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糧具足、身體健康、生活安定,能夠修法修行,才是真正的富有。

■文∕蓮花一敏

為超度祖先靈眾,紀念祖先的恩德,每當清明節,子孫們就會帶些祖先以前喜歡吃的食物、紙衣、金紙、紙箱子,紛紛來到墳墓祭祖,也有到地藏殿祭拜祖先。

印尼東爪哇島瑪琅市LembahDieng〈明觀雷藏寺〉也不例外,於西元二○一九年四月七日(星期日)舉辦一壇「南摩勾財天女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大轉法輪,廣度眾生,特請來自坤甸〈真德雷藏寺〉常住|釋蓮養上師主壇,蓮花映茴助教、雷藏寺的黃主席、蔣堂主、眾理事同門護壇,也有來自泗水市〈蓮齊堂〉的同門,來自五個分堂東爪哇原著民同門五十位。

義工同門從兩個星期前就到雷藏寺籌備工作,有填寫表格、報名護摩木及牌位組、長年折蓮花、做法船、管理供品組、廚房組、清潔打掃組以及本堂助教負責管理下護摩爐的供品,年輕同門負責接送上師組,大家分工合作,使法會吉祥順利圓滿完成。中午一點正,鐘鼓齊鳴,迎師組已排列,準備迎接主壇上師,大家齊唱『蓮花童子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當主壇上師被迎請進入雷藏寺大殿,司儀恭請主壇上師上香,及加持延生位、往生位。

主壇上師帶領與會大眾頂禮壇城,做觀想大禮拜,恭請主壇上師上法座,介紹主壇上師及來賓、貴賓、同門。

同門向主壇上師敬獻哈達以表最高的敬意。助教恭讀法會疏文,司儀唱爐香讚。

之後請大家定下心來調整身心,法會即將開始,首先觀想〈真佛宗〉根本傳承|南摩大日如來,南摩佛眼佛母,南摩阿彌陀佛,南摩蓮花童子,南摩蓮生活佛,祈請傳承大加持。

很多同門都穿著紅色的衣裳,因為法會的主尊「勾財天女」是密教的「勾攝財續母」,身是紅色,現十六歲少女身,帶著很華麗的冠,穿著絲綢天衣,瓔珞珍寶,是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化身財神,右手持「金剛鉤」,左手抱著一隻「吐寶鼠」,右腿略伸左腿屈之姿而坐。咒語:「嗡。嘛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意思是祂將天下的財富資糧賜給我們修行人。

法會於儀軌進行順利,當進入正行,司儀請大眾起立,恭請主壇上師上法座,主壇護摩火供,先做念珠觀想,金剛棒開爐結界,加持護摩木及供品,點燃護摩火,上師演化手印,迎請主尊及諸佛菩薩下降,加持與會大眾及報名眾等,都得到息災、祈福、增益、敬愛,及報名亡靈都得到超度,種種的供品,花、香、燈、茶、果,七珍八寶,一一下爐,供養主尊勾財天女,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

護摩火旺盛,司儀請大家結手印,唸『勾財天女心咒』,觀想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觀想主尊勾財天女的佛光加持,然後入定,自身變化成為主尊與護摩火合一,消業、息災、除業障、增福慧,也觀想報名的祖先靈眾來到壇場,被佛光超度靈體清淨,被阿彌陀佛接迎往生極樂世界淨土,超生離苦。南摩阿彌陀佛。

釋蓮養上師法語開示:師尊教我們如何求財神幫助,其實最靠近我們的財神就是土地公,在大地之中的財神就是山神,在海裡的財神就是龍王,在天上最富有的是四大天王,最高境界的財神就是「勾財天女」,是西方極樂世界最大的財神,也是財神的「總持」。

我們〈真佛宗〉弟子很慶幸,有位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傳很多的法,種種的息災、增益、敬愛法,還有很多的財神法,在別的宗派是沒有的,很多獨特殊勝的口訣在裡面。〈真佛宗〉的每種法門都是必須有師尊的灌頂加持,才可以修法的。才有傳承加持力,修法才會相應,才算如法。

其實富有,不單單是有錢財多,才算富有,而是我們的健康,我們的生活安定,不愁衣食,能夠修法修行,就是財,就是富有。因為有些有錢人,錢雖多,但是健康不好,睡不著覺,不能享受生活,或者沒有合得來的伴侶修行。

今天我們有這些好的福分能得到一位得證的師父,我們能在這裡修行,我們有好的家庭成員,能一起修行,要感恩,要會原諒他人,因為原諒別人,就是少些冤親債主,如果人家對我們不好,我們當作是逆加持,使我們更快的成長,使我們更勤進修行。但是若我們不懂得感恩,不懂得原諒別人,也不重視修行;那麼我們將來可能再輪迴,再遇到那些人,因為緣分未了,若我們互相還有欠債,到時候還是要還債的。

上師也談關於「戒律」,當我們進入佛門,皈依佛門,就要守五戒,八正道,再來就是修菩薩戒,出家就要守比丘戒律,密教的戒律很多,當了上師的戒律又更多啊!密教裡重要的法器,金剛鈴和金剛杵,就是代表智慧和慈悲,我們應當好好珍惜,這來得不易的修持緣分,好好修師尊傳的〈真佛密法〉。

法會尾聲,主辦單位捐米糧給五個鄉村同門。請上師、理事同門與原著民同門一起照相留念,法會於賜福灌頂結束這壇殊勝的清明節法會。法喜充滿。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感恩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感恩南摩勾財天女、諸佛菩薩、護法空行神眾的大加持,法會順利吉祥圓滿,成功完成。也感謝所有贊助法會的功德主,出錢或出力,幕前幕後的工作者,義工同門,功德無量。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