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

"實地參觀訪問香港雷藏寺"

「亞洲研究學界深造課程:中國印度研究之旅」

■文∕香港雷藏寺

 

二○一八年六月十四日星期四下午四時四十五分,〈香港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研究助理兼教學助理謝孟謙先生、〈羅徹斯特大學〉實習生Eunice杜同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港美中心〉夏龍處長;帶領一行十位來自不同美國大學學者(教授博士團)共十三人蒞臨〈香港雷藏寺〉參觀、訪問兼實地參觀,題目為「亞洲研究學界深造課程:中國印度研究之旅」。釋蓮輝上師熱誠接待並和各位學者作佛法學術互動的交流。

釋蓮輝上師向各位學者們介紹〈真佛宗〉信仰體系的結構。〈真佛宗〉是由當代大成就者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創立的佛教宗派,是一個發展相當迅速蓬勃的佛教團體。全球皈依信徒超過五百萬。全世界的雷藏寺、分堂、同修會超過四百多個。

佛法由印度傳入中國,與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儒教及道教互相融合,形成別具特色的漢傳佛教,〈真佛宗〉承傳了漢傳佛教的佛道兼融和佛教密宗殊途同歸的和諧中心思想,以修行消除世間的業障和煩惱,達到「明心見性、自主生死,證悟成佛」的境界為宗旨。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以其實修宗教證悟的經驗,將佛法繁瑣冗長的儀軌去除,萃取精華心要,成為最適合現代人修行的佛法。

諸位學者請求釋蓮輝上師介紹,〈香港雷藏寺〉壇城曼陀羅的布置,主尊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諸佛、菩薩、護法諸尊以及唐卡的介紹。

諸位學者對〈真佛宗〉的教義和傳承,未來發展方向,法器的布置。唐卡的發展和應用,不動明王唐卡、法器的代表深入意義,極感興趣,深入瞭解,互動氣氛良好。

諸位學者在寺內享用茶點,便圓滿結束〈香港雷藏寺〉實地參觀的訪問研討。

 

策劃人與聯絡人

策劃人——

香港中文大學港美中心夏龍處長

策劃人——

香港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兼社會學系宗樹人副教授(Dr. David A. Palmer)

聯絡人兼翻譯——

香港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研究助理兼教學助理謝孟謙

聯絡人兼翻譯——

羅徹斯特大學實習生Eunice杜同學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