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卓越道場-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2)
文/宗委會


▆ 文接五一七期 ▆

三、特色
〈馬密總〉致力於在大馬實現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所宣導的三大志業,(一)真佛墓園。(二)臨終關懷。(三)養老院。
(一) 真佛墓園
在〈馬密總〉悉心規劃下,大馬首座真佛墓園即「般若真佛墓園」座落於大馬雪州士毛月,般若真佛墓園供奉著三座舍利塔與九尺高的蓮花童子金身,墓園內設有一座以密教祖師蓮華生大士為主題的靈骨塔|蓮師安金殿,墓園於二○○六年六月正式開放啟用。
(二) 臨終關懷
〈宗委會〉於二○○一年收到〈馬密總〉之籲請,於二○○三年六月擬定了《真佛宗臨終關懷及喪禮儀軌》,讓所有真佛道場有所依循。在〈馬密總〉的推動下,多達十七個分布於全馬各地的真佛道場正式成立「真佛宗臨終助念分隊」。
同時,因應坊間對〈真佛宗〉|「中陰聞教救度法」的需求增加,在〈宗委會〉協助下,推動「居士主法者」培訓與核考,讓通過考核的在家居士能以個別〈真佛宗〉道場名義,為亡者主持白事儀軌,自二○○七年開始至今已為大馬培育出三十七位「真佛宗居士主法者」。
二○○八年開始,〈馬密總〉委派釋蓮支上師巡迴全馬各州屬(區)真佛道場主持「臨終關懷講座」,以提高大眾人士對「臨終關懷」及「生死教育」的認知。
(三)養老院
大馬首座〈真佛宗〉非營利養老院|〈平和養老院〉座落於霹靂州務邊地段,占地二英畝,可容納百位長者居住,建築設計乃集「關愛老人」、「弘揚真佛密法」、「臨終關懷與白事助念」及「宣導佛學教育」等概念於一體。當時,〈馬密總〉特別委任大馬霹靂州十四個〈真佛宗〉道場代表組成的〈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負責開展募款籌建養老院的工作,整個建設工程於二○○七年啟動,歷時三載至二○一○年方告竣工。
大馬第二座〈真佛宗〉非營利養老院|〈祥安養老院〉,二○○九年八月彭亨州關丹〈真佛宗妙智堂〉獲州政府撥出五英畝土地供建立養老院,〈馬密總〉委任文運來師兄為〈大馬華光功德會(東海岸三州分會)〉會長,聯繫大馬東海岸三州各〈真佛宗〉道場領導人,共同籌建養老院事宜。
〈祥安養老院〉可容納多達八十名長者,並設有會議室、大禮堂、客廳、醫療室、辦公室等設施。聚集眾人之力,歷經七載,耗資馬幣達五百萬令吉,於二○一七年七月九日落成正式啟用。
四、與宗委會的互動
◆ 僧團(供僧福田基金)
〈馬密總〉當年成立之際,僧團(供僧福田基金)即成為其重要組織成員之一。當時,以蓮花程祖上師慈悲借出的兩間公寓,為僧團比丘、比丘尼的第一個居所。二○○○年時,雪蘭莪州吉粦新村村委將「蓮華閣」委託〈馬密總〉管理後,僧團以「蓮華閣」為常居所。
〈般若雷藏寺〉於二○○三年落成啟用,自此僧團有了固定的居所。與此同時,釋蓮今上師奉聖尊蓮生活佛與師母蓮香上師之命返馬統領僧眾,確立了〈馬密總〉的僧伽制度。爾後,全馬各地〈真佛宗〉雷藏寺紛紛林立,僧人隨其因緣到各個雷藏寺常住服務。
〈馬密總〉與〈宗委會〉互助下,逐步完善〈真佛宗〉於大馬的僧伽制度,對於宗派整個大僧團而言,是一個穩定的力量,也可以做為其他國家的借鏡。僧人從出家前至圓寂後,照顧流程周全。
從  篩選合適。 出家前教育、培訓、觀察。 出家後再教育、培訓。 僧伽聯誼。 僧伽福利。 靜修與養老。 輔助/監諫制度。 身後安頓。完善的流程讓僧人無後顧之憂,全力於弘法利生事業。
◆ 真佛宗供僧大會
此乃緣於〈馬密總〉中央理事會於二○一二年二月召開的中央理事會,研討僧制規約與僧伽福利制度時,萌生舉辦全國性「供僧大會」的意願。舉辦供僧大會的意義有二,即  教育同門信眾尊重佛制與供養僧人,因宗派弟子對僧制的遵從還不理想。
 透過同門善信的虔敬供養,激勵宗派僧伽自度度他,同時邀請宗派資深弘法人員培訓僧伽。
◆ 歷屆供僧大會
二○一二年首屆請佛住世供僧大會(般若雷藏寺),十一月十日於〈般若雷藏寺〉舉辦了宗派全國性供僧大會|「首屆請佛住世供僧大會」,為宗派籌募「供僧福田基金」。與會的真佛僧伽約五十名,分別來自大馬、印尼、台灣、香港和新加坡,齊聚於〈般若雷藏寺〉。本次恭請釋蓮寧上師主持大會,並於隔日舉行「南摩釋迦牟尼佛法會」,與會者近千人,寺內座無虛席,場面隆重。接下來每一年,大會也以同樣形式,恭請上師主壇「供僧大會暨護摩法會」,每年的參與者約二千至三千人,是〈馬密總〉年度盛會之一。
二○一三年第二屆請佛住世全國供僧大會(華嚴雷藏寺)
二○一四年第三屆請佛住世全國供僧大會(法輪雷藏寺)
二○一五年第四屆請佛住世全國供僧大會(平和養老院)
二○一六年第五屆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平和養老院)
二○一八年第六屆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平和養老院)
二○一九年第七屆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平和養老院)
二○二○年起因為Covid-19疫情爆發,便暫停年度供僧大會至今。

五、與社會的互動
◆ 蓮生活佛文集推廣
〈馬密總〉蓮生活佛文集推廣小組成立於一九九九年,於二○○一年獲委任為東南亞區域蓮生活佛文集統籌推廣單位。為有效推廣蓮生活佛文集,〈馬密總〉特組團於二○○一年三月赴台灣拜訪〈大燈文化出版社〉,向台灣文集推廣小組取經。自二○一一年開始舉辦了無數次的「法王作家書畫展」,從而建立了一套系統化籌辦書畫展的標準作業程序,能更廣泛地對外推廣蓮生活佛文集。
◆ 大馬華光功德會
〈大馬華光功德會〉除了遵循總會〈世界華光功德會〉之四大方針:醫療、救濟、教育、文化進行活動外,也鼓勵及協助各道場成立〈大馬華光功德會〉分會,如:
霹靂州分會–負責建立大馬首座非盈利〈平和養老院〉。
東海岸三州分會–負責建立第二座非盈利〈祥安養老院〉。
柔南分會及古來分會–發心頒發貧寒子弟獎學金及助學金。
以及亞羅士打分會、大山腳分會、詩巫分會等等。
◆《愛在一起》舞臺劇巡迴義演
〈大馬華光功德會〉於二○一三年開始主辦「《愛在一起》全馬慈善巡迴歌舞劇」。其宗旨:
一、宣揚華光精神。
二、幫助弱勢團體籌募慈善基金。
三、提供平台讓藝人履行社會責任,發揮善的影響力。
四、向大眾傳遞博愛精神。
五、搭建弱勢團體與群眾間的互動橋梁。
二○一三年至二○一六年期間,在全馬總共主辦了十三場《愛在一起》慈善巡迴演出。活動由〈大馬華光功德會〉主推,〈阿水影音制作公司〉策劃,以結合歌、舞、劇的舞臺演出,傳遞真佛之愛。每一場舞臺劇所籌獲的善款,均用以捐助當地的弱勢團體,包括自閉中心、殘障中心、單親媽媽、洗腎中心、臨終關懷中心,孤兒院及老人院等單位,協助了逾一百家弱勢團體,超過一萬人受惠。
◆ 電影舞臺劇《不可思議的傳奇之三界奇緣》
感恩師佛住世七十載,循循善誘度眾生,〈馬密總〉不惜耗費巨資製作電影舞臺劇|《不可思議的傳奇之三界奇緣》,作為向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七十仙壽的賀禮,開啟了宗派影音弘法新時代。《不可思議的傳奇之三界奇緣》於二○一三年六月十五日假雪蘭莪州〈莎亞南美拉華蒂體育館〉(Stadium Malawati)傳奇上演,當天吸引八千名觀眾欣賞,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多達二百餘人。
◆ 影音錄像製作弘法小組
繼《不可思議的傳奇之三界奇緣》成功開演,〈馬密總大德佛學院〉透過成立「影音錄像製作弘法小組」開展宗派影音弘法活動。此外,影音錄像製作弘法小組也積極配合宗派育才大計,重點栽培真佛精英,因材施教,諸如編劇、攝影、剪輯、導演、製作人等,培育宗派未來影音成品製作人才。影音錄像及佛曲包括:《鬼夢》單元劇、《高王觀世音傳奇》系列劇集《火海中的蓮花:凌波仙子》、佛曲MV《書代表我的心》。

以上為真佛卓越道場–「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簡介,欲知更多詳情,請搜尋〈馬密總〉網站: www.tbsn.my 。
(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