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琴.新山訊】二○○九年十二月四日至六日,馬來西亞〈金海同修會〉邀請台灣〈中觀堂〉釋蓮悅金剛上師,在堂裡主持一連串活動,除了隨行的蓮檣法師,還有〈金海同修會〉的蓮花國順助教一同護持。十二月四日適逢地母聖誕,蓮悅上師帶領同門修「上師相應法」並持誦【地母經】;十二月五日,上師主壇「愛染明王護摩法會」;十二月六日,上師主壇「紅財神護摩法會」。在每一壇的護摩前,上師都預先講解護摩主尊的〈觀修法〉,令同門在護摩進行時都能比較容易融入本尊的觀修,法味無窮。

十二月四日恰好是農歷十月十八日地母聖誕,上師告訴同門持誦【地母經】就會明白,地母對眾生的愛有如母親對孩子的愛,而且地母孕育萬物,所有藥草、金銀財寶、疆土,都是地母的奉獻,因此,虔誠向地母求願,是能夠實現的。同門要祈求如願,最重要的是要遵守孝道、尊敬長輩、互相敬愛兄友弟恭、疼愛晚輩及好好實修。讓自己的生命活得非常有價值、利益眾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十二月五日,在「愛染明王護摩法會」後,上師告訴大家金剛薩埵菩薩如何顯現愛染明王的因果。師尊在傳法中開示,愛染明王是一切瑜伽的最勝者,如果在修行中有障礙不能突破,行者持誦『愛染明王咒』三十萬遍,就很容易會相應。
當我們還無法將一般的愛轉化成大愛時,我們會在種種情愛當中產生無邊的煩惱和痛苦。當我們想要解決一切事情時,我們的心必然會產生很多煩惱顛倒妄想,反而沒有很大的力量來轉化人生。愛染明王是讓我們學習明王一切清淨無染的菩提心,當我們的意念都是清淨無染的菩提心時,自然就會得到眾生的敬愛;當我們還是有分別計較時,眾生當然也對我們有分別計較。所以,不要求眾生來敬愛我們,應該要先求我們如何以清淨無染的菩提心來愛所有的眾生,這才是「愛染明王護摩」所要加持我們的一切清淨無染的智慧。
十二月六日上師在進行「紅財神護摩」前教導同門「紅財神法」的觀修。紅財神是藏密的資糧主,是很快樂的財神,祂的心很活潑,最重要的觀想是:祂出現時在跳舞、行者演化手印時大拇指擺動表示鼻子在搖;要觀想紅財神一直在點頭答應自己的祈求;行者必須用金剛杵輕觸祂的額頭;另外,祈求時,觀想紅財神的鼻子伸得長長的,將自己想要的財寶勾回來。
護摩後,上師開示「甚麼叫做福分?」「甚麼是富足?」上師認為人能夠時時感恩,就是一種福分;我們時時能夠珍惜我們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就是福分。然後,我們能夠把我們的福分分享出去,這才是真正的大福;能夠自主、能夠創造生命,才是真正的大福。「福分」是沒有一個標準的。我們要當下去感恩、去享受,我們才能夠真正的得到師尊和佛菩薩賜給我們的恩典,並與大家分享,修行要把握每個當下。如果行者願意為眾生而奉獻出你的生命和時光,這就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糧。
蓮悅上師這三天的弘法活動很快就過去了,卻為同門留下了實修的要訣和引人深思的法語,大家都衷心的感恩。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