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量大的人容易做到慈悲喜捨,比較容易跟佛菩薩相應。

印尼雅加達〈大覺堂〉為二○一六年清明節舉辦一系列的法務。

■文∕蓮花如茵講師

印尼雅加達〈大覺堂〉為二○一六年(丙申年)清明節舉辦一系列的法務,分別是:三月二十五日(五)下午二點「不動明王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三月二十六日(六)下午二點「大白傘蓋佛母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三月二十七日(日)下午二點「高王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祝賀觀世音菩薩聖誕);三月二十八日(一)晚上七點三十分 ,講解「七重輪運動」、「六姿體功法」、「寶瓶氣」;三月二十九日(二)晚上七點三十分,學梵唄。

誠邀英國〈真渡雷藏寺〉常住釋蓮聲金剛上師主壇,眾法師、講師、助教及眾同門踴躍前來護持。

以下為主壇上師寶貴的開示:

 

三月二十五日

度眾生不容易,但不能因為度眾生辛苦而不去弘法,不要因為怕而不去弘法,這是不對的。人間三難–修行難、做人難、賺錢難,度眾生多麼難。五祖傳祖衣給六祖慧能,之後教六祖逃的越遠越好,因為五祖非常清楚其徒弟。

但是度眾生是非常快樂的,因為修行是心靈上,修行度眾生非常苦,但是會得到非常大的快樂,比如救災。大家發心弘揚佛法也是救人,這就是救眾生的慧命,讓眾生學習佛法、好好修行,這就是最好的回報。這樣子的人生最有意義、最充實、最有價值。

不動明王護持我們的修行及弘法能夠成功,祂的根源是從大日如來變化的。容易沖犯的人八字很低,師尊教要供奉不動明王的金身、唸『不動明王心咒』、結不動明王手印,不動明王可以守護您。人之所以會發生沖犯,是因為心動才召他來的、心產生恐懼、靈才來干擾您,解決方法是傳真求師尊加持、持護法的咒。

修行得到護法的守護很重要。不動明王是很大的護法,「不動明王金剛大法」有很多秘密,包括降伏、外供、內供。不動明王有很厲害的降伏法來降伏敵人,最主要的用途是降伏自己的貪瞋癡,修行人最糟糕的事情是貪,不動明王可以降伏自己的貪瞋癡無明。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其實是自己,修行是改變自己、修正自己的行為,所以上師看到也不講是非、不需要講。

護法對師尊百分百的護持,師尊對護法百分百的恭敬。供護法要供酒,祂們會速速的行動,幫我們做事情。除了酒也要供肉,才會有力量發揮出來,供護法的東西自己也要吃一點、喝一點,才可以跟護法相應。師尊睡覺前也會祈禱護法保護睡眠安寧,睡醒也要感謝護法守護。我們要有觀念,跟護法是不分離的,祂隨時在我們身邊。容易沖犯的同門要供養護法。

《真佛宗》有三大護法–不動明王、穢跡金剛、大威德金剛。不動明王是第一個顯現給師尊看的,也是師尊最喜愛、最投緣,也是最早修的護法;師尊未下降到娑婆世界度眾生前,要在血池地獄度眾生,穢跡金剛幫忙吸乾所有的污穢;大威德金剛才是師尊的根本護法,師尊的本尊是阿彌陀佛,大威德金剛就是阿彌陀佛的憤怒身,所以緣分比較近。

很多同門剛皈依時就問自己的本尊及護法。我們可以供很多護法,也可專修一尊護法,修行機緣到某個階段時,護法就會出現告訴我們,我們就知道自己的根本護法是誰,加上我們修行修得好,護法自己會出現,即時要與護法結盟。大家要重視護法,因為護法很重要。

供養護法也是求守護,大白傘蓋佛母也是修守護輪。修行要修入世財富或出世財富,一定要修且心量要廣大。蓮華生大士說一切的功德來自於「寶瓶氣」。上師的長處是不常講話、不講是非及批評人家,上師也一樣會被人家侮辱、批評、欺負,因為不講話心才會平靜。上師一九九二年皈依,一九九四年第一次參加師尊法會,第一次傳寶瓶氣,二○○一年才認真修寶瓶氣到現在都沒停止過。上師很年輕的原因是–不講話、不把事情放在心中,還有修氣。

 

三月二十六日

大白傘蓋佛母的來歷–帝釋天和阿修羅天戰爭中,帝釋天輸了,所以祂向釋迦牟尼佛求救,釋迦牟尼佛顯出千手的大白傘蓋佛母,甚至能打敗阿修羅道,其威力無敵,能令怨敵退散、邪魔退散、摧毀降頭、能破除鬼魅魍魎。

大白傘蓋迴遮母屬於降伏主尊,能降伏惡鬼、魔、降頭,也能降伏惡業不會產生,當有病時,其光明能消除病業,使身心安樂。『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是「吽。媽媽。吽尼。梭哈。」其咒能息、增、懷、誅,甚至能保護國家,遮住地、水、火、風、空的災難。

「守護輪」–

一、『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

二、披甲護身,除了唸咒也要想念護法,常常意念、想念護法,護法就在身邊。

三、每天供養護法,做得很細心、詳細的去做。上師每天做供養前,先唸『清淨咒』,一心供養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一心供養諸佛菩薩、一心供養摩利支天、一心供養大威德金剛等。唸名號、結手印、唸咒、觀想出現;讓自己能永遠記得祂們。如果每天能夠供養護法,自然得到加持及守護。

四、四重結界

五、「觀音身壇城避災法」

六、「摩利支天隱身法」,躲開災難。

七、修護摩|例如發生大災難、夢到不吉祥的夢,可以修護摩,是很好的守護輪。師尊說過如果修護摩,供養護法,護法可以增加、災難祛除、增加自己的福報,因為護摩是很大的供養法。護摩不能「遙灌頂」,必須親灌。

八、燒兩頭香|上師分享以前閉關經驗,當時閉關修行,生病快走了,自己爬到自己的小壇城,燒兩頭香,然後回到自己的床上坐下來,很專心的唸一部【真佛經】,睡在恐懼裡面,怕一睡起不來。【真佛經】很殊勝,有一次師尊在開示裡面講,師尊說當有很緊急的事情時,早晚唸一遍【真佛經】,災難就會避過去。結果,隔天上師就即刻好起來了。

九、非常緊急,拍左右腿,因為左右腿藏了五百空行勇夫、勇母。

修行要懂得守護自己,否則會被魔吃掉。修行人不能做小人–妒忌心強、口是心非、猜疑人家、比較嚴重的是挑撥是非、破和合僧。修行人要心量廣大無邊,心量大的好處,忍辱波羅蜜較容易修成,福分很大、煩惱較少、看起來比較年輕、有慈悲心、菩提心。心量大的人容易做到慈悲喜捨,比較容易跟佛菩薩相應。

 

三月二十七日

如何修出心量廣大無邊–

一、不只為自己及家人做迴向,而是虔誠為法界一切眾生做迴向。

二、經常看海闊天空,具有宇宙觀。在此上師用自己的平板電腦讓大家觀賞宇宙觀。正所謂釋迦牟尼佛所說的三千大千世界,原來我們所住的地球如此微不足道,像灰塵一樣的渺小。這樣時時想念,會讓自己的心量變成廣大無邊。

三、經常想念無常。

四、明白自己的心,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緣聚緣散、緣起緣滅,世間一切均無所有、無所得。

釋蓮聲上師每日開示後,為眾同門做相關法會主尊的「賜福結緣灌頂」。三月二十七日圓滿壇,從護摩正式開始時,燈忽然熄了,直到法會結束,在這過程中,只靠一台發電機來支撐音響及電風扇。上師樂觀的開示熄燈表示息災。開示後,〈大覺堂〉頒給主壇上師感謝狀及禮物,之後大家在黑暗中,為觀世音菩薩及所有壽星的同門唱生日歌、吹蠟燭、切蛋糕。之後,上師慈悲賜予與會大眾「高王觀世音菩薩賜福灌頂」。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主尊不動明王、大白傘蓋佛母、高王觀世音菩薩,以及諸佛菩薩、護法金剛大力加持,並感謝主壇上師慈悲主持三日的法會,以及開講二日的研習班,一切吉祥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