。

法會後,蓮祈上師開示,修「藥師法」必須要熟讀【藥師經】和藥師佛十二大願,藥師佛的十二大願不是成佛後所發的,而是藥師佛在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時,看到眾生種種的苦,因而發出的慈悲願力,並依其願致力實行,進而成就圓滿佛果。上師期勉大眾,其實,不管修任何「本尊法」,都必須要先瞭解本尊的願行,如此才會有所相應。

綜合以上兩壇法會的開示,上師一再提醒同門善信,能皈依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是前世修來的福分,身為真佛弟子一定要格外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福分,一定要敬師、重法、實修,秉承師訓,老老實實地每日精勤修行。

弘揚〈真佛密法〉不僅僅是出家眾的責任,每一位真佛弟子都有責任並推廣之!只要跟著師尊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無私地協助寺務和法務,大家齊心努力,修出正心、正念,讓善信一進寺裡就生出歡喜心,就是在弘揚〈真佛密法〉。

上師表示,舉辦一場法會是很不容易的事,必須具備財力、物力與人力,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完成一場殊勝圓滿的法會;法會的供品經過佛菩薩的加持,可以帶回去食用,也可以分給他人結緣。上師也勸勉大眾,要保持道場的莊嚴整潔,不要把家裡不要的物件,拿到寺裡隨意亂放,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隨便帶走,以免犯戒;〈嚴山雷藏寺〉有法師、有住持,同門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請示法師。我們自己所做的一切,任何一舉一動,都必須自己承擔因果,所謂「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行者必須要有的基本行儀,希望以此和大家共勉。

是日,上師為大眾做「藥師琉璃光王佛賜福灌頂」,與會眾等在清淨的琉璃光注照下,人人法喜充滿,身心自在,法會吉祥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