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家的師兄Ronald-俗家緣

二○一○年十月底,蓮花Ronald被診斷罹患某種癌症。不久,他的師姐拿著〈真佛宗〉出家申請書,希望他能答應讓她出家。想出家的人,希望藉出家因緣,為生病的師兄祈福;而簽同意配偶出家的人,希望這是她真心想走的路。兩人的決定,都是為了對方在著想。

蓮花Ronald被醫生確定為骨髓癌,他也不願意嘗試用親人的骨髓幹細胞移植,所以聽從醫師建議做化療,然而醫師說做化療,通常也只是延長三~四年就會走了。

二○一一年師姐順利出家了,上完佛學院課程後,在某些道場服務之外,也盡量報名法會為蓮花Ronald祈福。有機會也去探望他,聊聊以前都不曾談的人生課題。法師心有戚戚,但安寧療護的課題,隨時都可以講,不論罹病與否,這可以讓任何人有提早學習的機會。

二○一五年七月蓮花Ronald,因骨盆及大腿骨被癌細胞侵蝕而導致下半身癱瘓。法師不得不向寺廟請假,回去照顧他。除了陪伴在側、噓寒問暖、東聊西聊,所有的護理清潔,都親力親為的去做,但依然無法分擔他的疼痛。法師長期照顧這樣的病人,在心力交瘁時,也會向師尊、母娘哭求,早日帶他回家,不要讓他再受苦了。話雖如此,還是得全心看顧,有天突然聽到他呼喚時,竟然是唱著「嗡。摩利支玉。梭哈。」雖然音調有點怪,因為把他的電話鈴聲,設定是摩利支天菩薩的心咒,他心血來潮也會哼個兩句,還有輕快的『蓮花童子短咒』,也會跟著哼唱,這對於不會說中文的人,已經算是非常難得了。

二○一七年七月開始,法師似乎有感,時間快到了。陪伴在側時,也盡量唸誦【真佛經】迴向,某天在醫院,蓮花Ronald突然心跳停止,不得已的情況下,醫師打強心針救回。結果他睜眼,第一句話竟是:You,re guilty。當下法師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因為他有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但也因此讓她有足夠的時間,寫信傳真到〈西雅圖雷藏寺〉,請求師尊加持及接引。

在蓮花Ronald進入彌留狀態時,法師還是繼續持誦【真佛經】,七月二十八日晚上十一點左右,他掙扎要拔掉呼吸器,安撫他,並要他帶好時,他突然說:I’m ready to go。法師回答他:I know。七月二十九日凌晨護士進房發現他剛走不久,叫醒大家。趁著他的妹妹出去打電話時,法師在他的耳邊,叮嚀他:只能跟著白光或者耶穌之外,不可以跟任何人走,即使是您的母親!

透過認識的殯儀館人員幫忙,在他旁邊持續播放阿彌陀佛佛號,雖然過了黃金八小時,出殯開放親友瞻仰遺容前,法師要求和他在一個小隔間,誠心懇切持誦【真佛經】四個小時,祈求師尊、阿彌陀佛慈悲接引。過後他的妹妹來聊天,說哥哥那天看起來膚色蠻紅潤的,也說夢到哥哥在藍天白雲及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跟她微笑打招呼。

蓮花Ronald在二○○六年及二○○九年,被當時還未出家的她,連哄帶騙拉去,參加「時輪金剛法會」兩次灌頂。往生時,也全靠師尊、阿彌陀佛加持力,讓一位從沒修過〈真佛密法〉的人,也只會哼一點心咒的人,往生到美好的境界。法師也不想去探究,蓮花Ronald到底去什麼地方,因為她相信只要是師尊接引去的,哪裡不是淨土呢!                  ■

華光志工團赴督亞冷關懷鼻癌患者-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

〈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接獲一位患有鼻癌病症的陳志文先生求助,並於二月二十四日由會長莊秀蓮帶領一行志工,攜帶物資前往給予援助與關懷。

位於霹靂州督亞冷的陳先生,在一年前很不幸患上鼻癌症。為了接受治療,他從外地搬回住家以便親人能夠照顧他。家中娶外籍妻子(四十五歲),育有三位孩子,分別是十一歲與十歲男孩,以及一位八歲女孩。目前陳先生正在接受電療,因長期支付龐大醫療費用,他的個人儲蓄幾乎所剩無幾。因此,他尋求〈華光功德會〉幫助,希望華光能夠資助一些基本食材。雖然他在家中休養期間只能以粥水填飽肚子,但他希望身為丈夫和父親也能盡責任,讓妻子與孩子能夠擁有一餐溫飽的日子。更多新聞,歡迎點擊〈華光功德會〉官網:

https://perak.lotuslight.org.my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