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如茵講師.雅加達訊】二○一二年六月廿三、廿四日,印尼雅加達〈大覺堂〉誠邀美國西雅圖釋蓮花常智金剛上師主持兩場法會及佛學講座,約一百廿多位同門善信護持參加。

六月廿三日,適逢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在下午二時,舉辦「南摩財寶天王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法會」。法會後,上師於開示時介紹「財寶天王」也是「黃財神」,也等於是四大天王之一的「北方多聞天王」;「財寶天王」最喜歡寶冠,行者給「財寶天王」戴了寶冠之後,修完法再把它取下來,這樣財寶天王將賜予財寶,綿綿不絕。

但,上師更深入的講解,「財神法」要如何相應及相應的條件,行者要了解因緣果報的道理,有福因才有福果,行者應當多行善布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錢有力者更要出錢出力、幫助眾生、口說好話、予人快樂、改變自己習性為因,加上修法持咒為緣,自己才能有福報的因緣。不能光靠他力求福分,也要靠自力努力種福田。

開示後,上師為與會大眾做「財寶天王賜福灌頂」。當晚,上師與眾理事及同門慶祝〈大覺堂〉十週年之慶。

六月廿四日,為慶祝聖尊蓮生活佛六秩晉八佛誕,舉辦「慈悲放生法會」請佛住世、大轉法輪、不入涅槃、廣度眾生。

法會恭請釋蓮花常智上師主壇,講師、助教,以及眾多同門善信護持參加。法會後,上師開示有關放生的意義、方法、以及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如環保、環境、地點,不能出差錯,免得放生變放死。上師更建議行者發菩提心、慈悲心幫助需要被幫助的眾生,如窮人及飢餓的人。接著,上師取儀軌內的其中一段,為畜靈講解「十二因緣」。法會結束後,上師為與會大眾做「大白蓮花童子賜福灌頂」。

下午一時卅分,佛學講座開始。上師接續上午已講到一半的「十二因緣」課程,分為:無明、行為過去之因;識、名色、六入、觸、受為現在之苦果;愛、取、有為現在因;生、老、死、憂悲、苦惱為未來的苦果。因此,上師警惕大家要向根本傳承上師學習: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學佛也要學習放下執著,憂悲苦惱才能滅。

講座休息時間,大家先為「慶祝聖尊佛誕」唱生日歌及吹蠟燭,眾同門與上師合影。休息後,上師繼續講戒律課程,解釋為何行者要守戒律,從五戒講到八戒、十戒、直到密教的金剛戒,也談到佛教的四威儀,以及「密教根本十四大戒」及「三昧耶戒」詳細的解釋。此次課程,大家收穫不淺,知道修行以守戒為本,懂得敬師、重法、實修、守戒,修行才能獲得成就。

六月廿八日,〈果證堂〉邀請釋蓮花常智上師主持「南摩不動明王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法會由眾法師、眾弘法人員以及一百四十多位同門善信護持參加。上師在開示中介紹「不動明王」以及聖尊過去傳授不動明王的因緣。

法會在上師為大家做「不動明王息災賜福灌頂」後,吉祥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