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杏綜合報導】蓮花樂智上師自二○○七年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八日應邀赴印尼弘法,馬不停蹄,只因印尼非常需要佛法的甘露滋潤。
六月廿八日
印尼〈大覺堂〉佛學講座
晚上七時整,〈大覺堂〉擠爆滿滿的人潮,但會場卻是一片安靜,因為師兄姐們正聚精會神聽著蓮花樂智上師佛法開示:如果此生你想要了脫生死,那麼你要修「根本上師相應法」;如果你不想要輪迴六道,那麼你要修「根本上師相應法」;如果你想要明心見性、開悟成佛,那麼你更要實修「根本上師相應法」。「根本上師相應法」就是行者與上師的本性合而為一,這是所有瑜伽修行的基礎……。

六月廿九日 
巨港〈敬恩佛學院〉
馬頭明王護摩法會
熊熊的護摩火傳達出主尊馬頭明王的威猛迅疾,急速將法會參加眾等的業障,噉食摧滅。蓮花樂智上師開示:馬頭明王乃是蓮華部主「阿彌陀佛」的教令輪身,由大悲觀音所化現,也是無量壽之大忿怒威猛摧伏之形;能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消除行者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可免除一切惡咒邪法……。

六月卅日
泗水〈光明雷藏寺〉
佛學講座
上師審慎告知出家僧眾等,每日都必須要守六念處,這是學習密乘所必須要的觀念,一切的成就都是來自於根本上師,所以每天都必須用感恩的心來憶念三根本、佛法僧三寶。再來就是念戒,行者的成就必須以身為戒,守戒才能立志,行六度做無畏施;念捨,有捨才能得;念天,感謝諸天的護持……。
  
七月一日
泗水〈光明雷藏寺〉
簡說瑜伽金剛拳
密教瑜伽「金剛拳」,不但能健身養生,也能由身體運動及配合金剛拳的修持法門—修氣、脈、明點,也就是配合「拙火定」靜坐,練瑜伽「七重輪法」。因人體七重輪中各有「神經叢」,這「神經叢」就是脈。「金剛拳法」有打通七重輪的作用、有導引氣的作用、有配合拙火明點:「降、提、持、散」的作用,所以密教瑜伽「金剛拳法」與「禪定」是相輔相成的。
  
七月二日
印尼〈大覺堂〉
大白蓮花童子薈供法會
薈供是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所謂殊勝的薈供,就是有成就的上師參加或者是在吉祥時間由全體具足清淨戒律的瑜伽行者舉行的薈供,薈供更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每一位密乘行者可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的懺悔自己與戒律相違的過失,令自己重得清淨。

七月四日
峇里島〈定善雷藏寺〉
佛學講座 
咕嚕金剛上師,是修密法成就的根本,要心存恭敬歡喜,根本上師是一切成就的大門,如果缺少金剛阿闍黎戒,自己就少能得金剛成就,所以行者當知要事師如佛,對根本至高無上的根本上師,弟子應恭敬以身口意大禮頂跪。心存歡喜信受,才能夠得到遍知一切的金剛勇心成就。

七月五日
峇里島〈定善雷藏寺〉
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密教的修持成就,來自於傳承法流,而行者的成就來自於根本上師,有了根本上師的灌頂傳法,成為加持根本,行者再發願度眾,依本尊願行,而成就本尊悉地,成了本尊根本,再依護法而三昧,而成就了事業根本,所以歷代祖師的修行都離不了傳承法流。

七月六日
〈貞德雷藏寺〉
金剛拳基礎教導
「七重輪運動」就是人體瑜伽最重要的部位,而每個輪脈各有神經叢,每個神經叢又個個不一,所以聖尊蓮生活佛,特別將歷代祖師密傳之大手印法流傳下來。裡面有瑜伽秘密功法,大樂技法,白菩提技法,有「降、提、持、散」口訣,有熱能瑜伽功法,如何使氣通脈,成就二灌三法。
  
七月七日
印尼〈圓輝堂〉佛學講座
行者修持須瞭解修密的特色,即是一切修持皆不偏離悲空雙運。亦當了知一切法,本無自性空有,是名悲空雙運,悲即入世、空即出世,悲空二者同時相融,互不相離,行者當觀智慧尊融入三昧耶尊身,即本尊、行者無分別,剎那體會悲空雙運的真諦。
  
七月八日
印尼〈三尊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蓮花樂智上師開示:在佛學的理論上,本來只有一乘法教,為何後來會有無數的乘,是因為眾生有無數的概念,一乘對治一種概念,所以就有無數種乘。因此,當我們說「乘」,其實是指針對概念的說法,也就是說,是一種「降伏,心意識的方法」……。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