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

二○一四年的陽曆除夕這晚,我在臉書的「供養師尊笑話集」裡看到以下這則貼文: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據說在每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千萬不要去上廁所!

因為……如果你進了廁所……,要等到明年才能出來!」

哈!哈!哈!我笑到肚子痛!

師尊曾說我是侍者團的開心果,沒辦法啦!這個就是我的本性。

因為我常常想,反正明天的日子也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何不趁現在好好開心!

從我的身材到舉止動作,全都是笑點,常常逗到師尊笑呵呵。

例如,有一天,我向師尊報告「阿河」(一隻河馬)死亡的新聞,沒想到師尊卻說:「被妳這個像河馬的人報告河馬的新聞,當然會死了!」

嗚……,怎麼是我害的!

然後,全場的人大爆笑,噴飯不已。

還有一次,所有的人都誘惑我吃冰淇淋,而我就是不吃!這個時候,師尊宣布了:「沒吃冰淇淋的人付帳!」

嗚……,我說:「好!」(不過,又被其他人搶先付帳)

我很可憐地說:「吃與不吃冰淇淋,都兩難喔!」

大家也是一陣爆笑噴飯,而我則在一邊「很可憐」地吃著小蕃茄!

我覺得,天天跟隨著師尊,這樣的人生很快樂!因為,常常受到師尊的加持與薰陶,所以,我一天比一天更快樂!

有一天,師尊說:「做人應該要忘記過去,要常常快樂,不要把煩惱往自己的腦袋砸!」

我完全舉雙手、雙腳贊成!

師尊每天依然忙碌,接見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還要不厭其煩地為他們解惑。然而,師尊都很開心,總是對弟子們充滿耐心與呵護,即使師尊貴為一宗之主,卻仍保有謙卑與寬容的度量。

我想,這不是只有師尊的神通,還有祂的高度內涵與魅力,才能吸引更多的人皈依與追尋。

因此,可以天天在師尊旁邊學習,我真是幸福極了!

普天之下,真正落實到「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的人,就是我們的師尊!

這句話的道理很簡單,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做到。

筆者把這生活點滴與讀者分享,但願大家能珍惜與真佛的因緣,更加精進努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