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必昌,為善不昌,必有餘殃,殃盡必昌。為惡必殃,為惡不殃,必有餘昌,昌盡必殃。-慈尊堂

文/蓮竫法師

二○二二年一月八日,〈慈尊堂〉邀請釋蓮歐上師主壇「瑤池金母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會後,上師開示前,依序感謝到場的所有同門及善信大德,並讚歎主人王師兄人緣真好,能夠吸引這麼多的同門及善信來參加此次法會。上師開示談到師尊常說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蓮生活佛,沒有〈真佛宗〉,也沒有〈真佛宗〉的所有一切。所以,瑤池金母是〈真佛宗〉的母親。

今日瑤池金母法會,讓上師憶起師尊蓮生活佛曾談過,久遠前剛好玉皇大帝(俗稱天公)誕辰(農曆正月初九),民間習俗會到天公廟禮拜祈福,希望天公能保佑新的一年闔家平安吉祥。師嬤(師尊的母親)因為買了許多供品,於是把 師尊蓮生活佛叫來幫忙,帶供品到台中市進化路的〈玉皇宮〉拜拜。當時師尊是虔誠的基督徒,不點香,更不拜神佛的,平時只是把廟當名勝一樣的參觀,按理說不會去。會跟著師嬤去,是因為很少做夢的師尊蓮生活佛,那天早上剛好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中有一個道長敲了他的頭一下,於是莫名其妙的去了。(詳見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十九冊《靈與我之間》)

當天台灣赫赫有名的靈媒青衣婦人「林千代師姑」正在那裡讓人問事,忽然大聲問:有人叫盧勝彥嗎?師嬤與門外的師尊蓮生活佛都聽到了,於是問「請問妳找盧勝彥有事嗎?」千代師姑答「不是我找祂,是菩薩神明找祂,快叫祂到這裡」…。在彼此對話中,那位青衣婦人所說的無一不準,還問「早上指點你的夢,你知道嗎?」啊!連還沒告訴任何人,做夢及夢中的事她竟也知道。…於是開啟了往後 師尊蓮生活佛修道、學佛、創立〈真佛宗〉的緣起。

上師說,因為林千代師姑與他很熟,有次他與幾個人專程帶千代師姑去西雅圖拜見師尊蓮生活佛時,他趁機要求師姑是否可以透露當時流行的大家樂號碼給他,如果中了就可以年年帶師姑到西雅圖朝聖兼旅遊。千代師姑不置可否,只淡淡的告訴他,曾經她也很埋怨母娘,自己年紀都大了,還要四處奔波為人服務,也募不了多少錢,想把廟整建得更完善好難。母娘為什麼不大顯神通,攝召大財主或賜幾個明牌,不就解決一切問題了。

然而母娘並沒有生氣,只顯現一個場景給她看,景中顯現一個大廟堂,兩旁有光明燈,一開始都很亮,慢慢地一邊「辛勤累積錢財來點燈的」仍是很亮,另一邊「投機所得來點燈的」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暗了下來。母娘告訴千代師姑,同樣點燈為善,這就是辛勤累積錢財布施與投機所得布施的不同結果。聽完千代師姑的話,上師再也不敢做非分之想。上師勉勵大家,善惡皆有報,只管往好的方向去就對了,不要因為一時求不得而退卻,應該更努力才對,因為有時,我們的求不得,反而是佛菩薩的慈悲顯現,是要幫我們除災解難的。就如城隍廟的對聯:

為善必昌,為善不昌,必有餘殃,殃盡必昌。

為惡必殃,為惡不殃,必有餘昌,昌盡必殃。

豐盛的菜餚是Dj大哥的師姐專程去自由路的餐廳幫忙載來大里,令人十分感動,吃來格外美味,大夥兒與上師、法師共進晚餐,其樂融融。飽足之餘,還有璀璨的煙火欣賞,這天令人感動難忘。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