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書展-蓮生法王為讀者簽書並接受媒體採訪!

2018/12/7

〈印尼大燈文化〉在印尼〈Bay Walk Mall〉所舉辦的四天書展,終於來到了壓軸!因為十二月七日這一天,蓮生法王將親臨會場簽書及加持!

法王作家盧勝彥活佛蒞臨現場時,響起雷天的鼓掌聲迎接法王,讀者們夾道歡迎。主辦單位先以「書代表我的心」舞蹈及〈圓月堂〉呈獻的傳統舞蹈迎賓。接下來,主辦單位介紹各種語言版本的法王文集,共有中文、英文、法文、泰文及韓文版。印尼版文集目前一共翻譯出版了三十六本。

特別的是,大會推出 BRIZZI 卡(印尼悠遊卡)與 〈BRI〉銀行合作,印有師尊肖像的悠遊卡,法王也在模擬大卡上簽名留念。而〈Gramedia〉|印尼最大連鎖書局,也頒發獎項於法王作家,感謝蓮生法王的文集對印尼的教育文化社會的貢獻。

這難得的機緣,〈印尼大燈文化〉也安排了媒體採訪蓮生法王。

第一位記者馬上問一個近來在印尼頗轟動的話題:「印尼面對種族問題,請問蓮生法王能建議國家領導層怎樣建造一個安穩的國家?」

蓮生法王回答:「大家同樣都是人,不應有所分別,平等地對待所有人,要彼此互相敬愛合作,這樣才能實現和平。」

記者問:「蓮生法王已出版二百六十九本書,是多產作家,文集裡有談到印尼,不知對不久前印尼海嘯災難有什麼話說?」

蓮生法王說:「一千年前,印尼是個佛教國家,現在還是有佛教精神存在。佛教是講慈悲的,要愛所有的眾生。〈真佛宗〉在印尼有雷藏寺、〈華光功德會〉、〈敬德學校〉,希望通過教育讓心靈提昇、〈華光功德會〉提供物質援助,這樣,心靈和物質方面都照顧到,和平和幸福才有希望。」

記者發問:「是否可以告訴大家如何有靈感寫作?」充當翻譯的釋蓮飛上師補充:「因為他們是記者所以很想知道寫作的秘訣。」想不到蓮生法王回答:「在寫文章之前的晚上,有天上的佛菩薩指示,靈感來自於天上。」

記者問:「法王對印尼〈真佛宗〉弟子有什麼期望?」

蓮生法王表示,真佛弟子就像佛的種子灑在印尼。得到師尊的灌頂,每個人都有光,像是小小的蠟燭,大家集合了,可點亮整個印尼。

記者問法王:「在二百六十九本文集裡,有什麼比較喜歡的書嗎?」

蓮生法王表示祂喜歡寫佛法的書。有些靈感是天上的靈感,告訴我怎樣寫。並舉例:《真佛秘中秘》、《真佛法中法》、《真佛夢中夢》等。

最後,一位〈真佛宗〉弟子代表問一個大家最關注的民生問題:「二○一九做什麼行業?怎麼行運?」。

蓮生法王微笑回答:「佛法說,人一生的財富是注定的。但是,多行善,會增加物質和心靈的資糧。另外,法王也慈悲特別教導紅財神手印、咒語和觀想,表示紅財神是資糧主。」

接著,法王作家頒發紀念品及法王墨寶給予贊助這次活動的功德主。之後即開始為讀者們簽書,只見法王一邊簽書還一邊不斷的向熱情的弟子們打招呼,但見聖尊氣定神閒,盡顯法王風采!

最後,聖尊慈悲以金剛鈴杵給眾等總加持,原來在短短半個小時左右,法王已經簽了五百本文集!〈印尼大燈文化〉法王簽書會,也在眾等熱情目送法王離開後成功完成。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