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

二○一四年八月廿一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師姐邀請該公司楊佩禮顧問前來〈西雅圖雷藏寺〉拜見聖尊,由於該顧問本身是基督徒,聖尊隨機應化,談及關於猶太教與基督教的其中要義。以下,筆者將是日與以前,聖尊提到的有關要點摘錄如下:

猶太人尊重摩西的教義,猶太人相信他們是上帝的子民。猶太人是以《舊約全書》為經典,主要由摩西的弟子所撰。基督教是以《新約全書》為主,而天主教也是以舊約為主。耶穌本身有犧牲的精神,耶穌相信眾生皆有罪,所以祂以自己的血替代了所有眾生的罪。一般基督教教徒會喝紅酒,代表喝耶穌的血,吃麵餅代表吃耶穌的肉,這樣就能讓自己也清淨了。

在【聖經】裡提到「別人打你的右臉,你要讓他也打你的左臉」,這就是教導我們要「忍辱」。此外,「別人要你的外衣,你連內衣也要脫給他」,「耶穌的慈悲是右手做過的善事,左手不知道」,這就是教我們「三輪體空」。

當時耶穌傳教的時候,都以開放的方式來教導,祂比較喜歡度化貧窮及較低級階層的人士。耶穌的第一個弟子是彼得,他是一名漁夫。當時,耶穌向一群漁夫說法,大家聽了心生歡喜,可是當天漁夫出海捕魚收成不好,因此向耶穌抱怨,祂教導的法義雖然好,但是不能解決他們生計的問題。當時,耶穌就對他們說:「魚就在你們的船旁。」那群漁夫不敢相信,因為出海沒有魚,怎麼可能有魚出現在船附近?不過,最後,漁夫去船附近撒網,就抓到一大堆的魚,證實耶穌說的是正確的,所以大家終於接受耶穌,而信仰天國福音。

耶穌出道只有三年,以非常大的神通吸引廣大的信徒,可惜祂只說到天國的教法,無法把更深的教法傳授下來。耶穌在十八歲到三十歲都是和喇嘛學習密教修行(於喜馬拉雅山),祂穿上紅色或白色的袍,就像是喇嘛一樣。日後,祂在曠野被魔鬼試探。耶穌於「最後的晚餐」之際,耶穌預言猶大將出賣祂,耶穌對猶大說:「你想要做什麼,就快去做吧!」猶大出去後,其他門徒還以為猶大去買過節要用的東西呢!耶穌隨即被猶大出賣,就被抓了。

於《禪天廬雜記》中,聖尊寫道:

耶穌曾主動行了許多神蹟,第一次神蹟在加利利省的迦拿鎮,耶穌把水缸裡的水變成酒。耶穌的第二個神蹟是在迦拿,他對加利利藩王府的大官說:「你兒子的病可以痊癒。」結果真的就好了。耶穌的第三個神蹟,是讓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瘸瘤腿者,拿起擔子就走,地點在耶路撒冷。耶穌的第四個神蹟,在加利利湖畔,用五個餅與二條魚,神變無量,令五千人充飢,結果還剩十二籃子的魚和餅。耶穌的第五個神蹟是走在加利利湖的水面上,並且降伏了大風大浪。耶穌的第六個神蹟是治好一個瞎眼的人。耶穌的第七個神蹟是在伯大尼,叫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出來復活。耶穌的神蹟當然有很多很多,而這七項是較令人傳頌的。

一個有生命權威的人,何以要被釘上十字架,要被人吐唾沬在的臉上,被人打耳光,譏笑祂。因為祂談過博愛,甚至要愛自己的仇敵,耶穌說:「天父的陽光不但普照善人,連惡人也普照。天上的雨水,滋潤善人的地,但連惡人的地也滋潤。這是均賜和博愛的真諦。」

此外,耶穌亦曾說:「富人上天堂,猶如駱駝穿針孔。」於此,聖尊感嘆大部分權貴,仍在追求物質之中……。

××××

由於早年曾為基督徒的聖尊,深諳【聖經】道理,即使師佛證得密教大成就,仍然尊重【聖經】其中法教。而筆者自高中時代,亦為基督徒。最近在轟動一時的美國影集《聖經的故事》,也再度看了其中義理,關於其中教義,筆者有些感想:

一、神通弘法:舊約、新約的【聖經】義理傳道,因為有很多的神通事蹟,才能弘揚迅速。然而,不管是先知們與耶穌,都是深具高尚節操的聖者。而不是像現今貪名利之輩,假藉神通詐財、自我托大!

二、「一皈依」與「三昧耶戒」:在亞伯拉罕、摩西……的命運征途中,因為對上帝的「淨信」,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耶穌基督明明知道上帝指示祂要去耶路撒冷,最終還要受難被釘上十字架,明知道此任務將受辱、極大苦難,祂仍然永往直前!祂也曾經在蒙難前流淚說:「神啊!為何要捨棄我!」然而,虔誠祈禱後,祂說:「既然天父要我去,那我就完成這任務吧!」那是對上帝的「一皈依」,謹守「三昧耶戒」的誓願精神,令人深深感動與懺悔我們的不足。

三、師徒同法力:當耶穌蒙難之後,祂的使徒們,仍然弘法,但是因為見到師父的死後三日復活,信心大增,由於對師父的淨信,在毫無咒語、儀軌之下,也同師父一樣,可以奉師父之名,輕易就拉起自幼癱瘓的病人,而且神蹟甚多,宛如師父分身!人們讚歎使徒的神力,想要祭拜他們,然而,使徒會忿怒斥責說:「那是師父耶穌救度的,不是我救度的!」這也是謹守「三昧耶戒」與「一皈依」的表現,也同於密教精神。

記得師尊曾經說:「弟子只要與師尊相應,師父成就什麼,弟子也成就什麼。」密教提到:「一切功德來自根本傳承。」然而,有好名利者,瞎貓碰到死耗子,偶爾應驗感應,正如師尊文集《瑜伽士的寶劍》所述:自矜法力,吹噓神通,忘失傳承,自犯「三昧耶戒」而不知,而追隨者也要小心注意,否則皆雙雙犯錯!

還有很多師尊談到基督教要義之處,因為限於篇幅,筆者暫時走筆至此。感恩根本傳承的加持與教導!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