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洪上師上師表演太極拳,拳路輕捷,剛柔並濟。

【蓮花延新.泗水訊】釋蓮洪金剛上師是《真佛宗》第一位洋人出家的上師,而他的英文名字是Marlon Matthew Bain,  二○○九年正式為泗水〈光明雷藏寺〉的常住上師。上師早年在英國求學時,曾練過太極且喜閱佛學書刊,並開始接觸《真佛宗》;十六歲時,研習〈真佛密法〉和實修,孜孜不倦地一步一腳印,十年如一日,等到佛法因緣成熟,於一九九八年(廿五歲)剃度出家。除了英語以外,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講華語,而且可以用流利的華語開示。

蓮洪上師多年來在〈光明雷藏寺〉的言傳身教,循循善誘,朝夕相處、平易近人,與眾等結上了濃濃的情愫。在二○一四年一月十九日(星期日),〈光明雷藏寺〉住持釋蓮洪金剛上師特別邀請本寺眾同門歡聚,並作一場別開生面的「聚餐聯歡會」。

近中午時分,殿堂左側桌面上已擺設了豐盛的佳餚,有炒麵、炒飯、蘆筍湯、青豆雞丁、雞肉串、什錦菜豆腐、素食菜類及各種飲料。另外一邊,有許多青年組的師兄、師姐們正攤開一排排的桌凳,熙熙攘攘穿梭其間,呈現一片忙碌的景象。

中午十二時,大家依序就位後,上師向與會大眾先做簡單的開示,上師表示,對於葷食、素食的觀點,上師有三種看法:

一、提倡吃素的顯教行者,其目的最主要是為了長養慈悲心,平等視眾生。

二、對於修習密教的人來說,吃葷、吃素是採隨緣的態度,但密教行者在吃葷食之前,會先做超度,讓惡緣轉化為善緣。

三、以佛的境界而言,其實,葷素並無分別。

在上師率眾做了超度儀式之後,大家就開始以自助餐的方式開動,席間餘興節目隨之開場。青年組的莉莉師姐、Alpha Julita師姐、蘭春師姐等分別輪流獨唱華語歌曲及英文歌曲,還有青年組自編自演的集體舞和兒童表演舞蹈。

接下來的壓軸節目是蓮洪上師表演氣功,那驚心動魄的「竹箭刺喉」卻穿不透的功夫,令人捏一把冷汗;接著,上師又表演太極拳,拳路輕捷、剛柔並濟的招式,這是蓮洪上師從小練出來的,功夫底子深厚,完全不減當年氣勢,贏得觀眾們熱烈的掌聲。

歡樂的時光總是匆匆流逝,近下午一時卅分,歡樂和溫馨的聯歡聚會方才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