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

每年師尊回到台灣,總是受到弟子們極度熱情、熱烈的邀請,舉凡供餐、道場蒞臨、甚至法會……不一而足!

在筆者近幾年擔任侍者的經驗中,看到恩師真的是非常的、非常的愛眾生;那種愛護弟子的程度,那種極大包容弟子的程度,真的是非一般人所能及。

像這次師尊於十一月中旬剛回到台灣,最初一個月,明明自己患了咳嗽,還每週六不只是主持法會開示灌頂,在〈台灣雷藏寺〉的晚餐後還一一為弟子們摩頂加持……,祂真的是「全勤獎」!

有時,明明看到某些弟子向師尊的要求或行事作風太超過了,我們很擔心地在一旁提醒師尊,然而,師尊也是默默承受:「一切因果自負吧!」希望弟子們當深深明白《事師法五十頌》,請多多思維戒律!

另外,各道場單位頻頻致函邀請,師尊總是看其因緣,然而,也有急急催促的。請想想,咱們好不容易有這位彌陀轉世的師尊,凡事皆有因緣,千萬勿把道場或單位是否興旺的責任,歸於我們師尊。其實,應該平日多舉辦法務活動,與地方結合,才是推廣之道!

我覺得沒有師尊親臨卻能法務興旺的道場或單位,才是真正了不起!因為即使師尊本人未到,可是該道場單位對於根本傳承上師有絕對的信心,能夠很努力精勤地做好法務,那就是殊勝了!

而即使師尊日後答應到達某道場單位,請勿把時間排得太擠、太滿,令人無法透氣,不要讓師尊從早忙到晚,請要多般體諒!這是筆者的由衷之言!

在供餐時,師尊是很高興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們,然而,我想提醒的是,即使心中萬般熱情,看到師尊無限感恩心緒湧上心頭,懂事的弟子們還是要維持秩序,不要擠身碰觸師尊,尤其有口臭、感冒者,應該要有所注意(弟子們更應該互相提醒)。

供餐就是以最純然的心供養,不要附加問事或其他,其實,師尊在餐後給弟子們的摩頂,就是給予加持了!如果真有要事請問,可以寫信到〈台灣雷藏寺〉的「宗委會辦事處—回信中心」,回信中心會擇日請師尊特別加持!

最後,我要說的是—師尊愛弟子的心,總是如此的無限!可是我們這麼偉大的師尊只有一位,我們定當好好珍惜與體諒,不要勞累師尊太多!想想,如果是自己到了像這樣的年紀時,你會希望有額外的負擔嗎?

弟子們若真的有心請佛住世,請多一份體諒,就能有多一份的加持。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