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偕師母蓮香上師返台弘法。

東南亞弟子機場熱烈迎接

■文∕釋蓮會法師

 

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九日是令人期待已久蓮生活佛返台弘法的日子,在凌晨許台灣及東南亞真佛弟子興奮趕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在凌晨四點許出境廳兩旁已擠滿上師、法師、同門逾千人迎接師尊返台。在期待中〈台灣雷藏寺〉主辦單位安排現場採訪,讓真佛弟子發露對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思慕的心聲,並贈送受採訪的真佛弟子「返台接機海報」及「師尊、師母我愛您」啾咪愛心標語,一時熱絡心聲層層疊起,有人喊「師尊、師母我愛您!歡迎回國弘法」也有祝福「師尊、師母我們愛您,期願師尊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大轉法輪、廣度眾生」,更有人拿著手機寫好的感性文表露心聲,當大家邊發表感言,也翹首緊盯出關門,每個弟子心中希望在第一時刻迎接法王蓮生活佛及師母蓮香上師慈顏身影。

近凌晨六點出關門現出師尊、師母的慈顏,一時接機廳傳來陣陣歡呼「師尊、師母我們愛您」、「師尊、師母歡迎返台弘法,祝師尊佛體安康、大轉法輪!」更有許多弟子熱情敬獻鮮花,歡迎師尊回國弘法,「陽光舞供團」也歡呼「師尊、師母我愛您!歡迎師尊、師母回國度眾千千萬!啊!最棒!」,「天音雅樂團」也熱情唱出「蓮花燈」更全體喊出「師尊好!師母棒!坐飛機回台灣,我們永遠在一起,我們師尊能文能武,我們師母溫柔賢淑,師尊、師母滿面春風,師尊、師母我們愛您!」在眾弟子將思念之心一聲聲的傳達,師佛、師母也慈祥滿面揮手,更停下來與弟子問好,在此溫馨熱情歡聚一刻,更傳達全台灣眾弟子思慕師佛的心表露無遺!

聖尊蓮生活佛除了弘揚〈真佛密法〉外,更帶領全世界眾弟子關懷社會上公益,不但長期幫助弱勢團體,更在全世界成立〈華光功德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進行各項慈善公益善舉,是利他的具體表現也是長養慈悲心,人溺己溺的菩薩善行。

此日有「中天、非凡、三立、台視、壹電視」五家媒體記者會「向臺灣say愛,關懷弱勢族群,轉動生命力量」,首先在記者會中先播放介紹〈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在世界各地幫助弱勢團體爭取高品質的醫療照顧和教育。在二○一六年更協助尼泊爾大地震的災後重建,最近也對受到颱風侵襲的波多黎各等國伸出援手,並長期資助單親家庭的小朋友、災民、難民等弱勢團體,提供生活、教育和醫療的各項協助。

看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在全世界的慈善簡介後,其中,長期受到〈華光功德會〉協助栽培的蔡雅淳同學,為了感恩聖尊,特別準備扯鈴表演供佛,而出席代表有二位「華光小天使」接受蓮生活佛物資捐贈,並對生命中的貴人─蓮生活佛,以自製卡片唸出心中滿懷的感恩,隨後與蓮生活佛合照留念。

 

 

桃園機場記者聯訪Q&A

■文/釋蓮會法師

記者:師尊您每年都會返台弘法,舉辦法會。那麼,您最希望在這片土地上注入什麼呢?

師尊:我本來就是在台灣出生,台灣就是我的故鄉。對於這片土地,我希望在這裡生活的人,能夠幸福、快樂、健康,這是最重要的。

記者:那師尊心目中的公益模式是什麼?

師尊:像〈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屬於國際性的,最近有長遠的計劃,要幫助颱風過境後,受災最嚴重的波多黎各。這整個國家都受到颱風的肆虐,非常的嚴重,我們現在要幫助波多黎各重建國家;這是最近國際性的計劃。在台灣,我們有〈華光功德會〉,他們一直幫助所有的華光小天使,主要幫助他們:能有夠用的文具、能夠有白米;另外,他們的生活、教育,還有所有的費用都含在裡面。我們幫助小孩子,他們是未來社會的棟樑,這就是我們本身的期許,希望台灣的教育、健康跟他們的生活,都沒有其他的煩惱跟顧慮。

記者:那這一年世界的戰爭頻繁,師尊有什麼看法?

師尊:對於世界性戰爭的情況,我是這樣認為:這世界上人與人之間、家庭或族群之間,另外,還有團體,一直到國家,其實都有不融洽的時候|這就是教育上的問題。我覺得這世界所有的人都應該要好好教育,為什麼呢?因為和平難得,不能去破壞這種和平;戰爭是很恐怖的,將會對整個地球的資源損壞。所以我希望,人必須像和平的鮮花一樣,在全世界的國家綻放。

記者:那佛法該如何安定人心呢?

師尊:佛法本來就是安定人心的,大家記得:「心安就是平安」。佛法是教人心安的,心裡能夠很心平氣和,這樣一來,整個國家和社會都能夠安定。「佛法該如何讓人安定」,是最重要的教育關鍵的所在。這是一種長期的播種,讓人心裡平安、身體也會健康、國家也會健全,社會能夠很和平、安定。

記者:師尊能和我們講一下,您在台灣的弘法行程嗎?

師尊:我大概是半年在美國,半年在台灣。在台灣的這半年,我必須要弘揚佛法。從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都有大場面的弘法法會。另外,我還要去馬來西亞,也是一場很大的法會。每一個法會都是最大的,希望能夠把佛法傳揚出去、能夠安定人心。

記者:最後能夠請您講幾句對於台灣人民的祝福嗎?

師尊:當然對於住在這裡的人,我最主要希望的,是大家都要安心。而每一個人的資源和資糧都能夠富足,大家都有錢,是最重要的;然後希望人民能夠共同享受整個台灣的社會福利。希望台灣人對於台灣能夠共享、共治,過得幸福安樂,社會上沒有什麼紛爭,這是最理想的。

記者會後,師尊也慈悲為現場弟子一一摩頂加持,弟子心中滿懷喜悅,更期待每星期面見佛顏,參加法會共沾法益,領受傳承甘露法雨加持!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