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二轉龍樹菩薩大法輪    逾萬眾弟子聆聽華嚴三觀

■文 ∕ 釋蓮會法師

龍樹菩薩,名為「那伽阿周陀那」,一生傳奇,由於入龍宮以「龍成道」,從龍宮中攜出的【華嚴經】,堪稱是大乘經典中的一絕,可謂經中之王,也是佛陀第一部宣說的經典,說法的對象不是人類而是菩薩。經中不但盡述佛陀成就佛果的種種莊嚴瑞相、佛國剎土不可思議的美好,更有多位大菩薩娓娓道來各自修證的種種體悟,這部經典可以說是佛與菩薩間互通聲息的結晶。龍樹菩薩一生精進習法、修行,遍學小乘、大乘乃至密乘經典,佛學根基深厚,為了廣興佛法,盡所有心力,留下著作萬千,其中的《中論》更帶出佛教哲學和心靈最偉大的思想||中觀,開創佛教的新格局。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四日,〈真佛宗〉台北〈中觀堂〉啟建「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恭請〈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主壇,並二傳和賜授「龍樹菩薩本尊法」及「中觀論」灌頂,以及首度賜授「千轉輪法」及「華嚴經智慧」灌頂。

是日,天降甘露,大地一片雨淋淋,也阻檔不了真佛弟子求法之心,上午十時三十分左右,來自全世界上師、法師、講師、法師及各級長官、善信、同門紛紛踴入台灣桃園〈林口體育館〉,在〈林口體育館〉門口也已擠滿了人潮恭迎聖尊蓮生活佛佛駕會場,在陣陣歡呼聲中,蓮生活佛一行眾等抵達會場,釋蓮悅上師也親自引領蓮生法王眾等,來到「熱氣球天燈區」,法王題字「龍飛在天」、「龍飛福海」,並施放熱氣球天燈祈福。經過時光迴廊時,法王為二米高的善財童子點睛開光,同時也參觀自身多年弘法的視訊紀錄,隨後,進入法壇試音。

下午一點二十分左右,法王揮毫墨寶「龍騰賜福」一幀,並接受電視媒體──中天、非凡、壹電視、三立記者聯訪如下:

記者:師尊,請問這次的墨寶主要是祈福什麼樣的涵義?

師尊:哦,是這樣子的。「龍騰賜福」的意義,是希望台灣大地能夠得到所有的天龍八部的賜福,讓天龍八部本身的賜福降在這塊大地上。

記者:今年國運測字是「雜」字,那台灣社會應該朝哪一個方向去做改善?

師尊:應該是這樣子,必須要有教育,在教育上著手,才能夠讓台灣不要那麼複雜。因為這個小的地方,雖然是山都很高,而且有百嶽,一百個很高的山嶽,這樣難免就比較複雜。我們希望藉由宗教的力量緩和下來,不要再爭這個權利,而是在心靈上的修養,會有幫助。

記者:法會今年是第七年,您有什麼祈福的話想對信徒說?

師尊:我祝福的意思就是講說,在這一塊土地上的人,每一個人都有新鮮的空氣可以呼吸,這是最重要的。另外,還有陽光可以照耀,有好的陽光、有好的空氣,還有雨水充沛,然後水質非常的優良,是要給台灣的。

記者:現在的創作的數量不少,是什麼樣的動力讓您持續創作下去?

師尊:已經是寫了,最近快要完成的是第二七一冊。這個動力也是來自於靈感,因為天地之間有新聞,新聞之中有天地;那我寫作的書裡面自有天地,主要是注重在心靈上的提昇,讓人人能夠心中平和,讓人人能夠幸福跟圓滿,另外修行能夠有成就。

記者:您認為什麼是善知識?

師尊:一般來講,擁有正能量知識的人他本身就是善知識;他可以把正的能量賜給所有的眾生,這種就叫做大善知識。

記者:我們要怎麼把這樣的善知識傳播給大家?

師尊:是的。這個也是要靠我寫的書,或者是我說的法,或者我在待人接物上面所做的行為,可以賜給大家這樣的善福,善的正能量。

法會在二點左右開始,莊嚴迎師團有來自世界各地助教、講師及十位小仙女迎領下,法王進入殊勝法壇,上香後,祈請蓮生法王陞法王座。首先貴賓致詞由〈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先生表示,非常榮幸代表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參與盛會,他認為「中觀論」是給現代人啟示:做人要心量寬大,交朋友要謹慎,要勇於承認錯誤,如何看待自己,認識自己,完善自己,要有自知之明,不能妄自尊大,「我想這樣的一個教義,跟我們的施政是非常有連結的」,同時,讚歎法王的教誨,他真心看到與道和合一落實在所有的法務上,提供大眾一個教育、實修、菩薩心為精神核心的全方位道場。接著立委參選人余天先生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站在台上,他希望所有的人都要跟法王一樣,每個人都具備慈悲心,「那我相信這個世界上就沒有紛爭,在座的每一位大德都有著慈悲心,再去照顧其他需要照顧的人」。

貴賓致詞後,在釋蓮悅上師和蓮妙上師代表全體與會者,虔誠向法王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隨後,也在司儀釋蓮舅上師、蓮妙上師引領下,法會如儀進行。當『龍樹菩薩心咒』響徹整個會場中,法王演化息災、增益、敬愛、降伏、超度大手印,與會眾等也一心融入甘露法流中,希望洗滌自身黑業,清淨光明,福慧具足。

法會後,聖尊蓮生法王開示:「感恩所有佛菩薩的下降,希望今天龍樹菩薩的灌頂,能夠增加我們的智慧,希望我們所祈求的一切都能夠圓滿」。接著法王以人的頭腦做為比喻,仔細地闡釋中觀思想,並告訴大家,人的思維,時而專一,時而飄走,「不偏於有,也不偏於空」,即表示,中觀就是不偏於世俗諦,也不偏於究竟(勝義諦),也就是「圓融」。法王也告訴大家,我們所修的佛法,是方便智慧和成佛菩薩二者合起來的,這才是佛法,也就是中觀。法王也談到普賢十願,也詳細解釋華嚴三觀:空觀、假觀、中觀。最後法王也期望兩岸以中觀的思想和平相處,「飲水思源」,坐下來好好談一談,為老百姓將制度、政權談好,彼此要圓融,不要有戰爭,各退一步,海闊天空。(師尊詳細開示內容請看近期燃燈雜誌)

蓮生法王開示後,慈悲賜授與會大眾「龍樹菩薩本尊法」及「華嚴經智慧、中觀論、千轉輪法灌頂」,現場四眾弟子虔誠通過灌頂幡,領受師佛及本尊龍樹菩薩慈悲法流灌頂,希望業障消除,心靈清淨光明,福慧具足。大眾在如此殊勝法流中,心滿意足滿載而歸,圓滿結束「龍樹菩薩大法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