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則無藥(一)

文/蓮曉上師

圖西:菩薩懼因,眾生畏果。 

若是菩薩出生與生活環境都是很混亂的環境,耳濡目染的情況之下,很有可能其心志亦受污染。 

這樣環境與薰陶長大的小孩,個性亦變得世俗的小孩,就是師佛開示的「草頭神」。 

有一個小女孩,本來是菩薩下凡,可惜遊覽其「臉書」,卻使我皺眉了。 

小孩十幾歲受…不良影響,穿著暴露、露溝,動作輕佻,騷首弄姿。此外談論的內容是流行演藝事物。 

還有其轉載視頻之中,有為「賭博」作廣告的視頻(?)真的使人看了嗟嘆矣。

關於「草頭神」,師佛開示曰:

「知道自己是分靈,那就更要步步為營,戰戰兢兢,要正法、正知、正見、正念,好好修持,好好弘法。

「要知分靈幻身如聚沫,心神被物纏,一樣六道去輪迴!

「草頭神!如果被污染。草頭神!如果墮落。」

「一朝被火燃!永劫更無煙!」

看到一個菩薩轉世的小孩長大竟然是如此情況,不禁使鄙人想到兒童教育的問題。 

 

古人不乏有深懂兒童教育意義的父母,如孟子之母,為了孩子健康成長,有《孟母三遷》的典故。

孟子的母親,人稱孟母。 

當初她的家靠近墓地,因此孟子小時候,遊戲玩耍的都是下葬哭喪一類的事,還特愛學造墓埋墳。 

孟母見了說:「這裡不該是我帶著孩子住的地方。」

於是,將家搬到一處集市旁。

不料,孟子又學玩起了奸猾商人誇口買賣那類的事。 

孟母又說:「這裡也不是我該帶著孩子住的地方。」

又將家搬到了一個學宮的旁邊。 

這時孟子所學玩的,就是祭祀禮儀、作揖遜讓、進退法度這類儀禮方面的學問了。 

孟母說:「這裡才真正是可以讓我孩子住的地方。」

於是就一直住在了這裡。等到孟子長大成人,學精六藝,終於成為有名的大儒。 

後來的君子賢人都說,孟母很善於利用環境的漸染,而教化孩子。

 

圖西:上面照片裡的小女孩就是她。我把其臉部塗抹了一部分。在我們美國這樣的年紀還未成年呢。

還特意在…溝的地方打上字。菩薩被「教育」到如此浪蕩,使人搖頭嘆息,痛心疾首!

其所穿的衣服為情趣SM內衣服。

志濤:不見世間過。

圖西:不見世間過是吧,若你孩子吸毒,作盜竊行為,無作無為,放任自由了是吧?

不見世間過,智者也不需要教育眾生?反正什麼都無過了?

LILLEE:悲歎!

南賢:菩薩有隔世之迷。不好好引導,好好修行,乃凡夫俗子,而僅是佛緣等等會相對比一般人好些。

菩薩有隔世之迷,乃需喚醒啊!

你看師佛就知道了,師佛不知疲倦地喚醒眾生。

俊彥:現在的手機網路學校框架都是引導女孩、男孩變成這樣的。我妹妹也穿露臍裝,胸露少一點……

現在被醫生告知,可能無法生育。

我媽有時也穿低胸裝,在家穿非常短的褲子。

所以我都是不斷的指責他們。

奈何現在網路現實宣傳、學校風氣都是嚴厲打壓限制了傳統道德文化。

老師戴佛珠,都不能上崗工作。

末世火宅,任何佛菩薩分靈下凡,都逃不了絕大部分人下地獄的現實概率。

圖西:菩薩來凡間也需要教導。

放任小孩,讓他們自生自滅,自甘墮落不是一種很好的辦法。要是隨便的放任之,師尊也不需要苦口婆心寫幾百本書了。 

藉評論,使小孩明白道理也是修行之道。

 

看了平臺上各位師兄的評論。

筆者很欣賞孟母的故事。

近煤窯者吸煤氣,近墳場者學祭鬼扮鬼,近官場者沾官場氣,近花園者得鮮花氣,近黑染黑,近白染白,近賢染賢。

現在的大勢,不是舊時古風了。

現在養小孩的都知道,現在的小孩豈容易聽你的?

隨便躲在一個角落,可觀全世界一切色、聲、香、味、觸、法的五彩繽紛,毫無難度。

環境的直接影響與潛而默化的因素,比老師、家長們的管教,強大百倍。

古時女生都不敢露的,女生是最怕羞的,現在是女生反而比男生穿得更露,身上的布一減再減,省略再省略。

為什麼?

可能省到沒了,那就是「最美」的。

有位美院的退休教授對筆者說:

女人體是天然中最美的。

 

筆者於是想:所謂貪,有時就是來自於:對本然的某種「真實」的張顯與追求。

新潮派者會認為,展現本真本美,是我個性自由,有錯嗎。

古風派者會認為,不展「露」,不誘惑別人,不被誘惑,必須的。

其實,藥是怎麼來的?

無病則無藥啊。

||待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